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追愛總動員的世代輪替

1 / 1

圖為《追愛總動員》How I meet your mother 

相信喜歡美式情境喜劇的人,應該都知道《追愛總動員 How I meet your mother 》,這部獲獎無數的經典作品,我不算是特別偏好這類作品的人,因為我沒有看過《六人行》這部經典中的經典,也只看過少數幾部知名的作品,都是偶然接觸到一兩集之後,覺得有點有趣,才去找來認真看一下。而接觸追愛總動員的契機也是,曾多次聽同事說她有多喜歡這部劇,但那時始終還是沒有去看過,後來過了幾年後,才在電影台的深夜時段轉台看到,後來就深深的喜歡上,通常看劇都是追完全劇後,我是很少再次回看的人,但是唯一一部我二刷,且重刷二次仍覺得有趣的劇。裡頭的所有角色我都很喜歡,除了主角泰德吧!😂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爲他這個角色太理想化吧!(或許是一種自述者的美化,所以弄巧成拙的平庸?)反而是他那些充滿不確定性、有著小奸小惡、或者說有著反差性格的朋友們,反而越是隨者劇情的發展,越發深入的了解到他們的內在,挖掘到他們更多的人味時,才越來越能感受到他們的有趣,與讓人喜愛的特質,就像是一個我們都認識的朋友那樣,讓觀眾們喜愛著,例如花花公子巴尼、有著黑歷史的羅賓、腹黑幼稚園老師的莉莉,與有瘋狂因子的熱血律師馬修,隨著這些人荒謬搞笑的生活事件,到溫情的落幕,即使是身為旁觀者的我們,那份情感也是與劇中人物同進同出的,這就是情境劇的魅力所在。

圖為《追愛總動員II—相愛百分百》How I meet your father

所以當《追愛總動員》這個IP結束後,到現在快接近10年,仍蔚為佳典的原因在於,就像想念好久不見的好朋友那樣,讓人心心念念地難忘至今,一直不停被敲碗渴望第十季的復出,但始終沒有發生,直到前年Disney買下IP並重啟,誕生了《追愛》的衍生劇《追愛總動員—相愛百分百》,英文即使《How I meet your father 》,由另一個世代,同樣生活在紐約市的另一群朋友圈,但這次是以蘇菲這個女性角度來追尋愛情,與她的朋友們的故事。

一開始我看到IP被重啟時,並不特別興奮,更多的是怕失望,因為前作的既定印象太深刻、品價太高了,很擔心這又會是一次,只注重商業利益,而可能被玩爛的作品,畢竟市面上實在太多,而且加上是Disney 出身的希拉蕊朵芙主演,又是Disney 出品,會很質疑這樣的組合,是否能原汁原味的展現《追愛》的各種趣味無理頭,或帶暗示的幽默橋段,還是會像近年來想轉變形象,反而過度展現的政治正確,以至於最後變成被嬌情過度包裝的Disney劇2.0?我想這也是蠻多資深追愛迷們會擔心的問題,但就從女性角度來重啟,其實這樣的展開是挺不錯,因為上一部我們看到更多的是男性追愛的故事,這次換女性來說說追愛的故事,我覺得很公平。

圖為《六人行》咖啡館的場景格局

可是我還是遲遲興趣缺缺,直到前陣子劇荒,發現《追愛II》出了第二季,於是就帶著可能會受傷的心情,點開來看看,前面剛開始的時候確實覺得有點無聊,所以只是以一天一集的速度在看,主要是吃飯的時候配著看,半小時一集沒負擔,大概第一季就都是這樣的節奏,總共10集不好不壞的感覺,只有在最後一集時出現了懷舊場景麥拉倫酒吧,以及酒保卡爾與羅賓的客串出現了大驚喜,就這樣毫不意外的看完第一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了第二季才開始變得有趣起來,開始有點原作的節奏,但還是有點踩在原作的框架上,表現平上沒太大驚喜,除了巴尼的串場彩蛋外,但總不能這樣一直靠彩蛋挽救頹勢吧?這會讓粉絲們感到憤怒,而且看到後來覺得越有許多經典情境劇的影子,例如女主角與閨蜜的外型特色,頗有《破產姐妹》的既視感,而主角們常混的酒吧與沙發區格局,則與《六人行》咖啡館的格局配置很雷同,有時看幾個單元,也覺得有《生活大爆炸》的色彩,我覺得取經是不錯,但若是過度融合卻又無法發展出自我特色,難免就覺得只是鍋大鍋菜,冷飯熱炒而已。

圖為《破產姐妹》在公寓幫栗寶慶生的畫面

所以期待第三季能走出新版本的火花,並開始有自己的獨特性,畢竟是另一群人,另一群不同背景故事的連結,既然都為了政治正確,而選擇加入了各種背景的人,並選擇讓他們聚在一起,我想就應該會有許多關係的碰撞的笑料及對話,與個人成長與掙扎才對,而且這次以女性角度來追愛,也應該能討論看待愛情的價值觀與男性之間的差異,我想這也是觀眾最期待的《追愛總動員》的核心價值,沒人喜歡老調重彈的作品,而且既然選擇政治正確,如果能來段對國際情勢的諷剌橋段,特別是對親中的自己來場自我的Diss,我想這是D台更能說服群眾底氣。

喜歡我們文章的朋友,還請記得按讚加分享給予支持!感謝小可愛們~               

打字機 / 智美良奈  繪圖器 / AliceCoco IG & FB                                                

童書與著作販售:亞馬遜 / 博客來 / 誠品 / 贊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