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聽過的這首歌,但你知道歌名就跟音樂聽起來一樣浪漫嗎?

1 / 1

 

    Hi there,今天來分享一首大家都一定聽過的老歌,我很確定這首歌大部分人都聽過,是因為現在已經常常被運用在各種場合,正經的音樂探討也好,輕鬆的網路影片也好,都經常出現這首歌的蹤跡,而這首歌就是 George Michael 在1984年釋出的〈Careless Whisper〉,收錄在 Wham! 的第二張專輯《Make It Big》(1984) 當中。

 

    沒錯雖然出身 Wham! 雙人組合,但 George 的第一首個人單曲是收錄在團隊的專輯中,年輕人可能對 Wham! 不熟悉,不過如果提到〈Last Christmas〉(1984),我想大家就比較熟了吧。而當年這首 George 的首支單曲〈Careless Whisper〉還打敗了 Madonna 的〈Like a Virgin〉衝上 Billboard Hot 100 的冠軍寶座,也成為隔年1985年的最佳年度單曲。

 

 

    聽過歌曲的大家應該就知道,前奏一響,熟悉的感覺就會回來了,不僅是被運用在各種浪漫場合,就連惡搞的場景也會出現這首歌,並且不只是前奏,就連歌曲中的片段也都被剪輯到各大影片中。而事實上,除了近代的這種傳播,〈Careless Whisper〉早就是西洋樂壇1980年代最重要、且最具代表性的抒情歌曲之一,這個音樂地位是很多人在惡搞時想不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之所以說這首歌的歌名浪漫,則是因為歌曲的內容並不像大家所想的這麼簡單,或許大部分的人會覺得這是首甜蜜的情歌吧,不過事實上這是首出現劈腿男子的歌曲,歌名被翻作"無心的呢喃",意思是在劈腿男子的正牌女友因為聽到朋友無心的呢喃後,得知男友劈腿的消息,而歌曲就是在描述兩人在舞池中跳舞,不過男子心中所想的都是滿滿的懺悔,並且女友終將離自己而去。

 

 

    這樣的故事我在研究歌詞之前也沒想過,沒想到聽起來浪漫的〈Careless Whisper〉,其中的劇情這麼撲朔迷離,不過在了解大概的故事之後會發現,聽歌時變得更有感覺了呢。即使這首歌是 George 在青春年少的17歲所寫,不過卻讓人越聽越有感覺,令人感嘆這樣天縱的才華真的是很了不起啊。

 

    原唱 George Michael 雖然在2016年逝世,不過他最著名歌曲之一的這首〈Careless Whisper〉依舊被廣泛運用,之前在亞洲也被梅艷芳甄妮等多位重量級歌手翻唱,我想這首好歌應該會就這樣一直流傳下去吧,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更多 George 或 Wham! 的好歌!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