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神君聊韓劇】《上流戰爭》談惜福|別過窮的只剩下錢的悲慘人生|復仇之路的盡頭是毀滅

1 / 1

上流戰爭1、2季收視創新高

上流戰爭1、2季收視創新高後也讓觀眾對於第3季期待過高,在大家對於復活特輯罵聲不斷之下,編劇 李順玉還接受專訪表示因自己邏輯性不足,所以才會為了事件發生而寫出主角們復活的情節。

金順玉編劇的謙虛受教

專訪中 金順玉編劇表示:「很感謝演員們的演技填補了劇情的不足。」

對於這樣的名編劇願意接受觀眾的意見,並對演員們懷著感恩之心,真的另眼相看,以後還是會期待順玉的劇,知道她會再改進寫出更好的劇本。

上流戰爭原有教育意義的期許

上流戰爭裡的每個女人都有心機又狠心,編劇表示自己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在寫本齣劇時是有抱著教育意義的期許。

她感到最失望時是第1季因校園霸凌情節,被觀眾請願青瓦台停播。

在第3季時又因為種族歧視、誤用新聞影片引來爭議,雖然有話題性,但收視仍無法超越第1、2季的巔峰。

編劇想要表達「惜福」的想法

李順玉編劇想要傳達這樣的想法:「世界倒塌了,也會有一片新的天地,石縫裡也會長出新芽。據專訪中  編劇金順玉表示,她想表達人的慾望無止無盡,為了爬上更高的位置不擇手段,但人犯了罪就要受罰,而這個世界倒塌了,也會有一片新的天地,石縫裡也會長出新芽。」

編劇立意良善,其實在第1、2季就有把這樣的想法傳達給觀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許多觀眾還是不能理解為何編劇第3季主要人物,不論善良都死光了。這要如何展現石縫長新芽的希望,況且真實世界裡,人真的沒辦法像劇中人物有如九命怪貓,死而復生啊!


另外,編劇李順玉還提到:「還有我希望大家這樣想,我們現在生活的家是最幸福的。要我在《上流戰爭》裡活一天,我也做不到!」

我懂了,原來她想要告訴大家,簡單說就是要「惜福」兩字啦!

總結 編劇  李順玉想要給大家的2個想法:

要我在《上流戰爭》裡活一天,我也做不到!
世界倒塌了,也會有一片新的天地,石縫裡也會長出新芽。據專訪中  編劇金順玉表示,她想表達人的慾望無止無盡,為了爬上更高的位置不擇手段,但人犯了罪就要受罰,而這個世界倒塌了,也會有一片新的天地,石縫裡也會長出新芽。

第三季水準有別於第一二季

上流戰爭在老實說第一、二季都有扣著主題製造事件,展現每個人的慾望,但在第三季為了展現破滅、毀滅而將每個主賜死,這個走向把前面兩季努力編寫出來的劇情大走鐘,非常地可惜。

復仇之路的盡頭是毀滅

即使住在豪宅裡,也不保證你能永遠快樂,因為人爬得愈高,生活中愈容易充斥著慾望、猜忌、妒忌、不滿足,所以我們不要羡慕住在赫拉皇宮裡的人,因為即使是善良角色的沈秀蓮,當她最後走上報仇之路時,最後因犠牲許多人,不敵內心的愧疚,仍會和那些惡角一樣走上毀滅之路。

走上復仇之路,終犠牲他人,內心的愧疚終將走上毀滅之路。 

第三季編劇寫作任務失敗

結論是她的寫作任務失敗了!

我看完第三季是沒有這樣的念頭,只覺得沒必要賜死全部的人,應該讓真正的惡角得到報應,其他的人的人雖在復仇路上有做傷害人的事,但給他們「適當的」懲罰就好,全部都寫死的結局真的很難令觀眾信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尤其是很多角色是觀眾喜歡的,跟著他們成長、復仇,但最後幸福人生居然是在天堂相會。

這些原本有物質生活,但罪不該至死的人們,讓他們回到樸實的生活,感受內心充滿愛就足以幸福的活下去,這樣才真的有達到講惜福和重生的初衷。

感受內心充滿愛就足以幸福的活下去,這樣才真的有達到講惜福的初衷。

不過編劇真的對住在赫拉宮殿裡的第二代比較好,至少他們都活下來了。

這些角色們看劇本看到最後,應該會有「活著真好」的感覺吧。

活著真好
各季都有想表達的主題第一季:「人類無止盡的慾望」 第二季:「罪的因果報應」 第三季(最終章):「破滅/毀滅」

第一二季很好看,其實見好就收,第三季真的沒必要。

#penthouse

#李智雅

#金素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惜福

#2021韓劇

#韓劇狗血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