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大咖齊聚!超燃饒舌力量炸翻 Super Bowl 中場秀!

1 / 1

 

    Hi there,相信有在聽西洋音樂的朋友,在每年二月應該會有個固定行程,就是一定要看一下 Super Bowl (超級盃) 的中場秀,往年的中場秀大多會請到地位及實力都在一定水準之上的歌手表演獻唱;不過今年絕對是個令人驚喜的例外了,不只是找來了地位、實力都頗厲害的歌手,還是一次就找來了一堆啊!我自己在前陣子看到預告的時候就已經興奮得不得了了。

 

    這次超級盃中場秀以饒舌風格為主軸,找來了五組經典饒舌歌手領軍,場面整個盛大到不行,分別有 Dr. DreSnoop DoggMary J. BligeKendrick Lamar 以及 Eminem,要知道這些人馬在饒舌界都是有一席之地、並且都有很長資歷的經典,任何一個人都有辦法單獨撐起中場秀,就連饒舌樂聽比較少的我也都知道他們的大名,超級盃能夠把這些歌手聚集起來共同表演一場秀實在是太令人振奮了!接下來我知道可能台灣對於美國饒舌歌手不算太熟,所以在分享表演的同時,也算是小小的簡單帶看😂,方便大家一起看表演。

 

 

    首先驚艷開場的是教父級的 Dr. Dre 和 Snoop Dogg,兩人齊聚當然經典的〈The Next Episode〉(2009) 是少不了的,一開始全場就因為這首經典歌曲嗨炸,這首已經發行超過十年的歌曲依舊是非常受歡迎,相信這首歌的旋律大家都聽過吧,被到處傳唱、挪用在各個地方的〈The Next Episode〉一定是經典,尤其是在已經這麼久沒有看到兩人一同演出的情況下,更是一開場即高潮的盛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是同樣很廣為人知的〈California Love〉(1995),雖然這首由 2Pac 為主要歌手的歌曲年紀更大,但是同樣不減它的經典程度,這首已經二十幾歲的歌曲也在這屆超級盃大放光彩。只是兩首歌而已我就覺得這屆中場秀的氣氛被炒得超級高,並且其中也穿插了驚喜嘉賓 50 Cent,採倒吊進場的方式還原了自己〈In Da Club〉(2003) 的經典表演,而且舞台編排也超級有創意,整個很有加州常見的貨櫃市集感,但是配合當地特色之餘也不忘展現出自己的特色及質感。

 

 

    接在 Dr. Dre 及 Snoop Dogg 後面是這次唯一受邀的女性饒舌歌手,Mary J. Blige,老實說好像已經一陣子沒有接收到他的消息了,沒想到已經年過五十的 Mary 同樣氣勢滿滿,並且一出場就展現出和男性饒舌歌手完全不同的氣場,連續兩首歌〈Family Affair〉(2001)、〈No More Drama〉(2001) 拼接在一起,完全就是二十年前的 Mary 再現!

 

    不過 Mary 的表演讓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似乎背景墊的聲音太多了,讓 Mary 的聲音連帶地也有些怪怪的,不過在第二首歌最後面的段落,他的嘶吼整個蓋過了這些小缺點,就像是在告訴大家他寶刀未老,就算過了這麼多年,饒舌界一樣有他的一席之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位接力的是 Kendrick Lamar,他的表演由〈m.A.A.d city〉(2012) 及〈Alright〉(2015) 串起,是在這屆中場秀中讓我覺得舞群陣仗最配合的,從一開始出場就可以看出 Lamar 的用心。在這屆中場秀中他是最年輕也是最資淺的歌手,演唱的歌曲也是離現在最近,實在是離這屆所稱的噱頭"經典"有些距離,不過從表演上來看,他的氣場絲毫不輸前輩們,反而唱出自己獨特的感覺。

 

 

    最後出場的是被稱為饒舌之神的 Eminem,老實說被封神的男人就是不一樣,雖然說前面也有比他資深的前輩,不過 Eminem 一出場就掌握了全場的氣氛,演唱了他在2002年推出的神曲〈Lose Yourself〉,雖然只唱了一首歌,不過這首歌含金量是很重的,是第一首獲得 Oscar 奧斯卡原創歌曲獎的饒舌歌。

 

    並且這首歌的氣氛很適合直接搬來中場秀這樣熱鬧的場合,很有力量的重低音完全 hold 住整個場面,而且很讓人驚喜的是,除了 Eminem 沒令人失望過的饒舌功力之外,大家有發現在當 dj 的是前面就出場過的 Dr. Dre 嗎?還有另一個彩蛋是,Eminem 演唱時的鼓手竟然是前陣子才和 Bruno MarsSilk Sonic 組合名稱推出新專輯的 Anderson .Paak,本來就是教堂鼓手出身的他,打起鼓來整個得心應手;總而言之,參與這首歌的陣容實在相當豪華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當然得來個大合唱,所有歌手一起演唱 Dr. Dre 和 Snoop Dogg 的〈Still D.R.E〉(1999)。到了這邊可說是整場表演的最高潮,所以出場過的歌手都聚集到場中央,華麗地結束掉這場經典中場秀。

 

    其實一開始看到預告片就已經蠻期待的了,果不其然砸重本邀請這些經典歌手的效果真的很讚,雖然說每個人都有獨挑大樑的實力,不過看到這種罕見的合作場面就是覺得很痛快,也利用了舞台的巧妙安排讓彼此不會互搶風采,最後也有讓觀眾們很振奮的合體畫面,我想這屆超級盃中場秀絕對會是史上很重要的一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