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Dance Monkey"嗎?Tones and I 新單曲擺脫迷失自我的感情,唱響二專第一砲!

1 / 1

 

    Hi there,因為一首〈Dance Monkey〉(2019) 而全球爆紅的澳洲歌手 Tones and I,在去年將出道到2021年為止的作品,整理收錄為他的第一張個人專輯《Welcome to the Madhouse》(2021),並且直接宣布開始製作第二張專輯,希望能夠在今年8月左右發行,而今天要分享的就是他的最新單曲〈Eyes Don't Lie〉(2022),在今年3月中的時候釋出,一釋出似乎沒什麼宣傳也沒什麼迴響,像我就是歌曲釋出一個月後才發現這件事,有點搞不懂宣傳的規劃😅。

 

    不過宣傳不力歸於人的問題,音樂本身的品質卻是非常高的,從一開始爆紅的單曲〈Dance Monkey〉就已經可以知道 Tones and I 本身的唱功是不錯的,加上他的歌曲都是屬於自己創作的,造就每首歌都像是為他自己量身訂做,而新歌〈Eyes Don't Lie〉也不例外,先不論歌曲內容如何,光是聽到獨特的風格以及他更獨特的嗓音就已經能知道這首歌不簡單了。

 

 

    雖然〈Dance Monkey〉在全球獲得大成功,不過 Tones and I 似乎也不打算循著同樣的路徑前進,反而是積極開發自己的創作能力,從第一張專輯到這首〈Eyes Don't Lie〉他表現出了許多面向,在這首歌當中從有些憂鬱、有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方式,去闡述在感情中迷失自我的情形,並且唱出自己可以從眼睛裡看出對方的毫無悔意,毫不留情戳破對方的謊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 Tones and I 特別的沙啞嗓音可以聽出其中的帶著的一絲哀怨,並且配上我自己覺得有些少數民族感的旋律,整首歌聽起來不算抓耳但卻很吸引人。在歌曲當中重複出現的"Eyes don't lie.",像是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冒出的句子,連接在各個段落之間,很適度地搭配歌曲本身的情境,把整首歌串聯得很好,也把 Tones and I 的聲音襯托得很好,因為其他時候的聲音大多是衝到音域蠻高的地方。

 

 

    我還蠻喜歡這首歌沒有很明顯的副歌這件事,聽歌時會習慣去區分主歌以及副歌等段落,如果失去這樣的區別,很容易會讓整首歌聽起來非常雜亂,不過〈Eyes Don't Lie〉很好地掌握了這種特色,營造出一種像是要一直唱下去的感覺,在結束時給人一種意猶未盡的感受,所以這首歌對於這樣的拿捏我覺得很不錯。

 

    不難想像 Tones and I 在爆紅會被人談論起時就只有〈Dance Monkey〉,不過在第一張專輯之後,我認為他很好地去走出一條新的路,雖然因為獨特嗓音的問題會在聽到歌曲的第一時間就認出他來,但這個卻也是個不小的好處,至少因為隨機播放到〈Eyes Don't Lie〉時,我馬上就發現是他發行了新單曲;期待他接下來所說的新專輯計畫又會有什麼樣的新玩意誕生。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