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電影懶人包— 推薦 7 部同志電影,跨性別、宗教、政治、多元成家、扮裝、自我認同,從電影中發現彩虹的各種顏色

1 / 1
10 月是台灣同志的驕傲月 LGBT Pride ,每年的最後一個禮拜六「台灣同志遊行」就會開跑,在街頭上五彩繽紛,非常的熱鬧。這次的「同志電影懶人包」,推薦給大家 7 部關於同志議題的電影,從跨性別、扮裝到自我認同、多元成家,在這些電影裡可以看見男男女女同志朋友的各個樣貌,在欣賞電影的同時其實會發現愛並沒有不同。

同志電影推薦—自由大道 Milk

同志權益一路走來非常的艱辛,即使在我們認為開放的美國,也是經歷過許多人的努力,甚至因此而犧牲了生命。2008 年上映的《自由大道 Milk》由 Sean Penn、Emile Hirsch、Josh Brolin、James Franco 主演。劇情描述美國同性戀運動人士,也是美國第一位以同志身份參選的政治家 Milk ,在當時對同性戀議題保守甚至是打壓的年代,努力的在為同志權益奔走時,卻遭到了同樣也在參選的反同人士的槍殺。本片獲得了相當大的迴響,男主角得到奧斯卡金像獎的肯定,編劇也得到最佳原創劇本獎。

👉《大豆田永久子》劇情看點,金獎編劇、男女主角、精彩配樂,輕鬆活潑的故事推展,4 大亮點讓你看劇更有感覺!

Credit: Universal Studios

觀看連結

同志電影推薦—為巴比祈禱 Prayers for Bobby

即使「同性戀除病化」已多年,在社會環境上也比過去開放許多,但在某些宗教的教義、教徒的看法裡面,仍然不被全然接受。2009 年上映的電視電影《為巴比祈禱 Prayers for Bobby》即是在反映這樣的現實,本片改編自同名書籍,故事是根據一位年輕的同性戀 Bobby ,因為家庭裡有著虔誠基督徒的媽媽,再加上社會的保守風氣,無法承受自己身為同志,最後自我結束的真實事件而寫。在巴比死後,媽媽也開始了解巴比,覺悟自己對同性戀的無知,進而帶領全家人投入同志人權運動。

👉浪漫韓劇推薦— 5 部浪漫愛情韓劇,跟著男女主角一起歡笑、流淚吧,這幾部都好經典!Netflix 也看得到喔!

Credit: Lifetime Television

觀看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志電影推薦—當他們認真編織時

同志朋友是否可以像一般來說異性戀一樣組成家庭?同志們是否有能力愛小孩,給小孩一個溫暖的家?2017 年在日本上映的《當他們認真編織時》,在導演的細心述說故事下,給出了一個很溫暖的答案。劇情描述媽媽離家出走而去投靠舅舅的「小友」,與舅舅的戀人性別從男跨女的「凜子」,從一開始的不了解到逐漸放下心防,感受到家庭的溫暖。這部雖然是探討家庭和 LGBT 議題,但卻不冰冷艱深,從小朋友的視角中去找出家庭的真義。青春的傑尼斯偶像生田斗真在導演的說服下演出跨性別者,與飾演戀人的桐谷健太之間的互動,細膩又溫柔,非常值得一看,推薦給大家。

👉Netflix 浪漫電影推薦— 5 部情人節、約會電影首選,愛一個人就該讓他知道,不敢說的就讓電影說出你的愛吧!

Credit: 日活株式會社

觀看連結

同志電影推薦—費城 Philadelphia

「愛滋病」大多數人認為是一種濫交、放縱性行為的疾病,它身負了污名多年,還有人認為是「男同性戀的天譴」。即使到現在,大家也都還是聞之色變,避之唯恐不及。這部 1993 年在美國上映的《費城 Philadelphia》,故事出自於真人真事,是一部關於愛滋病患者人權的故事。在律師事務所擔任律師,由 Tom Hanks 飾演的安迪,在被老闆知道是同性戀者以及罹患愛滋病之後,便解雇了他。安迪為了維護自身權益,找上了由 Denzel Washington 飾演的律師,控告老闆以及事務所。本片不僅被列為「AFI 百年百大勵志電影第20名」,男主角 Tom Hanks 在戲中精湛的演出也奪得了奧斯卡金像獎的肯定。

👉2022高評價冷門影劇推薦 TOP7—雖然冷門但超好看,緊張刺激、幽默有趣、療癒舒壓,這一部有夠ㄎㄧㄤ!

Credit: TriStar Pictures, Inc.

