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愛去失去要不負相遇

1 / 1

此文為電視劇影評不用擔心電影版劇透,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喔!

在空中的魚評電視劇#1:想見你(第三次更新)

這部是2020年初的劇,要第三次翻新前文了,這次會再拿出來是因為電影12/30上映,原本搶先場12/23就上了,結果沒搶票後悔了,就利用Disney+再看一次想見你,真的再看一次看到好多細節,就會覺得這部這麼神,重新看最印象的就是兩個李子維切換時,原來是不同人第一次看還分不出來!獻醜給大家再看一次我的影評,拼命想拉人去看想見你電影版,而且聽說更燒腦又加上平行時空,這是我最愛的題材,等看完電影再來分享電影心得。

以下開始劇透,看完作品得可以再過來看(要看的話絕對不要看故事摘要):

1.故事摘要

一開始是透過黃雨萱的故事線,2017年知道她因為失去男朋友王詮勝,而非常的難過,2019就獲得了一個隨身聽(last dance),回到了1998,遇到了年輕的李子維,漸漸知道她到了陳韻如的身體,並且知道她會在1999年的小年夜被殺。

中間又有一次回去遇到老的李子維,他跟她說所有的故事,包含其實2010王詮勝就是他從2003穿越時空來到王詮勝的身上,所以其實一直相愛的人就是李子維和黃雨萱。最後還要她回去不要讓陳韻如不要死,但後來意外被醫生殺掉,這時黃雨萱又做一次時間旅行來到陳韻如身體,因為想見到李子維的關係。

但這次身體是被陳韻如操控,陳韻如最後就自殺了,黃雨萱之後回到2019但暫時回不去,在2020才回去那,改變了陳韻如死的事實,但這時她做了一個非常膽大的決定,為了以防之後陳韻如還是會死,就把關鍵的錄音帶燒毀,但這時就造成她不會與李子維相見,但他們選擇相信不會因為這件事,但他們還是會認識彼此然後相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就所有事就回到陳韻如那個晚上被車撞,但沒有被醫生襲擊,最後算是跟莫俊傑好上了,然後帶到李子維碰到還是小孩的黃雨萱,就這樣想見了,最後的彩蛋還是學生的黃雨萱跟莫俊傑幫李子維慶生。

2.時間線

我真的很喜歡這齣劇玩的時間線真的很像「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叫做莫比烏斯環,這真的非常有意思,簡單解釋一下是什麼意思,很簡單它是說是一個操場,很難打破這個循環,就像故事到底是女主角是先來到1998才會跟男主角相遇,還是男主角在2019死掉女主角才會回到過去他們才會相遇呢?這是一個無解的答案,但我覺得這個最美的是雖然看似結局是不好的,但其實會不斷重來這個循環,他們會在這個時空當中不斷相遇。

題外話:連男女主角的💍也是以這個為原型製作的,上面還有一句話「只有妳想見我的時候相遇才有意義」,其實這是酒知道原來他們設定要時間穿越是要想著一個人並且有跟你長的很像的人,才能做時空旅行。就解釋為什麼有一次黃雨萱想回去但沒成功,因為那時老李子維在她身邊不會想見他了。

3.黃雨萱與李子維

每部作品這真的是我最喜歡的題材,其實這齣戲看似很多角色,非常複雜,但到最後其實你就發現真正相愛的就是李子維和黃雨萱,永遠沒有改變,其他人都是配角。

大概說一下在他們兩個的愛情看到什麼,我覺得要從李子維進到王詮勝認識黃雨萱開始,那時剛認識就跟黃雨萱告白真的非常搞笑,但他在後來很認真的陪伴黃雨萱,讓黃雨萱主動回覆他要跟他在一起,直到因為空難而死那時就碰到老子維,那時算是第一次探討如果這時他沒坐上去飛機改變了時間線,李子維和黃雨萱就不會相愛,因為失去男友,黃雨萱才會穿越到1998,認識年輕的李子維,其實就漸漸地知道李子維喜歡上黃雨萱,兩個就漸漸走近,但真的到了要面對最後一件事(陳韻如死掉的事實),這時他們就選擇要改變,這樣很多人就不會死,甚至是李子維的好友,但那段真的事最難過的時刻,選擇相信彼此,就改變了過去。我覺得這對一對愛人非常難,妳會願意這樣改變嗎?如果是我真的很難做選擇的。(結局在最後一點會提)

4.陳韻如和莫俊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雖然不是主要的男女主角,但我也很想提一下他們,先從陳韻如開始,她其實在認識李子維他們就已經有輕生的念頭,但因為覺得這樣輕生別人更會笑她,所以她不做,但在黃雨萱穿越到她身上算是壓到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大家突然很喜歡陳韻如(但其實是黃雨萱因為那時在她身上),結果她掌控自己身體時其實就非常累,因為要讓李子維喜歡她,所以要模仿黃雨萱的總總,但其實還是被李子維簡單看破手腳,這時也扮不下去,結果周遭的人都跟她說不喜歡過去的她,比較喜歡黃雨萱那時起,她那時就有輕生的念頭,甚至要別人殺她,這樣別人才會可憐她。

但從這一大段就知道她真的非常累,如果為了要愛一個人,妳改變自己,到頭來其實你沒辦法讓對方真的愛妳。但還好最後莫俊傑還是愛她,有拉她一把,但最後結局我猜他們應該會相愛,在當中其實就看到莫俊傑真的非常的愛陳韻如不會輸李子維愛黃雨萱,甚至那時陳韻如跳下去之後他為了要造成大家是覺得陳韻如是他殺不是自殺,還要拿玻璃做假象,這真的很感人。其實這段是我現在回想最想😭的一段。

5.最後的結局

其實我看到12集的時候就已經知道13集的走向,已經想到兩個結局,一個是就是這個循環永遠不會打破,但他們會相愛在這個時空裡(但就是跟「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一樣),我就會非常的難過😫,沒有改變任何的機會。

但直到看到後面那段真的非常愛,黃雨萱還有穿越一次,打破了這個時間環,而且居然是拿他們的關係賠上去,雖然大家都會覺得這裡很好哭,但我知道他們一定還會相愛,包含李子維又碰到還是小女孩的黃雨萱,到彩蛋我真的不意外,真的很想為這個作品拍手,很完美的ending。

對電影期待,會想要看到比電視劇更燒腦更錯綜複雜的劇情,也看到每個角色有最好的結局!但故事往往不是自己想的哈!

#想見你電視劇複習加上為了電影版預習

#想見你電影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有演員真的好厲害

#許光漢

#柯佳嬿

#施伯宇

#last dance 和想見你越聽越感動啊

#這部作品10分給他100分非常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