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劇推薦 】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

1 / 1

你也「哪多摩」了嗎?

通心粉鉛筆的歌曲總在片尾時響起,鋪陳出無盡的懸念。

何度も、何度も

洗腦地停留在腦海裡 ,倘若重啟一次人生,這首歌依然會是2023年的歌單。

(小聽在此偷渡了重啟人生的概念:2023年的大學、高中、國中、小學生大概也會討論著佐藤健很帥,井上真央好美、好會演戲、淨化人心 ?)

日劇裡藉著繪本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來傳達百萬次的概念。

百萬次究竟是多少呢?在中文裡,提到百萬時,總有虛詞的與誇飾的概念,反正就是很多很多,強調一個龐大到無以計數的概念。

日劇取名為:《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事後話,來不及回到當初。

一百萬次:很多很多,龐大的數量。

很顯然是以女主角的角度去呈現的,如果當初能夠說出很多很多的喜歡就好了。

但是,往後觀看劇情則會明白,不僅僅是女主,其實男主也帶著懊悔的心情。

日劇結尾,男主角不停對女主角說愛你,直至靈魂化為最後一聲的哨語離去。於此也恰好前後呼應了百萬次的概念。

該看似悲傷的末尾,鏡頭呈現反而充盈明亮的視覺:初升的朝陽、濕冷的空氣,倆人的最後一面,過渡到新的光明。沒有了心愛的伴侶,新的一天仍舊會到來,而唯一不變的是,百萬次的戀人絮語在心中歌頌。

日劇主題曲推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JWxbgoq_rU

被喻為二十一世紀最後美少女的廣末涼子,擔任MV女主角,與看不見的他共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短的四分鐘,恰恰呼應著日劇的劇情,心儀的男伴已成了看不見的幽靈。

日劇中,井上真央、佐藤健的溝通方式是吹口哨;而廣末涼子與男伴則是藉由玻璃上的霧氣,描繪出心中的語言。

一掃悲傷氛圍,藉由廣末涼子的獨舞,傳達愛、陪伴、各自安好的氛圍,輕巧的旋律、重複的語言、踢踏舞的節奏收攏著含蓄的想念。

何度も、何度も

(圖片擷取自:日本官網https://www.tbs.co.jp/100ie_tbs/)

#日劇推薦 #日劇迷 #追劇 #井上真央 #佐藤健 #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 #通心粉鉛筆 #主題曲  #ドラマ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繪本 #戀愛 #日劇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