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朋友也能擁抱時,花香是否只是錯覺?🎬台百合劇《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第一季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封面圖源

前陣子就常常看到有人在討論《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我以為可能就是新人演出的百合劇,到偶然看到片段才知道是林辰唏、程予希主演,讓我瞬間起了一點興趣,畢竟這幾年很少看見林辰唏演出。

去搜尋劇照什麼的,真的瞬間秒入坑,覺得整部劇的劇本、演員、歌曲都和一般戲劇有的比,色調上真的很唯美,彷彿我也藉由戲劇遇見了屬於自己的花香。

圖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前後穿插敘述亭亭和怡敏這對學姊學妹,在多年後的喜宴上相遇,兩人尷尬又生疏的交流著,卻總是在不經意在意著彼此的存在,怡敏結婚幾年有一個孩子,過著她曾經想像的未來生活,亭亭依舊單身,她們像過去一樣靠近彼此卻無法自制逐漸失控的走向。

我個人不太看百合,應該說耽美百合都不是我的菜,但硬要說的話我看耽美比百合多一點,可能因為我太直有時候看會不小心代入就會有點違和感,所以盡量是都不太看這類的作品。

圖源1 圖源2 圖源3

但很意外的這部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亭亭初見學姊時眼神裡清澈的喜歡,到知道學姊嚮往結婚後,轉眼間失落心碎的神情,到重逢後亭亭相較於學生時期,依舊純真卻又帶點試探性的誘惑,那場床戲真的拍的蠻漂亮的。

圖源

李易沒拍八點檔後專攻主持和做菜,比較少演戲,但剛好幾年前遺憾拚圖也是類似的角色,渣男老公,但這次這個老公比之前好一點,至少沒劈腿。

可能因為我本身不是為了百合而看的人,所以相較於單純站主角CP,我看的角度比較偏現實一點,先生這個角色就是傳統難溝通的大男人主義,但看的出來他也並不是一個壞人,面對妻子抱怨時他是願意去改變的人,只是就像牛一樣要說一改一,看起來沒什麼誠意的類型。

有的人覺得他這老公當得很爛,在外地工作五天兩天回來當大爺,但故事也有說這是夫妻當初一起決定的,應該是照顧自閉兒小孩要花費的錢比較多,所以討論後老公跑遠一點賺錢、老婆工作顧家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

在還不知道狀況時,聽到老婆要求要多陪孩子,就主動說要調回了,在他的角度而言他也算是想辦法去做他能做的,而他卻永遠輸在一句她比較懂我時,那種無力跟輸給一個女人的感受,更打擊他男人的自尊吧。

我覺得婚姻是雙方面的問題,先生無法溝通的同時,另一方面也或許是太太從一開始就將先生屏除在自己的生活之外,另一種消極的漠視吧?只專心看著孩子生活著,習慣忍耐先生的不體貼,反正只需要忍受兩天先生在的日子,無法溝通就算了。

我蠻喜歡這部戲不那麼完美的價值觀,和它總是在一個夢幻的時刻將人打回現實,因為縱使這是一部百合劇,但還是不得不承認如果照先生說的,房子車子都是他的,太太薪水本身如果很難負擔孩子的大開銷的話,那相較於亭亭帶點夢幻異想天開要帶怡敏和孩子走的言論,先生的問句反而更貼近現實穩定。

亭亭沒有變,她依舊願意為怡敏付出她需要的一切,但已經有孩子的她不能只靠一個懂自己的人過下去吧?也許可以,但我是現實主義派,我會希望她帶我走以前,是已經想好我們會過什麼樣的生活,即使辛苦也要一起走,而不是只是衝動的一句,帶我走。

逃很容易,但那不會是生活的結束。

圖源

雖然覺得選擇亭亭有點不現實,但我還是很喜歡戲劇幾個前後呼應的點,和幾句很經典的台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台上亭亭質問她,「我喜歡妳,但妳敢說妳也喜歡我嗎?」和聽見對不起後絕望的那句,「所以妳又要拋下我了嗎?」

真的好喜歡這兩句台詞。

我覺得蠻好看的,推薦給大家,也期待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