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35閱讀心得:《一人創業:創業就是,做好一件你真正想做的事!》作者:坂本憲彥【管理、領導、經營策略】

1 / 1

Money35閱讀書評:《一人創業:創業就是,做好一件你真正想做的事!》作者: 坂本憲彥【管理、領導、經營策略】

原文書名:6つの不安がなくなればあなたの起業は絶対成功する

作者簡介

坂本憲彥(Norihiko Sakamoto)

創業導師。1975年,生於和歌山縣。

一般社團法人立志財團理事長。

坂本立志塾代表。

Knowledge Action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學畢業後,進入西日本City銀行,做了六年法人與個人融資業務。三十歲,為實現兒時的創業夢想來到東京。

成立商業學校、速讀講座、餐飲店三家公司(其中一家為個人獨資事業),與三十多名工作夥伴,一起創造五億日圓的年營業額,並在十多年的歲月中,指導一萬多名的創業者。

現在,為培養有志創業的人才,設立立志財團,透過各種活動打造一個讓大人、小孩皆可落實志向的社會。

本書特色

1. 從指導上萬名小本創業個案中,歸納出的成功心法。

2. 由「個人軸」出發,找到「真正想做」的事,再修改成商業模式,就是一門生意。

3. 以「真正想做」的事為主軸,手把手教你度過創業初期六大關卡:

①生意點子、②商業概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③創業資金、④風險控管、

⑤穩定獲利、⑥專業知識。

閱讀心得

想創業的新手,可以看的一本書。

書中有一個案例的故事,讓人印象深刻,那就是教設計師繪畫,聽起來似乎很不可思議,但這門生意真的成功,因為有很多設計師不會手繪圖,他們太習慣於電腦操作。

書中的每個案例故事,是具有參考價值的,畢竟他們都是平凡人,就如同我們一樣。

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希望做一門生意,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他們在找尋可能的生意切入點,但找不到方向的時候,決定尋求專家的協助,也就是作者所開立的商業教育。

我們身邊不一定有能提供意見的專家,但是可以參考這本書,作者的論點,或許可以為你的創業之路找到啟發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本書適合想創業的人來看看,作者的主要論點是,尋找你想做的事情,並且找出它的獨特賣點,把顧客群找出來。

每一個想法,每一個點子都有可能轉換為生意,只要找到你的顧客,去找到你的獨特賣點,這樣你的生意就有可能成真。

創業的本質,就如同書本封面的一句話:創業就是做好一件你真正想做的事!

更多全文心得連結:https://bit.ly/3rOJMNi

#Money35投資理財筆記

個人部落格: Money35投資理財筆記 (分享:投資理財+自我成長書評、投資理財想法)

www.money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