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 chill 的正向能量,OneRepublic 唱響那一道人生陽光!

1 / 1

 

    Hi there,去年中時 OneRepublic 才剛發行了他們的最新專輯《Human》(2021),不過馬上在年底又發行了新單曲〈Sunshine〉,並且連同不插電版本及 remix 歌曲收進了 EP《Sunshine.The EP》(2021)。這首歌給我蠻驚艷的感覺,雖然同樣是濃濃的 OneRepublic 風格,但卻是多了些新鮮感在裡頭,像是快速、特別的節奏,還有加入了近似 rap 的段落,種種都顯示他們了其中的嘗試新奇玩意的野心。

 

    其實去年就釋出的〈Sunshine〉我本來早就要聽過了,不過不知道怎麼一直沒發現,只能說這次出單曲的動靜也太小了一點,宣傳活動和在各大平台的露出似乎也不算多,在聽過這首歌之後我是覺得有些可惜啦,或許作為電影《Clifford the Big Red Dog》(2021) 的主題曲所以才沒有宣傳行程,不過這首歌絕對有值得被好好打單的潛質,例如在這樣默默的情況下,現在 Spotify 上就已經破億的串流了。

 

 

    從開頭的鼓點一下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夏日風情,聽起來明亮又陽光的旋律,在發行時間當時是冬天的當下,也依舊可以給人溫暖、活力的感覺,看了不少網友的評價,雖然依舊是熟悉的 OneRepublic 感,但這樣的光明感卻是永遠不嫌多的,尤其在每首歌當中也都蘊含著濃濃的正向感,各種元素搭配起來真的是不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歌給我最喜歡的點應該就是節奏了吧,OneRepublic 在輕快的節拍這點上很少失手,而這首〈Sunshine〉也不例外,除了音樂本身和氛圍很加分之外,其實對我來說 Ryan Tedder 在這首歌中的表現實在可圈可點,不僅是因為主唱在樂團中是比較搶眼的角色,而是在這次的歌聲運用上實在是給了一種蠻突破的感覺,從唱腔、咬字、念誦等方面來看,我都覺得和以前相比有更加自由的感受。

 

 

    MV 是另一個我覺得可惜的點,目前在 YouTube 上只有歌詞版的動畫 MV,其中也配合歌曲是滿滿的夏日風情,陽光、衝浪、海洋等都切中歌曲的氣氛,不過不少人覺得這首歌很可惜沒有真人的 MV,大部分都認為以 OneRepublic 的樂團形象很適合在這首歌入鏡,但我個人覺得或許網友只是想看團員們的海灘裝扮🤣。

 

    總而言之,〈Sunshine〉這首歌在 OneRepublic 近期的音樂當中,我覺得是非常討喜的一首歌,不諱言地說近期出現太多無病呻吟的沉悶音樂,而像是比較光明、活潑這樣風格的歌曲,或許也是另一個需要走入現今人們音樂列表的一種風格,而如果要推薦這樣的音樂,最近首當其衝應該就是這首〈Sunshine〉了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