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心得|《謝謝讓我遇見你》謝謝你,願意成為我的終點

1 / 1

《謝謝讓我遇見你》由詹成霖執導,郭俊辰、萬鵬領銜主演,講述了天生社交恐懼卻又技能滿滿的門薩少年南晰遇上豪爽義氣但內心脆弱的熱血少女夏芮,看似平行的兩人卻沒有擺脫命運的交集,在共同相處的過程中逐漸被對方吸引,最終走到一起的故事。

看到有網友說萬鵬戲裡的對象都有疾病,查了一下發現還真的,萬鵬根本治癒系女主(BTW夏芮和桑無焉都是音痴)。萬鵬的作品幾乎都是我喜歡的類型,因此就開啟了我的第二條補看之路。

感動、治癒、溫暖,雖然看到26集前一直有在看《我和我的時光少年》的感覺,但後面兩集算是有微微滿足我這個十級甜寵愛好者。不是高度放閃的灑糖,有時候只是一個舉動或一句話,都能感受到他們之間的甜。劇中台詞都還挺有趣的,尤其是鬼靈精怪的夏芮的台詞。「我姐夫穿了個西裝,是要和我姐提親嗎?」,陳浩這個小大人也添加了不少趣味性,整部劇一點也不沉悶!結局沒有典型HE該有的好可惜,但這部的平淡是可以接受的,從高中到大學的轉折也沒有讓人看不下去的地方。

南晰和夏芮起初相處不融洽,南晰的社恐使他害怕夏芮,夏芮的不理解讓她看南晰不順眼,在知道對方就是小木頭和小鈴鐺後,就從仇人變好朋友了......這是什麼大型雙標現場,難怪看得程爾洛和小美書都懵了,這也讓我想起《我的小確幸》裡,溫少卿對陌生人和對女俠的態度有多兩極。不過小木頭和小鈴鐺重逢那段好感人,很開心昔日的青梅竹馬又遇見啦~

南晰&夏芮、趙藝書&程爾洛、劉斌&楊雨霏、易澤&楊盛楠,四對CP每一對都像是在說等待終會有好結果。

南晰找夏芮找了很久,最後終於等到小鈴鐺的出現,從小時候的相遇、高中的重逢、大學新的開始,南晰的所有等待和努力都有了回報。

趙藝書從小就喜歡程爾洛,這段漫長的暗戀旅程,在上大學後,趙藝書打算鼓起勇氣告白,卻屢次被程爾洛口中的朋友勸退,程爾洛跟趙藝書一開始的互動,我以為已經在一起了,還想說這麼早熟的嗎XD結果程爾洛遲鈍到一個不行,還好趙藝書沒有一下子就接受程爾洛(氣。

劉斌對待愛情的方式就是愛要大聲說,平時總是橫行霸道的他,遇到身為楊雨霏姑姑的楊教練也會從老虎變貓咪,看得出來,以後一定是個妻管嚴哈哈哈,中間那段對事不對人的誤會,不知道是在洗刷劉斌的戀愛腦人設,還是給他們兩個一點互動。沒想到居然會給易澤一條感情線,易澤勇於追愛的個性跟劉斌倒是挺像的,成為一家人後可以一起鑽研如何當個妻管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社恐』這是一個大家很常掛嘴邊的一個詞,這部直接呈現了社交障礙的不便和困難。南晰在班上大喊『我會努力』那段看了很心疼,在那麼多人面前,加上大家都關注著自己,要用多少勇氣才能喊出那四個字以及講出更多的話。從南晰的媽媽常常出差可以知道,她陪伴兒子的時間有多少,南晰爸爸甚至是都沒出現,就算社交障礙是天生的,按照南晰這個成長環境,也很難透過時間讓他適應這個世界。身體上的損傷都需要時間療養了,更何況是看不見傷口深處的心,還好有夏芮,讓南晰能打破內心的恐懼,衝出他所建立的保護層,並用以毒攻毒的方式 習慣並接受這個世界。

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Instagram

PopDaily其他文章

◆  分享五部高科技戀人偶像劇。第一部超推薦,喜歡浪漫喜劇的千萬別錯過!

◆  分享四部主角有養狗的甜寵陸劇!晝川居然給二狗吃這個?

《原來我很愛你》只有當你呼喚我的名字,我的時間才會再次開始。

Instagram其他貼文

◆ 我想跟你開始一段全新的合作關係,合同期限可以無限延長,比方說一輩子。— 賀先生的戀戀不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果大家都可以設身處地,也許就不會輕易地說出傷人的話。— 變成你的那一天

◆ 重逢從來不是隨機發生的,重逢是因為總有一個人不肯放棄等。— 我的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