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平行時空的「靈魂歌手」NC.Li 黎恩希 唱出深埋在心中,未知到懂事的心情故事

1 / 1

文/克拉大

跨越三個世代!唱出深埋在心中,未知到懂事的心情故事

「靈魂歌手」NC.Li 黎恩希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流浪紫鳶花」。(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從13歲開始音樂創作,覺得生活就像音符,能快速感知生活中大小事背後的故事,擅長以朗朗上口的旋律搭配觸動人心的歌詞,描繪人生不同階段內心的聲音,嗓音溫暖厚實,以說故事的語調,讓聽眾身歷其境,在情緒和聽感上彷彿能「回到過去」或「走向未來」。

首張全創作專輯「流浪紫鳶花」,一手包辦專輯製作、作詞、作曲,並和知名藝術家「Liliz莉莉子」合作專輯封面及單曲封面的設計,以8首歌曲接連傳遞人生不同階段的縮影,用歌聲結合當代藝術,細訴每個人生階段從未知到懂事的心情故事,透過既寫實又帶有神祕感的聽覺、視覺饗宴,讓聽眾找回壓抑已久、更有自信的自己。

攝影師:Jack Lin/造型&妝.髮:Celine.C_Candy老師 共同打造。(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同專輯名稱,第一首主打歌「流浪紫鳶花」

講述一位女孩在懷疑自己能力和天賦時,意外遇到了一位時空旅人,才知道自己原來是來自於天堂,對於自己的個性和想做的事情都解惑了!

想讓聽眾和自己對話,在日復一日,365天的日子中,有沒有那麼一次,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世界,有沒有那麼一次好想有人告訴我,自己到底是誰?如果有一天知道了自己的前世,他告訴了你來到世上的目的,那麼你是否會更了解自己以及所發生的一切?NC.Li用上帝視角引領聽眾進入對自己的前世或奇遇的想像,在這似夢似真的歌聲中,是否也聽見了「心中的自己」或你認識的那個「他」。

「流浪紫鳶花」單曲封面。(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首主打歌「沙盤推演」

講述當愛情已經變成熟悉的家人關係,很多時候,我們總是以為對方都懂,或者覺得對方就該活成我們想像中的樣子,但那個完美的「他」,其實只是在自已框架中的期待。

不平衡的兩性關係,如同每天在自己世界裡「沙盤推演」般,經常憤怒或失落,單向的對談和相處方式,其實都已消磨了愛的本質,NC.Li以說故事的語氣唱出在兩性關係中不被理解和需要被理解的我們,讓聽眾跟隨旋律和歌詞感同深受,在愛裡,我們都需要多一點理解,少一點要求。

「沙盤推演」單曲封面。(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第三首主打歌「致 未來的我們」

第三首主打歌,第一次聽到的朋友,都難掩內心激動情緒,忍不住想要邀身邊的好友們一起唱!這首歌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和歌詞唱出一個大人的心聲,漫長的人生旅程,不是痛過、哭過,未來就會順著篇章走,有時候給自己設定一些新目標,加一些期待和想像,即使有些不完美,那又如何呢?致 未來的我們,獻給一直都很努力的你和我,無論未來如何,想追夢就去追吧!想放棄就勇敢放下吧!成熟的大人會謝謝自己當時的選擇,而那些不完美的過程,會帶領我們朝更美好的方向不斷前進。

「致 未來的我們」單曲封面。(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首張創造專輯 大膽嘗試和當代藝術結合!勾勒女性、現實生活及社會議題

這張專輯設計有別於一般專輯大都以個人形象照表現,而是以更細膩、更多想像空間,觸動聽眾對音樂故事的想像和理解,故和以時下女性為主體的時尚藝術家「Liliz莉莉子」合作,每首歌曲都用一張插畫代表,展現不同的心情故事,Liliz 在畫風上一直以細膩俐落的筆法,展現對當代社會、媒體、性別、奢侈品、慾望等議題進行探討和反思,和NC.Li整張專輯圍繞女性、現實生活和社會議題概念不謀而合!

整張專輯可說是展現細膩的藝術色彩,但在歌詞和旋律上又能緊扣最血淋淋的現實生活,在流行樂上算是別出心裁的創作!

專輯連結:https://jsj.lnk.to/Wanderingiri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