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猛男不能談戀愛?!|《俺物語!!》

1 / 1

物語是傳統日本文學的一種體裁,原意為「談話」,後引申為故事、傳記、傳奇等意思,今天的故事來自一位體型雄壯、聲音粗獷的高中生,這部電影的男主角可以說跳脫既有愛情電影男主角的模樣,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吧!

《俺物語!!》是河原和音原作、或子負責漫畫繪製的日本漫畫作品,在2015年4月時撥出電視動畫並於同年10月上映真人版電影。

以版本來說,漫畫會比動畫來的完整(廢話🤣)但電影因為限時長所以都是精華居多,不過好的作品大家可以多看看其他版本,因此花花推薦大家都去看看。今天我們依舊以電影為主。

俺是剛田猛男

這裡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劇情:俺,剛田猛男,一個雄性賀爾蒙爆棚、身材魁梧是許多男性追捧的對象,但女孩子都覺得我可怕像隻熊,反之,我的青梅足馬阿砂,帥氣、溫柔,唯一的缺點就是對女孩有點冷淡。一天,我幫助了一個「超 超 超可愛」的女孩大和。那天之後,大和常常來找我和阿砂吃她做的點心,善良的大和吸引了我「好喜歡啊~」可我發現,大和好像和其他人一樣喜歡阿砂,不行,我得幫助大和和阿砂!

「唉!大和同學喜歡的是你吧!」

「不!你誤會了!大和怎麼可能喜歡我!」

「那些訊息不是都傳給你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啊!!!」

預告片

大和與猛男

還記得以及我們提過的電影《紅鞋公主與七矮人》(打破刻板印象,成就自己|《紅鞋公主與七矮人》)裡頭胖白雪與梅林的愛情故事。而「情人眼裡出西施」在這部《俺物語!!》電影裡,大和凜子眼中的剛田猛男,勇猛、善良、認真又負責,別人眼中可怕、雄壯的猛男成為她眼中完美的白馬王子。

大和和猛男,女孩可愛軟萌、男孩粗獷勇猛,完全不搭嘎的兩個人,彼此互相吸引。

大和,喜歡上了拯救她的男孩,她害羞卻不吝嗇的透漏出「喜歡」的氛圍,也大方告訴他人喜歡的人有多好、多喜歡。

猛男,喜歡上了他拯救的女孩,他心裡堅強卻柔軟,他喜歡大和卻也喜歡阿砂,善良的他不在意其他人的目光卻在意大和的想法。

在愛情面前自卑的俺

猛男在所有危險時刻都擁有強大能力去保護他人,也可以說他對自己高大又雄壯的身材並不自卑但也不自傲,反而常常利用這個身材優勢保護他人脫離困難。對於他人的嘲笑、追捧也不會特別在意,直到認識大和,他開始在意大和的心情,會在意大和的表示,希望在大和面前展現最完美的自己。

借問哪一個陷入愛河的人不是這樣呢?

平時的猛男長相兇狠,卻富有正義感,在大和面前這些變成了自卑的原因,他完全沒發現這份充滿正義的熱血打動了大和。因此在大和面前他是卑微的,大和的每個動作都讓他覺得是在對阿砂的試探與示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赤鬼與青鬼

雖然是愛情喜劇,但最令花花感動的是對主角猛男與其好友阿砂的故事,著實感人熱淚。

這樣不搭嘎的兩人卻湊在一塊,成為彼此人生中不可缺少的摯友。作者以「赤鬼與青鬼」的故事訴說著兩人的故事。

《哭泣的赤鬼》是濱田廣介所作的兒童文學。故事講述遙遠的山上住著一個赤鬼,它一直想和人類做好朋友。於是在家門前寫了一塊告示牌,上面寫著「這裡是心地善良的鬼所住的家。不論如何都歡迎大家前來作客。這裡有好吃的點心。也有熱茶供大家飲用」。但是人們並不相信這著長相可怕的妖怪,直到赤鬼的好友青鬼提出大鬧村莊再讓赤鬼跳出來保護村民的計畫。

這個計畫果然成功,村民相信赤鬼是善良的開始與其做朋友。一天赤鬼發現好友青鬼不再出現,於是獨自到青鬼家發現為了讓自己與村民好好做朋友,青鬼獨自去旅行了,並告訴赤鬼自己永遠是它的朋友。

而電影中猛男與阿砂便是赤鬼與青鬼的真實寫照,這段故事也是他們小時候在舞台上演繹的角色。

兩人的友誼如同赤鬼與青鬼,阿砂知道外表強壯、可怕的猛男其實耿直又單純是個好孩子,為了讓猛男開心,他願意犧牲自己成全猛男的夢想。雖然嘴上經常抱怨,卻也放心不下猛男。猛男知道阿砂外表光鮮亮麗,個性卻不好相處,但他知道阿砂就像青鬼會永遠支持他、永遠在他需要幫助時出現。雖然愚鈍但這世上也就只有猛男能一下看出阿砂的不對勁。

因此,一度讓花花想成全「赤鬼與青鬼」🤣兩人的友誼可以說是世間上難找的鐵支好友了。如果說你也擁有這樣的好朋友,那麼你的人生可以說是幸運的。

選角貼合

這個,必須單獨拿出來說說。對於漫改作品選角極其重要,若是一個不恰當可能會毀掉整部作品。對於《俺物語!!》來說,猛男一腳可以說是很難找到相符合的演員,尤其是在日本(只是以日本演員們當參考),可能有高的演員卻難找又高又壯又像熊?的演員。當真人版的海報出來後,花花就安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飾演阿砂的坂口健太郎可以說是許多女性眼中的鹽系帥哥,完全貼合阿砂少話又帥氣的形象。高大勇猛的猛男由鈴木亮平飾演,擁有186的高挑身高加上為此增肥30公斤的努力,完全就是我心中猛男的形象。可愛、小隻的永野芽郁飾演大和,其實她也有163,但站在高壯的猛男身邊就是個小可愛。

可以說每個演員都為了演活角色下了許多工夫。最後附上鈴木亮平增肥前的帥照:

啊!提醒大家,人家已經結婚還有個可愛的女兒。至於坂口健太郎現在、目前、當下單身喔~過了今天我就不知道了~😏

花言花語時間

這部漫改電影可以說選角成功、劇情也沒有太大的BUG。電影只做到兩人交往的地方,動畫和漫畫有更多細節刻畫以及交往後的青澀約會生活,大家也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