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第三專同樣紅到不行!Harry Styles 你不能不聽的〈As It Was〉!

1 / 1

 

    Hi there,相信有在關注西洋音樂的大家最近應該被 Harry Styles 轟炸到不行吧,一開始釋出首波單曲就已經人氣高到不行,上個月在專輯《Harry's House》(2022) 發行後更是制霸各大平台的場面。而我想首波主打歌〈As It Was〉是不得不提的吧!其實依這首歌火紅的程度早該寫它了,但在一發行時我聽過真的沒什麼感覺啊,雖然好聽但不會讓我特別上癮,直到聽過大概超過十次之後,某天晚上突然覺得這首歌也太讚了吧,莫名地抓到了這首歌的點😂。

 

    像是我對〈As It Was〉的感覺一樣,聽第一遍專輯都沒什麼太大的波動,目前還是對〈As It Was〉有感覺而已,看來要找時間多聽幾次了。而這首首支主打當時一釋出就立刻成為各大媒體、平台的心頭肉,更是打破了 Spotify 最快達成五億收聽次數的歌曲,並且在美國 Billboard Hot 100 也奪下好幾週的冠軍寶座,這種種完全就是顯示大家都沒辦法抵擋這首歌蔓延的跡象啊!

 

 

    歌曲一開頭節奏雖然稍快但感覺有些平淡,第一次聽我還想說「完蛋,該不會是首無聊的歌吧。」好在 Harry 是沒有讓人失望的,逐漸鋪墊的氣氛,還有堆疊起來的音樂都非常不錯,有慢慢將人帶入整體氛圍中的作用。我也很喜歡在主歌就出現跟隨的合音,讓聲音聽起來雖然輕柔但卻豐富,不會有單薄的情形出現,而從頭聽到最後都存在的鼓聲我認為也是不可或缺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會覺得,現在是不是開始流行主副歌界限不明顯的風格?就像是這首〈As It Was〉一樣,不過我對這樣的情況是沒什麼意見的,只要歌曲本身夠好,其實有沒有明確的界線我沒有很在意。另外在這首歌 bridge 的部分我也覺得是很大的加分點,利用比較模糊、但節奏比較快的歌聲去表達,老實說沒看歌詞根本聽不出來在唱什麼,但我還是覺得這邊的氣氛過渡非常讚。

 

 

    而讓很多人津津樂道的 MV,一開始也不懂到底大家在開心什麼,原來是因為 Harry 在裡面有打赤膊、秀身材,難怪很多人喜歡了😅。而撇除那些養眼鏡頭的話,MV 畫面對於歌曲來說也算是蠻搭的,即使看似沒有明確劇情的情況下,依舊能夠感覺得到兩者間的關聯,所以在這方面倒是也是不錯的示範,不是一定要劇情、但也不一定只能單純展示歌手,〈As It Was〉就做到了兩個中間的平衡,也達到了呼應歌曲的效果。

 

    這次隨著〈As It Was〉到《Harry's House》的發行,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Harry Styles 依舊沒有找人合作,已經第三張專輯了還是沒有合作,然而串流量卻是屢屢上升,可見這次他對於音樂的成功程度也是日漸增加啊!心裡多少還是會幻想如果 Harry 和其他歌手的合作曲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甚至妄想能夠有和 One Direction 成員的合作, 不過我想這些都是後話了,目前的我還是很滿足 Harry 展示出的音樂品質,至於合作我想在有生之年還是有機會發生的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