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被貼盡錯誤標籤的電影 ▶ 世界上最爛的人

1 / 1

:: 貼標籤方便行銷  :: 

「身邊有太多干擾更新推送,尚未解決的全球性問題,令人感到折磨不安,不得不通過埋頭學習,斷網來克制。」

這部片的內容非常難行銷,因為摻雜眾議題且訴說主題不夠明確,如果就劇情發展主軸簡單粗暴地抓重點,就會出現一堆芭樂通俗、類型化的標籤,如果不歸納是愛情片、人生警世片來介紹引不起興趣?(會喜歡佛系文本的觀眾不需要被重鹹包裝驅動)難道看個電影非得要得到明確的指引才能對自我的感受有所心安?該死的關鍵字和不精準的中譯片名總導致好作品與好觀眾擦身而過。

隨著片名引導的觀看方向,想看主人翁到底有多爛,最後發現這根本不是重點,用不對的心態或已被指揮的成見看電影,是世界上最蠢的觀眾。

 

:: MeToo時代的口交  :: 

「你是否可以是女權主義者同時喜歡口交呢?」

「我喜歡軟屌,我讓它硬了起來,而不需要被它插入我的身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ulie(蕾娜特萊茵斯薇 飾)為了讓男友聽她說話,掀衣露奶。

擔心患前列腺癌Julie的父親不願看Julie發表的性自主文章。

Julie的前任男友Aksel創作議題地獄梗的漫畫女性訪問者抗議

以女性為代價而走紅,讓他人覺得不適?

Aksel:你是說藝術應該讓人覺得快樂嗎?

你考慮過讀者可能是亂倫和強姦的受害者?

Aksel:因為一些人可能會不開心,就要停止創作嗎?

在人們批評你的時候就搬出言論自由,做為女性我很生氣,我覺得被冒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ksel:你可以選擇,你不是一定要被冒犯。

這不是選擇,這是這代人的問題。

Aksel:不應該單單由某位作者來負責,藝術應該是雜亂而自由的,它需要冒點險,才會讓人覺得有意思,我想讓藝術成為一種治療的形式,讓我能表達和解決我所有不被接受的想法、所有最陰暗的衝動。

但你在利用你的男性特權來嘲諷比你弱小的人,它稱不上是藝術,甚至也不是幽默。

Aksel:比如說我把這次的採訪畫成漫畫,那可能會罵你是妓女,這並不代表我就是這麼想的,這可以是在模仿那種沒有安全感的男人。

你用了妓女這詞?你不覺得這完全是在性化女性嗎?

Aksel:你們這些後女權主義者太自以為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擁有高度自主意識的Julie多少能理解Aksel的「冒險」

 

:: 母親會阻礙孩子的邊緣系統  :: 

「各種的死記硬背,人生要何時才能開始?」

BOBCAT屁眼的地方變得光滑

Julie在曖昧對象面前如廁放屁

婊子與淑女的光譜落點無關人生軌道的政治正確「我不知道該不該有孩子」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或許經歷過了才是自己體悟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迷幻蘑菇  :: 

Julie吃了蘑菇似乎比超級瑪利更強大,她有如神隱少女裡蘿蔔神般的碩型老化身材,從身體裡拉出血條丟向父親,又哺乳著嬰兒,接著嬰兒被屁眼飛掉的BOBCAT當成熱狗堡沾血吃掉。

夢反映現實,用做夢橋段太老梗,亂嗑生力量和預(寓)言蠻適合人設。

 

:: 歷險 #荼蘼  :: 

「衣櫥你需要多少?」「能給我多少?」「不是這樣商量的吧。」

人生不設限跟著Julie跑,有一場世界靜止的戲,只有她和出軌對象能活動,他們碰面依偎親暱「我不知道我們該做什麼」,當擁有看似絕對的自由,其實是最不自由,選擇所愛是蠻強人所難、選擇後後悔亦非罪大惡極,Julie流產反而讓故事的氛圍轉變輕盈,與她的母輩已故者們走了不同的路,意外打斷順理成章將孩子生下來帶給她不小的幸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ulie對新歡:我不要「我是你理性的選擇,而她是性感的那個。」。

安虞條件 V.S 心之所向 一直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命題,Julie這句台詞是性感的。

  

Verdens verste menneske  尤沃金提爾《奧斯陸三部曲》最終作

2021 #挪威電影 #法國電影 #丹麥電影#瑞典電影

文本圖片來源 : IMDb

Instagram 撿影格路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