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必看電影盤點— 7 部療癒、歡樂、殘酷、黑色幽默的失戀必看電影推薦,陪你一起走出感情的創傷!

1 / 1
有人可以愛與被愛是幸福的,但可能因為雙方的生活、背景差異造成誤會及衝突,最後導致了感情的逝去。失戀的痛不輸給身體上的痛,要怎麼療傷是一門大學問,聽輕柔的音樂、多去戶外走走是個好辦法。不想出門也沒關係,今天的「失戀必看電影盤點」為大家推薦 7+1 部傷感、歡笑、現實的失戀電影,陪伴你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療傷。

失戀必看電影盤點—雲端情人 Her

在不久的未來世界裡,人們不再需要依靠真實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而產生依戀關係,讓電腦的「作業系統」陪伴著你吧,它不會耍脾氣、不會哭鬧、不會任性,是不是一件好事呢?2013 年的《雲端情人 Her》就把這個假設給搬上檯面,如果「戀愛」已經不需要面對面接觸也能培養出親密關係,透過「雲端」來跟電腦談戀愛,你們會願意談一場「人工智慧」的戀愛嗎?

👉7 部正能量影集推薦—我的出走日記、昨日的美食、吃貨與阿毛的逍遙遊,日韓、實境、動畫看了之後感覺療癒,正能量滿滿!

Credit: Warner Bros.

觀看連結

失戀必看電影盤點—單身動物園 The Lobster

同樣也是在不久的將來,單身的男女必須被關在城裡面的酒店,若是 45 天之內沒有找到伴侶,就會被變成一種動物,並流放到森林裡面,供飯店的單身者狩獵。這些單身者在這裡住的每一天每打到一隻動物,就可以再多住一天。2015 年上映的《單身動物園 The Lobster》就是這麼的荒謬,但這荒謬、惡趣味之中又給人帶來愛與不愛的反思。而這部電影憑著奇幻的故事、深邃的畫面,也獲得了「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旅遊系必看片單TOP 7 —托斯卡尼艷陽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白日夢冒險王,看電影就像在度假,讓我們跟著電影去旅行!

Credit: Film4 Productions

觀看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失戀必看電影盤點—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

不想孤單、想要熱熱鬧鬧地度過失戀時期,首選一定是 2008 年的《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其寫實的劇情描述都會男女在情慾、情感上的追尋,就如同它的劇名一樣 Sex and the City ,圍繞著性與這座城市。影集在 1998 年到 2004 年收視大獲全勝,每年狂掃美國艾美獎、金球獎、演員工會,在 2008 年推出第一集的電影版,延續影集版的劇情,聲勢、畫面、排場、服裝都更浩大了。2021 年更是推出睽違 11 年後的最新一季《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 And Just Like That...》,2022 年 3 月又再續訂了新的一季,SATC 迷絕對不能錯過。

👉7 部喜劇影集推薦 摩登家庭、荒唐分局、廢柴聯盟,搞笑、無厘頭、有趣又溫暖,笑著笑著就療癒了!

Credit: HBO Films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 And Just Like That...》預告

觀看連結

失戀必看電影盤點—怪胎

2020 年推出的《怪胎》由林柏宏、謝欣穎主演,有著極度潔癖、強迫症的兩人,出門一定穿著雨衣防塵、到哪裡都要洗手、洗澡洗得特別久特別乾淨,深怕一點點疏漏就會有細菌感染,從小到大因為這樣的習性而被認為是「怪胎」。兩人相遇之後逐漸被彼此吸引,進而在一起交往。看到這裡原本以為是這是小清新的純愛電影,只是男女主角色「比較怪」而已。隨著劇情推展就會恍然大悟,原來世界上的戀愛不都是這樣,因為誤會而相遇、因為了解而分開。結局的大翻轉會讓人有更深的體悟。

👉「機智醫生生活」全員到齊!全新《機智山村生活》五大亮點評價、劇情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Credit: 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怪胎》電影主題曲電影版MV-田馥甄《先知》

觀看連結

https://www.disneyplus.com/zh-hant/movies/i-weirdo/1AyY1Ges55NF

失戀必看電影盤點—失戀33天

喜歡振奮精神、毒舌批判的朋友就可以看看 2011 年上映的愛情喜劇《失戀 33 天》,女主角在遭逢男友劈腿閨蜜而分手,從第一天開始每一天的經歷。職場上得理不饒人、講話總是毒辣的同事「王小賤」,遇上悲慘失戀、走不開陰霾的黃小仙,他們在生活上碰到的驚險、爆笑甚至還有點「奇葩」的遭遇,在笑一笑之餘更多的是療癒。電影中的各種金句殘酷卻非常的貼近現實,建議看完電影之後也可以買小說來看看,字字都刺中了失戀人的心。

👉Netflix 浪漫電影推薦— 5 部情人節、約會電影首選,愛一個人就該讓他知道,不敢說的就讓電影說出你的愛吧!

