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留影|什麼!?居然還有這麼好看的電影?

1 / 1

相信大部分人看電影和電視劇,都會選擇近期最熱或話題度最高的作品,然而每一年都有上千部影視作品湧入市場,難免會有滄海遺珠。                                  

所以阿某今天為大家推薦5部絕對不會感覺浪費時間的影視作品,Let Go~!      

1.致命遊戲 The Game                                                                                

主角尼可拉斯(麥克道格拉斯飾)是一名事業有成的銀行家,然而「魚與熊掌不兼得」,事業得意卻情場失意的尼可拉斯,每次回家面對的是僅有唯一個僕人、雖華麗卻冷清的豪宅。孤僻的他有一個不務正業的弟弟,在生日的時候邀請他玩一場遊戲,剛開始拒絕的尼可拉斯,最終還是抵不過好奇心和日復一日的無趣生活,抱著半信半疑的心進入這場將改變一生的遊戲......

1997年的作品,單單利用拍攝手法、剪輯、劇情編排就把「真亦假時假亦真」舞弄得出神入化,更把觀眾玩弄在股掌之間,沒有眼花繚亂的特效,只有一步步的遞進,一層層的堆疊,永遠不知道哪個是煙霧彈,哪個才是我們渴求的真相,而巧妙的首尾呼應,更是為結局畫龍點睛,是阿某心目中的懸疑電影模板。

更多影評:

                                                                                                                                                         

2.搖擺男孩 Swing Kid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某雖然對韓劇興趣缺缺,但對韓國電影還是挺看好的,特別是社會事件改編的電影,還有用韓國風的黑色幽默諷刺社會的題材都發揮得不錯。而今天阿某要推薦的一部韓國電影,就是以戰爭如此黑暗的背景,用輕快的踢踏歌舞和鮮艷的色彩作糖衣,在被俘虜的灰白日子裡添了色。

電影沒有聚焦在奴隸的悲慘生活,彷彿只是換了背景的校園青春歌舞劇,從人手不足、成員舞蹈能力良莠不齊,一步步踏上目標中的舞台。就在熱血、動情的氛圍裡,無論是主角們還是觀眾,全然忘了充斥在集中營的憤怒和不甘,還有軍人的冷血和殘酷,所以謝幕才如此的震撼。我們都是棋盤裡的一隻棋子,在我為別人的「思想」犧牲前,容許我為自己跳一支能長出翅膀的舞。                        

更多影評:

                                                                                                                                      

3.這樣不OK    I Am Not Okay With This

這部有着最衝擊的開頭,卻又在下一秒耐心地把觀眾拉回地面、改編自同名漫畫的短劇-這樣不OK,明明女主希妮(蘇菲亞莉莉絲飾)擁有超能力,卻沒有踏上奇幼的冒險之旅,而是在一個小鄉村裡渡過無聊的青春期,甚至因為希妮較為孤僻的性格,是別人眼中的「魯蛇」。

影集很用心利用整個第一季來鋪陳,讓故事背景和人物的性格特質還有關係都非常鮮明。可惜的是,當初因為疫情,原已續訂的第二季被取消了,那些埋下的線要重見天日變得遙遙無期。但這都不防礙「這樣不OK」是一部優秀的短劇,而且每集都不超過半小時,集數也只有七集,還是可以去體會一下結尾給予的巨大反差,同時希望能像「荒唐警局」一樣有電視台甚至Netflix能重新製作第二季。    

更多影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邋遢女郎   Fleabag

這絕對是一部被翻譯名字耽誤的好劇,由劇中飾演女主的菲比.沃勒.布里奇自編自導自演的短片影集,完美詮釋了「喜劇的內核是悲劇」。「邋遢女郎」完成沒有刻意製造效果的痕跡,看似不經意的台詞也透露着反調,它就只是把生活上的狼狽和尷尬放在觀眾面前,也不算什麼大事,然而我們的的確確笑的是女主的心酸。                                              

而讓阿某直接愛上菲比這個優秀的女人,是因為第二季(目前只有兩季),直接把第一季整個昇華,時間看似是線性的,但對於一個活生生的人來說,時間是堆疊成完整自我的重要因素之一。在第二季不但看到女主的轉變,也看到了第一季的女主是怎麼形成的;另外,女主和牧師的愛情線超有火花,不算愉快的相遇、互相吸引和推拉、向誘惑馴服到回歸生活,明明是帶著禁忌的愛戀,但沒有要往更深的地方探,這也是菲比的厲害之處,她沒有想深究任何深刻的道理,只是把主角這個角色說好,在看似一堆凌亂的線索下都有脈絡,而她也讓觀眾感受到了。 

更多影評:

                                                                                                                   

5.高校十八禁   Euphoria

阿某知道,嚴格來說「高校十八禁」不算什麼冷門影集,但阿某覺得在台灣「高校十八禁」火紅的程度跟國外相比真的差太多了,而包括了性、毒品、跨性別等大膽元素的作品,阿某覺得它值得更多的關注跟話題性。

第二季的預告已經釋出,有望在明年年初能夠播出,重要角色全員回歸,也有4、5個新角色加入,真的很讓人期待Rue和Jules的重逢,還有新角色帶來的新碰撞。第一季結尾,眾人都為自己做下了決定,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第二季會帶來什麼後果和影響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影評:

想看更多影評可至阿某及吾兄一起經營的Instagram:@filmnineupper            

日後阿某也會輸出更多的文章,主要以影視類為主,但看到有趣或深有共鳴與觸動的事情,也會和大家分享,往後請繼續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