觀看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志電影推薦—春光乍洩 Happy Together

1997 年上映的《春光乍洩 Happy Together》被視為「LGBT 最好的電影」之一,也是同志電影經典中的經典。這部由王家衛執導,張國榮、梁朝偉主演的電影,場景特別拉到了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描述一對男同志伴侶的愛情故事。從香港來到阿根廷的黎耀輝與何寶榮,在旅程中兩人迷路後發生爭執,造成了兩人的分離。轉了一圈之後,又再度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相遇,兩人在陌生的國度曾經一起又分開,最後到底「幸福」會不會在他們身上實現?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陽光下,兩個人可以 Happy Together 嗎?

👉7 部正能量影集推薦—我的出走日記、昨日的美食、吃貨與阿毛的逍遙遊,日韓、實境、動畫看了之後感覺療癒,正能量滿滿!

Credit: Mei Ah Entertainment Group Co., Ltd.

觀看連結

同志電影推薦—我愛斷背衫 Cut Sleeve Boys

同志生活也不全然苦澀,跟異性戀一樣也是有許多的樣貌,有的也像是 Sex and the City 演的夜夜笙歌,在床與床之間尋找屬於自己的歸屬。2006 年上映的《我愛斷背衫 Cut Sleeve Boys》講的就是發生在倫敦華人同志的故事,兩個同志好友,一個是玩世不恭、遊戲人間的花花公子,一個則是渴望真愛、為愛情犧牲奉獻的純情男。他們在英國遭遇到的男子,有的覺得生錯身體想要變成女生,有的表面忠心其實卻是騎驢找馬。在這個燈紅酒綠的都市裡面,面對自己真正的感情,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伴,是一件很難的事嗎?

👉7 部喜劇影集推薦 摩登家庭、荒唐分局、廢柴聯盟,搞笑、無厘頭、有趣又溫暖,笑著笑著就療癒了!

Credit: TLF Production Co., Ltd.

觀看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志電影推薦—愛在週末邂逅時 WEEKEND

最後輕鬆一點,推薦給大家比較浪漫、溫柔的電影。2011 年上映的《愛在週末邂逅時 Weekend》被譽為是同志版的《愛在黎明破曉時》。劇情描述羅素與葛蘭共度一夜情之後,因為合拍又聊得來,所以繼續相約見面。在床上喝酒嗨翻天的兩人,可以說是天作之合,激情之後又妙語如珠的對話,細膩地表現出兩人之間的親密關係。最後兩人必須分別時,羅素看著葛蘭從公寓大樓離去的身影,讓人感受到他的落寞。本片深刻的呈現戀人未滿的曖昧、甜蜜與惆悵,得到了Frameline 舊金山同志影展年度先鋒觀眾票選獎、Outfest 洛杉磯同志影展傑出國際劇情片評審團大獎,以及英國獨立電影獎的肯定。

👉失戀必看電影盤點— 7 部療癒、歡樂、殘酷、黑色幽默的失戀必看電影推薦,陪你一起走出感情的創傷!

Credit: ifilm傳影互動

觀看連結

延伸閱讀

失戀必看電影盤點— 7 部療癒、歡樂、殘酷、黑色幽默的失戀必看電影推薦,陪你一起走出感情的創傷!

7 部正能量影集推薦—我的出走日記、昨日的美食、吃貨與阿毛的逍遙遊,日韓、實境、動畫看了之後感覺療癒,正能量滿滿!

旅遊系必看片單TOP 7 —托斯卡尼艷陽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白日夢冒險王,看電影就像在度假,讓我們跟著電影去旅行!

7 部喜劇影集推薦 摩登家庭、荒唐分局、廢柴聯盟,搞笑、無厘頭、有趣又溫暖,笑著笑著就療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機智醫生生活」全員到齊!全新《機智山村生活》五大亮點評價、劇情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十部經典美劇推薦清單|除了六人行 還有這些都是經典!喜劇、科幻、懸疑通通看過來!

Netflix 浪漫電影推薦— 5 部情人節、約會電影首選,愛一個人就該讓他知道,不敢說的就讓電影說出你的愛吧!

浪漫韓劇推薦— 5 部浪漫愛情韓劇,跟著男女主角一起歡笑、流淚吧,這幾部都好經典!Netflix 也看得到喔!

NETFLIX 耍廢型片單—7 部適合躺在家無腦放空,看電影不用花心思、傷腦筋,沙發躺好躺滿就是爽!

臺灣同志遊行資訊

2022 台灣同志遊行

主題|「無.限.性──解構框架,性/別無限 An Unlimited Future」

日期|10.29 週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起點、終點|臺北市政府前廣場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時間|12:00 「彩虹市集」正式營運、13:00 上半場節目開始、14:00 隊伍出發

當日時程、路線與大隊車

Credit: 臺灣同志遊行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

#同志電影推薦 #同志電影 #電影推薦 #Netflix電影 #Netflix電影推薦 #Disney電影 #愛情電影 #愛情電影推薦 #Disney電影推薦 #浪漫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