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紅色高跟鞋,John Legend 助陣 Sebastián Yatra 火熱單曲超帥氣!

1 / 1

 

    Hi there,來自哥倫比亞、近期崛起迅速的拉丁小天王 Sebastián Yatra,在去年底時發行了單曲〈Tacones Rojos〉(2021),收錄在他的最新專輯、也是他第三張個人專輯《Dharma》(2022) 當中,這首單曲在拉丁樂壇原本就已經取得不錯的成績,也已經在拉丁樂地區流行了一陣子了,不過現在為了拓展英文市場,Sebastián 找來了 John Legend 合作,不得不說兩人搭在一起效果還真的是很好呢!

 

    本來就能輕鬆駕馭多種曲風的 John,不出意外地把這首帶著濃濃拉丁風情的歌曲詮釋得很好,並且為 Sebastián 的原曲起了一個很好的加分效果,雖然原版的〈Tacones Rojos〉我已經很喜歡了,這算是少數幾首原曲和合作再版歌曲,兩首都在我心裡並駕齊驅的歌;或許是因為歌曲中的節奏並不那麼拉丁,反而帶了點西洋流行樂的影子,所以算是較少聽拉丁歌曲的我接受起來非常容易。

 

 

    相較於原曲講述男孩向女孩求愛的心情,和 John 合作的版本比較像是兄弟在鼓勵向前衝的感覺,對我來說像是原版的小小前傳一樣,在接受加油打氣後的男孩才鼓起了勇氣去追求女孩。而雙語並行飆歌的情況也毫無違和,不會因為語言的不同就影響音樂或是歌曲含意的表達,這點我覺得調和得還蠻好的,特別是這種 chill 的感覺最怕順暢的感受被打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面說過其實 Sebastián 單人的原版我就覺得很不錯了,但在 John 加入後像是墊了一層基石的感覺,他渾厚的聲音很適合襯托 Sebastián 的高亢嗓音,一唱一和的結果就是讓整體變得很豐富、很有層次,所以才說我個人認為是和原版不分上下的歌曲,雖然基於同一套架構去演唱,不過加入了不同的聲音就完全跑出不一樣的氛圍。

 

 

    而我很推薦大家一定要配著 MV 一起聽歌,個人覺得拉丁風格是種用視覺能感受到加成的曲風,配著 MV 的場景會對歌曲的甜蜜、輕鬆感更有共鳴,並且兩人在裡面自由自在的表現也非常吸引人,所以這是部很加分的 MV。另外我同時也很推薦原版的 MV 也可以去看看,歌曲都已經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了,我自己看過 MV 的感想是還好有看,精采度絕對是差不多水準的!

 

    〈Tacones Rojos〉在美國以外的地區其實都表現得不錯,在 Billboard 除了美國以外的 Global 200 Excl. US 中到達了前四十的位置,但不但沒有打進 Hot 100 榜單,在加進美國計算後的 Global 200 就掉到了七十多名,不過這些數據都是在 Sebastián Yatra 發行和 John Legend 的合作版本後達到新高峰,因此這次的合作效應還真的是蠻明顯的,期待之後還會不會有什麼新動作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