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時間】#黑暗榮耀

1 / 1

#追劇時間

#黑暗榮耀

黑暗榮耀是最近很夯的熱門韓劇,正在N頻道熱門播出中,妙伶大嬸在閨蜜的介紹下一口氣追完兩季共16集。

這部戲乍看下會讓人以為只是校園霸凌復仇劇!其實則不然~~非常佩服該劇編劇思維邏輯架構...這部戲並非只是單調的校園霸凌,是在講著不同暴力下加害人與被害人的揪心折磨、社會底層忍受著不堪其擾富與貧的言語嘲笑..到身體肢體上的暴力。

這部戲大致上分為三部架構,劇情由宋慧喬領銜主演的高中時期開始,霸凌者為富有家庭組成的校園惡霸、師長甚至到女主角的親生母親為了拿到鉅額和解金不顧女兒受傷的身心靈。第二架構為長期受到家暴的姜賢南,一開始職業為家庭幫佣的她發現女主角蒐集主人家的垃圾而讓兩人達成同一陣線,成為女主角的幫手...她要的是殺死長期家暴她的丈夫。第三架構為醫生世家的男主角朱如炡,因為父親為心理變態殺人犯動手術卻在術後反被殺人犯一刀斃命殺死且此心理病態殺人犯長期寫信騷擾男主角造成其在陽光外表下卻心理壟罩著陰影。

在大嬸我的求學過程中........在小學高年級時也曾受同學霸凌過。霸凌者的家境並非甚麼富貴人家,是個家庭經營著小自助餐館的小孩,只不過當時的霸凌者發現我的背景情況比她更弱....於是她要求我幫她代為打掃班級責任範圍區。

或許是個性使然,我是寧可沒朋友也不會屈服,我選擇拒絕她的要求,換來的是她把垃圾丟進我的抽屜跟踢倒我的書包椅子。人生真的很微妙~~在升上國中後我跟她又同班,可是大變化是我被老師欽點為班長。

那一年時間我可以感到那小學霸凌我的同學很怕我,大家是不是也以為我會找那同學麻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並沒有這樣做~~原因不是我寬宏大量,別跟我說什麼要以德報怨!!

是大嬸我懶得跟這種破爛的人事物糾葛浪費人生~~

#黑暗榮耀這部戲很值得花時間去追喔

照片來自網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