Credit: 安樂影片 Edko Films Ltd.

[失戀33天] 陳珊妮 - 情歌 MV

觀看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失戀必看電影盤點—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他總是若即若離、忽冷忽熱?電話不接、訊息也已讀不回?醒醒吧!2009 年的《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片名就已經說出了真實的情況,如果真的愛,就會在乎,會在乎,就不會讓放任一個人孤單。由好萊塢的 9 位大明星聯合演出,多段錯綜復雜的關係,他愛她、她愛的是他、他跟她結婚,但他又劈腿她,同事、朋友、砲友延伸的故事,最終都能投射到苦戀的人的心裡,有時候就需要這麼殘忍地說「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十部經典美劇推薦清單|除了六人行 還有這些都是經典!喜劇、科幻、懸疑通通看過來!

Credit: New Line Cinema

觀看連結

失戀必看電影盤點—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

想要有點浪漫,不想那麼沈重想要有點輕盈,就來看看 2009 年的《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吧。Tom 和 Summer 本是公司的同事,迷戀 Summer 的 Tom 卻被不相信愛情的 Summer 給碰了個軟釘子,但他們還是如情侶般的相處,最後兩人有了一個「不完美的完美結局」,在這裡先不爆雷。在看完 Tom 和 Summer 500 天的愛情故事會有所領悟,愛情本身虛無飄渺,越想抓住卻越抓不住,當你想要放棄的時候,也許它就來了。

👉浪漫韓劇推薦— 5 部浪漫愛情韓劇,跟著男女主角一起歡笑、流淚吧,這幾部都好經典!Netflix 也看得到喔!

Credit: Searchlight Pictures

觀看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失戀必看電影盤點加碼—愛在暹邏

不管是男女還是男男、女女,所有愛人的心都是一樣的,都是那麼的堅強及脆弱,都是那麼的需要被呵護。最後的加碼是要推薦 2007 年在泰國上映的《愛在暹邏》,劇情描述青梅竹馬互相有愛意的兩個男孩,在學校、家庭、朋友、樂團之間發生的故事。浪漫又不脫現實的故事情節,在當時一推出即造成轟動,不僅榮獲泰國影評人協會獎、星光娛樂獎、泰國國家電影協會獎的肯定,也代表泰國報名角逐 2008 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在看完之後有淡淡憂傷的同時,也能得到對愛的新的體認。

👉NETFLIX 耍廢型片單—7 部適合躺在家無腦放空,看電影不用花心思、傷腦筋,沙發躺好躺滿就是爽!

Credit: Light year Images 光年映畫

Netflix 觀看連結

GagaOOLala 觀看連結

延伸閱讀

7 部正能量影集推薦—我的出走日記、昨日的美食、吃貨與阿毛的逍遙遊,日韓、實境、動畫看了之後感覺療癒,正能量滿滿!

旅遊系必看片單TOP 7 —托斯卡尼艷陽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白日夢冒險王,看電影就像在度假,讓我們跟著電影去旅行!

7 部喜劇影集推薦 摩登家庭、荒唐分局、廢柴聯盟,搞笑、無厘頭、有趣又溫暖,笑著笑著就療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機智醫生生活」全員到齊!全新《機智山村生活》五大亮點評價、劇情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十部經典美劇推薦清單|除了六人行 還有這些都是經典!喜劇、科幻、懸疑通通看過來!

Netflix 浪漫電影推薦— 5 部情人節、約會電影首選,愛一個人就該讓他知道,不敢說的就讓電影說出你的愛吧!

浪漫韓劇推薦— 5 部浪漫愛情韓劇,跟著男女主角一起歡笑、流淚吧,這幾部都好經典!Netflix 也看得到喔!

NETFLIX 耍廢型片單—7 部適合躺在家無腦放空,看電影不用花心思、傷腦筋,沙發躺好躺滿就是爽!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

#失戀必看電影 #失戀 #失戀片單 #Netflix #Netflix推薦 #追劇 #Disney推薦 #Disneyplus #愛情喜劇 #同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