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二十一》最青春搞笑的愛情韓劇!揪心經典台詞大彙整

1 / 1

由演技派演員金泰梨跟國民男朋友南柱赫共同搭檔演出的Netflix電視劇《二十五,二十一》,播出之後不停創下收視佳績,劇中有奮不顧身的追夢歷程、成長過程中面臨的巨大傷痛、專屬青春時期的天真搞笑行為,不管是愛情還是友誼都有非常引人注目的看點,是非常值得入坑的一部劇啊!還沒追這部劇的朋友,趕快來看看2521的劇情簡介跟經典台詞整理吧~

喜歡文學、閱讀、漫畫、電影可以來看看 ➭poki

故事簡介

女主角「羅希度」是個擁有遠大夢想的擊劍手,男主角「白易辰」則是因家中破產被迫退學,開始努力還債重建生活的年輕男子,兩人在動盪不安的1998年相遇,並互相扶持鼓勵著對方攜手度過困境,《二十五,二十一》中擁有心動的、心碎的不同場面,盡情的揮霍青春、逐漸了解在這個社會生存之道、學會受傷後再站起來,過程雖然有些掙扎痛苦的地方,卻同時也有很多值得紀念的美好時光,告訴你儘管在絕境中,只要你不放棄,還是擁有能夠看見陽光與幸福的可能。

經典台詞1 :「剝奪你夢想的不是我,而是這個時代。」

由於金融風暴的關係,導致學校預算大幅縮減,希度原本待的擊劍社被迫廢社,教練說:「剝奪你夢想的不是我,而是這個時代。」而男主角白易辰也因為家中破產的關係被迫休學,放棄了原本的夢想,為了生存開始到處打工、面試找工作。

經典台詞2:「在我面前,你可以偷偷幸福。」

希度看見被債主找上門,不停低頭道歉的白易辰說出:「自己永遠不會幸福」活著的承諾,於是帶著白易辰去尋找只屬於兩人的幸福天地,帶他來玩水並告訴他:「時代都讓你拋棄一切了,怎麼能連幸福都拋棄? 不過既然你已經答應他們了 我們就這樣做吧, 往後只要和我一起玩的時候,你可以背著他們覺得幸福,這是我們的秘密。

經典台詞3:「我很想你,而我看見你了,因為你出現在我面前,所以我笑了。浪漫滿屋第14集出了嗎?我會在第十五集出來之前出現在你面前,你等我,希度。」

這真的是片中最浪漫又催淚的電話留言了啦,可愛的希度跟白易辰心有靈犀,重複聽著彼此的留言,證明了他們的感情沒有因為身處異地而疏離,仍然像從前那樣給予對方鼓勵,彷彿兩人都在彼此身邊陪伴著對方。

經典台詞4:「因為你讓我有所期待,所以我老是越來越貪心。」

當易辰在比賽前鼓勵希度時,希度問「你為什麼要幫我加油,連我媽都不這麼做?」他回:「因為你讓我有所期待,所以我老是越來越貪心。」omg~是不是超甜呀😍

經典台詞5:  「進入國家隊不是我的夢想,成為你的對手才是。」

因為崇拜偶像高偶像高宥琳,因此轉來太梁高中的希度,憑藉著驚人的毅力以及堅定的目標,讓她站上舞台上與宥琳一同較勁,最後在擊劍大賽上擊敗宥琳拿到金牌。

經典台詞6:「我們都是在一夜之間長大的。」

雖然拿到金牌卻招來全國人民的質疑與一片謾罵,飽受輿論的希度在成長過程中面臨到了重大的關卡,但同時也因為這樣讓她越來越堅強,走過批評的希度就是在這時候迅速成長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台詞7:「如果我的告白能讓妳在幸福一點,我就別無所求了。」

白易辰對希度說出他對這段關係的解讀:「是愛情。 我正愛著你,羅希度。 我不需要彩虹。 妳對我是什麼想法都無所謂,無論你做什麼、展現出何種模樣,我都愛著原本的那個妳。 如果我的告白能讓妳再更幸福一點,我就別無所求了。 」南朋友對希度說的話真是甜死了呀~滿滿寵溺的眼神誰能不愛上!

經典台詞8:「妳只要答應我一件事,妳不要再去跳水了,那太危險 了。」

頂著明星選手的光環,宥琳扛著超出這年紀該承受的壓力,對她來說每場比賽都像在走鋼絲,好不容易走到高處,一但失敗就會墜落到深不見谷的地下,因為無法發洩憂鬱的心情,便會獨自在深夜跳下跳水臺來宣洩。

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話不能傾吐的宥琳,常常在網路與網友聊心事,在相約見面的那天才發現那個網友「拉德37」就是希度,順帶一提,羅希度的網名「拉德37」是當時超紅的《浪漫滿屋》漫畫中男主角的姓名,家中開小吃店的高宥琳則取名為「糯米糕」,最後也終於跟希度大和解從敵人變閨蜜啦~希度也是在這時告訴她別跳水了(超暖的❤️

經典台詞9:「妳有時候也要懂得放軟身段,只懂得硬碰硬很難活在在世上的。」 「我知道,但我現在還做不太到。」

看不下去老師總是動手打學生的班長昇琬,在看到智雄被老師甩耳光以後徹底爆炸,直接打電話叫警察來,但警察跟老師卻是同一陣線的,不接受這個決定的昇婉被老師約談並要求寫反省文及在全校面前道歉, 昇琬直接說要自請退學,媽媽後來理解並支持自己的女兒,不願隨波逐流忍氣吞聲,選擇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來做決定,昇琬真的是超級帥氣呀~

經典台詞10:「妳唯一的弱點,就是有我這個朋友,妳是完美的人,卻老是因為我捲進麻煩中。」「我就是為了被捲進麻煩之中,才跟你當朋友的,我還要繼續和你經歷有趣的事。」

看著昇琬堅持自己的原則所以自請退學,被智雄知道後非常自責,但昇琬還反過來安慰他,而兩人在劇中有一同並肩坐,趴在桌子上互看微笑對看等畫面,加上全校第一還有倒數第一的有趣組合,也讓不少觀眾大呼超有CP感!咱們三班小可愛每次哭都好可愛呀🤣

這是一部講述由青春成長過程中會面臨到的愛情、友情、夢想的劇集,《二十五,二十一》的步調不快,卻讓我們能見證主角群們的成長史及心路歷程,也讓大家對於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好奇到不行啦,私心祈求編劇能賜給我們的希度跟易辰一個圓滿結局!

❤更多文章請至 ➭poki|療癒生活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