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愛看戲|明明努力地想打入小圈圈為何總是格格不入呢?|《至愛之花》淺談第2集

1 / 1

學生時期你曾經和朋友寫過交換日記嗎?如果有寫過交換日記經驗的你,還記得交換日記最後是怎麼結束的呢?

#至愛之花 》第二集的故事可以看到四條主角的故事線展開的過程,一開始從匆匆趕赴小學同學會的由久江( #多部未華子 飾),也是在同學會上才知道,當時要好的朋友卻沒有邀請自己參加婚禮,雖然朋友馬上表示只是一個很小型的婚禮,然而當時要好的4人小圈圈,卻只有自己不知道朋友結婚,也沒有參加婚禮…同時,同學會上,其中一位朋友拿出小時候一起的交換日記,引來其他人感歎道懷念之餘,由久江也在回到老家時,翻找自己的物品中堅信自己手上絕對不會留存交換日記的原因其實是…

而佐藤紅葉( #神尾楓珠 飾)結束便利商店的打工準備回家時,發現手機忘了帶而折返,卻意外聽到打工的夥伴背後討論著只要誇獎紅葉的插畫,紅葉就會願意和其他夥伴換班,然而紅葉卻為了避免背後談論的人尷尬,反而在進門時還刻意弄出聲響提醒裡面的人…

其實這邊看得出紅葉在門外的落寞,但是進到休息時,獲得建議的打工夥伴真的稱讚了紅葉的插畫時,紅葉還是笑笑的說好,還說有空會幫夥伴畫似顏繪之類的圖,其實紅心大概只會到願意換班,更多就不會有了,所以不太了解這邊是不是只是社交辭令?

另一邊參加朋友婚禮的夜夜( #今田美櫻 飾)在新娘寫給父母的信時感同身受的淚流滿面,然而和朋友離開婚禮回家的路上,卻被朋友說表演感動很真實…這才發現其他的朋友只是被強迫地跟著感動,更讓夜夜再次感受到與朋友之間的話不投機…

帶著這樣的心情回到家的夜夜,又發現到之前誤以為和夜夜曖昧的相良大貴( #泉澤祐希 飾)就等在門口,還說著可以不是戀人,從朋友開始也可以這樣貶低「朋友」關係的話語,於是夜夜逃離開現場並在公園發現了紅葉,在與後面追上來的相良不歡而散之後,夜夜與紅葉再次前往春木家

即使看著一樣的事物,如果大家都抱著相同感受其實很可怕呢…,因為每個人在意的地方並不一樣,雖然有很多不能說出口的話,但不代表不能去想像啊!

紅心對於由久江在講完小時候曾看到的相撲比賽,看完之後卻有和大家不同的想法這一段,感覺有些共鳴,也常常會在自己想法與人不同時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才是不正常的那一個呢?因此而害怕地說不出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次聚集在春木家,除了夜夜和紅葉是主動找過來的,而由久江是被紅葉通知下班後會合的,在前次春木就說第一次見面也是最後一次的情況,卻被知會第二次的相約,讓由久江也開始發會想像力,胡思亂想是不是上次過於冒犯等等,其實這邊也可以看到由久江的確有很多想法與思考是很不一般的

而在女孩組先離開後,兩個男生更加深入說到移動教室的科目時,紅心就想到了學生時期,因為實驗課以及專業課而必須前往專門教室的情況,這邊想問問大家通常是集體移動還是獨行俠呢?

紅心大多數是呈獨行俠的狀態,不太能適應群體移動,應該說如果想走的時候有人一起可以一起,但是依照自己的時間,習慣性的一個人先到教室準備是紅心的常態,雖然不是總是這樣,但是紅心的確也是比較習慣一個人的狀態,甚至還因此曾經和另一個獨行俠同學意外的在前往的路途中,慢慢熟絡,也是一種意外之喜

最後特意留下忘記帶走的東西,以製造下一次的來訪,男生組這邊的互動也很可愛呀!

回到最開始問的「交換日記在什麼情況下會結束的呢?」答案就是「只要有人不寫就會自然停止」而你會是那個為了不讓人討厭,努力經營人際關係而迅速回覆的那一個嗎?如果是,或許這一部《至愛之花》會有很多關於人與人之間的人際關係的細節會讓你十分有感呢!

更多戲劇推薦文章請搜尋 「 #紅心的隨寫手札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ynthiapianosolo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ynthiapianosol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ixnet👉https://cynthia826.pixnet.net/blog

#紅心愛看戲 #日劇人生#戲劇 #日劇 #小說改編 #漫畫改編 #動漫改編#醫療劇 #青春偶像劇 #戀愛劇 #職場劇 #推理劇 #懸疑劇#追劇清單 #追劇人生 #日劇推薦 #日劇迷 #ドラ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