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姆波頓電影推薦—7 部提姆波頓電影推薦,巧克力冒險工廠、聖誕夜驚魂、剪刀手愛德華,還有最讓人期待的《星期三》!

1 / 1
相信有不少朋友喜歡提姆波頓的作品,帶點奇幻、惡搞趣味、黑色幽默,殘酷寫實中又富有人生哲理,「提姆波頓電影推薦」選出 7 部這位鬼才導演的代表作品,從陰間大法師、怪奇孤兒院,到膾炙人口的巧克力冒險工廠,改編自暢銷小說的魔境夢遊,都非常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觀賞。

提姆波頓電影推薦—陰間大法師 Beetlejuice

 1988 年推出的《陰間大法師 Beetlejuice》,正要入住新家的夫妻卻遭遇不幸成了亡魂,而另外一家人進住了原本要住的家,他們正想辦法要怎麼趕走這一家人,不顧他們的警告找來了「Beetlejuice」,在驅趕這家人的時候發生了許多驚險、恐怖又令人莞爾的有趣事件。這部片也並拿下了奧斯卡最佳化妝獎和最佳恐怖片、化妝、女配角獎 3 項土星獎。

👉同志電影懶人包— 推薦 7 部同志電影,跨性別、宗教、政治、多元成家、扮裝、自我認同,從電影中發現彩虹的各種顏色

Credit: Warner Bros.

觀看連結

提姆波頓電影推薦—怪奇孤兒院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劇情改編自同名小說的《怪奇孤兒院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於 2016 年上映,一群擁有與一般人不同能力的孩子,有的力大無窮,有的身輕如燕,必須用繩索綁著,有的能隨心所欲地控制植物生長,他們都被收養在「怪奇孤兒院」。Eva Green 飾演的院長則是有變成游隼(一種鳥類)的能力,NETFLIX 熱門的電視劇《性愛自修室》、電影《雨果的冒險》的男主角 Asa Butterfield 也在本片中擔任男主角。

👉失戀必看電影盤點— 7 部療癒、歡樂、殘酷、黑色幽默的失戀必看電影推薦,陪你一起走出感情的創傷!

Credit: 20th Century Studios

觀看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姆波頓電影推薦—巧克力冒險工廠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提姆波頓所有作品中最受大朋友小朋友歡迎的,莫過於 2005 年上映、改編自 1964 年同名小說的《巧克力冒險工廠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由 Johnny Depp 飾演的威利旺卡帶領著獲得「旺卡金券(Golden Ticket)」的小朋友們,一起參觀他製作巧克力的工廠,這些小朋友有的任性驕縱、有的好勝心強、有的還有公主病,觀眾朋友可以跟著他們一起參觀工廠的大廳、實驗室、玻璃電梯,一間間充滿強烈風格、奇妙又特殊的空間。

👉7 部正能量影集推薦—我的出走日記、昨日的美食、吃貨與阿毛的逍遙遊,日韓、實境、動畫看了之後感覺療癒,正能量滿滿!

Credit: Warner Bros.

觀看連結

提姆波頓電影推薦—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

說到童年回憶,《愛麗絲夢遊仙境》應該也是大多數人都會回想到的,提姆波頓 2010 年的作品《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即是由此改編。本片也是眾星雲集,除了飾演女主角愛麗絲的 Mia Wasikowska ,還有提姆波頓「御用」男主角 Johnny Depp ,還有她的伴侶,也是實力派演員 Helena Bonham Carter ,知名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的女主角 Anne Hathaway 也在片中飾演「白皇后」。本片也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藝術指導獎、最佳服裝設計獎,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服裝設計的肯定。

👉旅遊系必看片單TOP 7 —托斯卡尼艷陽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白日夢冒險王,看電影就像在度假,讓我們跟著電影去旅行!

Credit: Walt Disney Studios Motion Pictures

觀看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續集 魔境夢遊 時光怪客 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觀看連結

提姆波頓電影推薦—地獄新娘 Corpse Bride

喜歡看動漫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部 2005 年播出的《地獄新娘 Corpse Bride》,即將要結婚的維特卻在無意間把戒指套到了在陰間的愛蜜莉手上,愛蜜莉便認定維特是心中所屬,帶著他去地獄準備舉辦婚禮。但是維特心中另有她人,千方百計地想要逃離陰間這個不屬於他的地方。最後到底愛蜜莉會與不愛他的維特成親,還是成全維特讓他自由,怪誕、奇異、冰冷的風格都會吸引著大家繼續看下去。本片憑藉著精緻的畫面、令人省思的故事,被 Metacritic 列出的影史百大動畫電影排名中名列第 61 名。

👉7 部喜劇影集推薦 摩登家庭、荒唐分局、廢柴聯盟,搞笑、無厘頭、有趣又溫暖,笑著笑著就療癒了!

