電影聚焦|《最後的獵人》:靜謐如白雪散佈大地

1 / 1

⠀⠀⠀

早年定義的「獵人」,比方說美國西部英雄大衛克羅、作家傑克倫敦等人,如今已不復存在。然而,現在還剩下一個最後的堅守獵人精神者,依舊生活在大自然中,堅守古老的獵人哲學。這名最後的獵人名叫諾曼,50歲,與伴侶涅芭斯卡生活在一起。

⠀⠀⠀

製片團隊跟隨諾曼、涅芭斯卡和他們的狗,在遠北地區待了一整年,帶領觀眾跟隨一個真實人物的腳步,深入了解他每天所面臨的挑戰與事件,還有以他的狗兒們為主角的精彩冒險。

⠀⠀⠀

《最後的獵人》完全融入一個獨特絕美的環境,是一趟開創之旅,頌讚一種與動物及大自然完美結合的生活方式。

⠀⠀⠀

以上摘錄自Yahoo!電影戲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偶然在總是播 B 級片的好萊塢電影台,看到一部值得停下遙控器的紀錄片電影《最後的獵人》(Le Dernier Trappeur)。

⠀⠀⠀

像是自然文學藉由第八藝術於眼前上演。

⠀⠀⠀

男主角與哈士奇狗狗們的感情,還有他與印地安人太太在大自然中自給自足地生活,與山林、曠野、河流和諧共處等情景,總總讓我想到多年前買的一本攝影旅遊書《在漫長的旅途中》(星野道夫所著),如同書中的文字與照片一樣,是那般地溫柔與沉靜。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電影中滿佈白雪的大地,心情彷彿也能安定平穩了下來。

⠀⠀⠀

⠀⠀⠀

⠀⠀⠀

#電影 #自然 #獵人 #極地 #冬日 #冬季 #冬天 #靜謐 #寧靜 #紀錄片 #大自然 #哈士奇 #印地安 #自然文學 #最後的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