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羊毛毡特别的2022电影《The House》,内容诡异还有点惊悚

1 / 1

在网路上无意间看见这个电影《房子里的故事》的封面,处于好奇就点来看看,因为看似像卡通但又不太像的人物

里面的人物有种仿真的感觉,但是电影里的人物和一些物品面变是毛毛的感觉,后来查了一下,原来这部剧是用羊毛毡戳出来的,感觉好特别哦

在观看时,我会一直去注意找寻哪些是羊毛毡所戳出来的,除了人物和动物还有一片森林的植物草地都是,最直接能看出来的是起火的时候的火苗

想了解关于羊毛毡的资讯可以点击这里 >>查看羊毛毡制作

电影内容

这部电影分为三部不同的小故事,网上评论恐怖吓人的,应该是对第一部的评价。

老实说第一部背景音效在某些场景确实有点像在看恐怖片,毕竟电影里的主角是羊毛毡制作的,想到是娃娃加上有些特效,难免第一感觉就是会觉得恐怖。

但是其实不吓人,内容没有什么娃娃或是鬼突然蹦出来吓人的,大家可以放心看

除了第一部感觉比较悬疑诡异,后面第二部和第三部内容没有恐怖片段了,可能第二部的小故事里面有几个画面会觉得有那么一点点恶心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部的故事内容

一家四口住在一间小屋里,某天晚上有个怪人和父亲相见,隔天有个管家找上门,希望他们一家人可以搬到一个大豪宅去住,但条件时需要舍弃现在这个小屋。

免费住进大豪宅,而且母亲不需要每日准备三餐打理家务事,这对他们来说是天上掉馅饼,于是同意便签字了。

搬进去的第一天,大女儿就有觉得奇怪,其实她不太喜欢这间新家,让她觉得不太舒服很诡异,甚至也觉得自己的父亲和母亲也有点怪怪的。

某天管家送上设计这间豪宅的主人规定他们夫妻要穿的衣服,当时大女儿看见他们穿上还说了一句激怒她父亲的一句话:“这看起来好蠢”

我觉得这两套诡异的服装是一种能操控他们的魔法,因为他们穿上后思想和行为都变得更加诡异

父亲把之前从小屋带来一些家族遗传的家具还有女儿喜爱的玩具,某天失去思考能力被魔法控制,把带来的东西全都烧掉,最后变成家中的一张椅子。

而母亲日夜为这个家缝制窗帘,就连睡觉手还在不停的缝制,最后变成豪宅中窗帘家中的一件摆设品。

这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贪小便宜,而被他人利用,成为别人的工具。可以有追求有理想,但是不要不切实追寻,最后痛苦的只会是自己而已。

第二部的故事内容

一个小老鼠把自己的时间都花在一间房子上,装修设计好一件豪宅,只为了找到愿意出高价买他房子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虽然这豪宅的设施一切都很完善,但他却住在这个豪宅的储藏室里,工作室和卧室在同一个小小空间。

上述说到可能会有点小小恶心的画面是,这豪宅隐藏了很久蟑螂昆虫这些小动物们(看见这些小动物们在跳舞就按快键略过吧)

在一切都准备就绪,要开始第一天的对外开放展示豪宅,他把打扫了一遍还准备了一些甜点和饮料,让到访者可以边享受边欣赏房子。

当大部分来访者都离开了,留下最后两个访客(也是老鼠)表示很满意这个豪宅,小老鼠听了非常开心,这精心设计的豪宅终于要卖出去了。

这两个访客当天没有离开还在这栋豪宅里沐浴,然后还留住在这里,小老鼠无奈的也同意了。

小老鼠无法忍受他们这么厚脸皮的呆在家中,又没有想和他讨论房子的交易信息等,决定把他们赶走找寻下一批的访客来看房。

但是他们不仅没有离开的意愿还把其他的朋友都请来了,这下小老鼠快崩溃了,到厨房误拿了老鼠药,所以他倒下被送进医院了。

那两个访客到他病房邀请他一起回家,于是回到家老鼠们包括他自己发挥了老鼠本身破坏的天性,把这豪宅都彻底破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天性不容易被改变,不要让自己活得那么累。可能换另一种思路,利用自己的天赋打造出自己理想的生活道路。

第三部的故事内容

一栋住宿所在猫咪的努力改进下都没能迎来新的租客,这个住所的位置已经慢慢陷入糟糕的情况。

两个长期租客每月没有给实际的金钱交租,而是用抓到的鱼或是水晶石头作为继续租房间的交换物品。

其实这个猫咪女主也很无奈,但是也没有办法,他只能找寻其他方法获取实际金钱来改进装修住宿。

有一天其中一个租客邀请了一个朋友来,因为这个像来客,让这住宿有了变化。

他说可以帮忙女主修理走廊的木地板,猫咪女主听了觉得很开心有人(猫)可以帮她修理住所,因为要修理的项目真的太多了。

隔天发现走廊的木地板被拆走一块区域了,气得她赶紧去看发生什么事,木板都到哪去了?

原来那些木板被用来建造一个小帆船了,其中一个租客(黑猫)一直想离开这里,这次想造船离开这个地方。

一开始猫咪女主很气,还让他把船拆了,把所有木板归位,但后来还是让他造船离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现在剩下唯一一个租客(白猫)和她邀请来的朋友。在黑猫离开后,白猫也打算离开这里,并劝猫咪女主也一起离开,就算住宿装修了也不会有人来到这里住了。

这地方已经快淹水了,住宿底楼地面有些水慢慢在渗透进来了。其实她也想离开,但是觉得自己被这个住宿这个地方给绑住了。

最后她试着做出改变,原来这栋住宿顶部有个控制台,可以开往想去的地方。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对自己设限,有些思维获取我们打破了,就会走向更美好的生活。踏出自己的舒适圈,刚开始都是困难的,但只要勇敢面对并去克服,眼前的道路就会越走越顺利。

总结

我觉得这部电影内容很有意思,传递的价值可能因人而异,每个人看的感觉不同体悟的也不同。

看了这部《房子里的故事》欢迎在下方分享你的观后感,分享你从这部电影领域到哪些道理

#2022电影 #羊毛毡 #电影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