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自會向上成長,Alicia Keys 滿滿正能量獻唱《紫色姐妹花》電影原聲帶!

1 / 1

 

    Hi there,今天來說說在去年上映的電影(2023,紫色姐妹花),而我想推薦一下這部電影的原聲帶《The Color Purple (Music from and Inspired By)》(2023),整體來說實在是滿滿的正向能量,除了在電影中有使用、出現的歌曲之外,也有因應電影本身而生的歌曲,以電影作為靈感去創作,像是 UsherMissy ElliottH.E.R. 等歌手都有在這部原聲帶中獻聲;而我今天要分享就是由 Alicia Keys 詮釋的〈Lifeline〉(2023)。

 

    一開始聽到時以為是 Alicia 又要開始為新專輯造勢了,不過仔細查過就發現是和電影《The Color Purple》有關,而聽過之後的感覺也的確和電影中的正向感非常契合,目前我還沒有看過電影,不過已經把原聲帶聽了遍,憑著對於原創小說以及音樂劇的了解去感受,這首〈Lifeline〉真的好抓住我的胃口,深深的 R&B 實在有夠迷人,並且因為 Alicia 的聲音又多了溫暖的感覺在裡頭。

 

 

    這首〈Lifeline〉的調性給我和 Alicia 專輯《ALICIA》(2020) 很相似的感覺,從婉轉的音樂當中去傳遞其中的正向能量,而且在電影中一直強調的陪伴、成長等元素,在歌曲中也都可以看得到,所以還沒有看過電影的我其實蠻好奇這首歌究竟是不是只出現在原聲帶中,因為我個人覺得非常適合在電影中出現,搭配的場景我想應該非常容易就能找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蠻喜歡這首歌開場就出現的鋼琴聲,前面幾個音出現就讓我覺得很 Alicia 的感覺,藉著歌聲出現時很快地就進入主題,像是在說故事一樣,鼓聲及其他編曲也在短時間內就慢慢浮現,整體氛圍已經不是單純的溫暖可以形容,給我有一種可以托著人向上延伸的感受,無論是心情如何的人聽到這首歌,應該都可以輕易就接受到其中想要傳達的光明,我想這也像是 Alicia 近年給我越來越溫婉的感覺。

 

 

    雖然是原聲帶歌曲不過依舊生出了 MV,用很基本的電影場景去拼湊,而當然也少不了 Alicia 本人的畫面;令我有點訝異的是,不過是原聲帶歌曲而已,不會進行大型的宣傳或是其他活動,Alicia 在 MV 裡的畫面依然換了4套衣服,呈現出的鏡頭也非常有質感,對於這首歌的用心可以說是很高等級的,所以整體看下來也非常順暢,對於歌曲加分的效果很好,音樂預計傳達的感受也更加深刻。

 

    在聽完這首〈Lifeline〉後,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 Alicia Keys 在最後唱的"You don't have to be alone.",充斥了滿滿的溫馨感,像是有股暖流從耳畔流到心間的感覺。不得不說 Alicia 對於細膩情感的詮釋實在是非常有一套,從以前到現在的抒情歌曲,他的演繹幾乎都是自然但卻直面要害,這首〈Lifeline〉真的讓我從去年底到現在今年初,都感覺到滿滿的愛。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