Credit: Warner Bros. Television

觀看連結

提姆波頓電影推薦—聖誕夜驚魂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其實早在 2005 年播出的《地獄新娘 Corpse Bride》之前,就有 1994 年推出的《聖誕夜驚魂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不過這項作品不是由提姆波頓導演,而是由他「監製」。故事描述住在「萬聖城」南瓜王傑克,意外中發現了他從未見過的歡樂、喜慶的「聖誕城」,回來之後便召集所有人仿照聖誕城,而萬聖城中的大壞蛋居然計畫著要讓聖誕老人消失在世上。各種荒謬、怪奇的風格都集結在這部《聖誕夜驚魂》中。影評網站「爛番茄」整理的46部最佳兒童萬聖節電影中,本片排名第 6 名,「有史以來最佳聖誕節電影」排行榜位居第 4 名。本片也榮獲了土星獎最佳奇幻電影,以及最佳音樂獎。

👉十部經典美劇推薦清單|除了六人行 還有這些都是經典!喜劇、科幻、懸疑通通看過來!

Credit: Disne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觀看連結

提姆波頓電影推薦—剪刀手愛德華 Edward Scissorhands

沒有看過 1990 年《剪刀手愛德華 Edward Scissorhands》,不要說你喜歡提姆波頓。這句話是有點嚴重,但其實很多人是看過《剪刀手愛德華》而喜歡提姆波頓作品的。由 Johnny Depp 主演的剪刀手愛德華,居住在城堡裡面,遠離人群,某天被好心的人(女主角 Winona Ryder 的媽媽)帶到社區裡生活,這中間與大家相處格格不入,一副跟別人不一樣的剪刀手,被認為是「怪咖」,而又與女主角迸出愛的火花,到底最後兩個人有沒有在一起,相信大家都會很想繼續看下去。本片在爛番茄的「有史以來最佳聖誕節電影」排行榜位居第 16 名,也獲得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的最佳藝術設計獎。

👉Netflix 浪漫電影推薦— 5 部情人節、約會電影首選,愛一個人就該讓他知道,不敢說的就讓電影說出你的愛吧!

Credit: 20th Century Studios

觀看連結

提姆波頓電影推薦加碼—星期三 Wednesday

最後加碼推薦,最令人振奮的消息《阿達一族 The Addams Family》在一二集以及 2019 年推出的「動畫版」之後,Netflix 隆重要推出描寫女兒星期三的影集《星期三 Wednesday》,在影集中媽媽魔帝女將由「凱薩琳麗塔瓊絲 Catherine Zeta-Jones 」飾演,最最最棒的是這齣影集由鬼才名導「提姆波頓 Tim Burton」 執導,這黃金組合真的讓人超級期待啊。

👉NETFLIX 耍廢型片單—7 部適合躺在家無腦放空,看電影不用花心思、傷腦筋,沙發躺好躺滿就是爽!

Credit: 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觀看連結

延伸閱讀

同志電影懶人包— 推薦 7 部同志電影,跨性別、宗教、政治、多元成家、扮裝、自我認同,從電影中發現彩虹的各種顏色

《大豆田永久子》劇情看點,金獎編劇、男女主角、精彩配樂,輕鬆活潑的故事推展,4 大亮點讓你看劇更有感覺!

7 部正能量影集推薦—我的出走日記、昨日的美食、吃貨與阿毛的逍遙遊,日韓、實境、動畫看了之後感覺療癒,正能量滿滿!

旅遊系必看片單TOP 7 —托斯卡尼艷陽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白日夢冒險王,看電影就像在度假,讓我們跟著電影去旅行!

7 部喜劇影集推薦 摩登家庭、荒唐分局、廢柴聯盟,搞笑、無厘頭、有趣又溫暖,笑著笑著就療癒了!

「機智醫生生活」全員到齊!全新《機智山村生活》五大亮點評價、劇情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十部經典美劇推薦清單|除了六人行 還有這些都是經典!喜劇、科幻、懸疑通通看過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膽小者勿入!越恐怖越愛看!必看《活屍大軍》的七個理由、劇情評價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專屬成人的重口味動畫!《愛死機器人第二季》十大亮點、劇情評價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Netflix 浪漫電影推薦— 5 部情人節、約會電影首選,愛一個人就該讓他知道,不敢說的就讓電影說出你的愛吧!

浪漫韓劇推薦— 5 部浪漫愛情韓劇,跟著男女主角一起歡笑、流淚吧,這幾部都好經典!Netflix 也看得到喔!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

#提姆波頓 #提姆波頓電影 #提姆波頓電影推薦 #追劇 #Netflix推薦 #Netflix電影 #Disney推薦 #Disney電影 #電影推薦 #動畫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