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部必追不棄劇—浪漫愛情甜寵古裝陸劇— 吳磊&趙露思《星漢燦爛》

1 / 1
這篇可說是主角甜寵無極限,有內容深度又有演技,看了不會棄劇不浪費時間的6部古裝陸劇推薦。

長歌行 迪麗熱巴/吳磊 主演

故事開端改編自唐朝玄武門之變,講述唐朝太子李建成的庶女—李長歌在父母手足均死於李世民之手後,滿懷憤恨的她僥倖逃出,其後女扮男裝隱瞞身份以李十四的名字流落民間,一心伺機誅殺李世民報滅門之仇。

看長大的吳磊和美麗的熱巴如何在復仇與未來之間一起度過難關。

星漢燦爛 趙露思/吳磊 主演

改編自關心則亂的小說《星漢燦爛,幸甚至哉》。講述男女主角在小時候因不同原因失去父母庇蔭,女主角為了生存而性格不好相處,男主角為了生存則必須假冒他人身份生活在仇人家裡。在遇見彼此之後,互相照顧、扶持並漸漸學會與人的相處之道,終而牽手一生。

吳磊在星漢燦爛裡飾演凝不疑,非常專情且霸氣,毫無懸念的時常從莫名其妙的地方冒出來保護女主角。雖然長得帥但不是中央空調也不是渣男人設,可以放心看。

錦心似玉 譚松韻/鍾漢良 主演

改編自吱吱小說《庶女攻略》。講述庶女羅十一娘在姊姊羅元娘的設計之下嫁入永平侯府做繼室,一開始永平侯徐令宜認為十一娘和元娘都是巧於心計的人,在日久相處與觀察之下漸漸受到十一娘的觸動,逐漸打開原本緊閉的心房。

無論是元娘或其他三個小妾,徐令宜都只是從母命,並未真心喜歡過誰,唯有羅十一娘讓他明白什麼是真心、什麼是愛情。

鍾漢良在這部戲裡飾演的徐令怡雖然一開始就不喜歡羅十一娘,但一直都是公正且聰明有智慧,不是昏庸無道、寵妾滅妻的討厭人設。

錦衣之下 譚松韻/任嘉倫 主演

改編自藍色獅的小說《錦衣之下》。講述天賦異稟的女捕快袁今夏因為一樁案件和性情狠辣的陸繹結下梁子。本以為無交集的兩人因為奉命辦案又再度見面,查案破案當中逐漸發現驚天的秘密和彼此之間的感情。兩個有情人為救百姓,放下仇怨、聯手對敵,更衝破世俗枷鎖,最後勇敢地走到了一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非常輕快鮮明的節奏,武打戲也都很好看,不是隨便揮兩步就收工。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趙麗穎/馮紹峰 主演

改編自關心則亂的小說《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知否真的是超級經典的宅鬥戲,女主角盛明蘭是個明明很聰明但為了生存必須隱藏鋒芒、大智若愚的在大宅裡生存,她的母親給予的教育,加上後面有祖母的庇蔭與教導,讓她能在母親難產過世後,還可以嫁入寧遠侯府並憑著自身的聰慧逐一解決問題。男主角顧廷燁是個文武雙全卻頗為頑劣的人物設定,不過,專情!負責任!甚至在整篇故事中後段才發現他其實是知否裡面最有血有肉的人。

金枝玉葉 王鶴潤/王一哲/王宇威 主演

這部雖然是2019年的戲,為《延禧攻略》番外篇,但沒看過延禧也可以看得懂。故事開端在皇貴妃的女兒—昭華公主定親給蒙古貴族—拉旺多爾濟,昭華因為是公主,自小就囂張跋扈,不如親王弘晝的嫡孫女—思婉格格那麼溫柔善解人意,加上還有已故忠勇公之「獨子」—福康安一起進來攪和,四個年輕人的愛情戰爭就這麼開始。這部劇情最後有很大的轉折,不得不說王鶴潤飾演的昭華公主看起來不比演她母親的皇貴妃年輕到哪裡去,但是撇除掉這點,王鶴潤的演技真的精湛的無話可說,尤其兩種人格的眼神切換非常到位,在愛情的選擇之間永遠忠於自己,也非常勇敢果斷。

上面推薦的6部古裝日劇,幾乎都是以女生視角拍攝,每個女主角也都是能獨當一面,更能襯托夫君或成為家族的榮耀。可見在今日這時代已不再是楚楚可憐要人陪、等人救才能當女主角了。(通常現在有這種人物設定的都是小三)
#NETFLIX #甜寵陸劇 #古裝 #七夕 #情人節追劇 #發掘你的浪漫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