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刻板印象,成就自己|《紅鞋公主與七矮人》

1 / 1

你知道青蛙王子嗎?你羨慕史瑞克與費歐娜公主的愛情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胖白雪與矮人王子的愛情故事,這是一部結合魔法、愛情、自信與勇敢的故事。不,這是一部成就自己收穫愛情的成長故事。

故事

故事開始於一個魔法王國,七位王子在一次拯救行動中誤以為仙子是巫婆傷害了仙子,而被詛咒成為「矮、肥、胖」的矮人,只有在得到真愛之吻才能破除魔法。而另一邊,惡毒的皇后在宮中種植了「紅鞋樹」只要穿上紅鞋就能變美麗,沒想到多年被父王保護的胖胖公主白雪在尋找父王日記的時候不小心穿上紅鞋逃離,之後遇到七王子們,便一起踏上尋找父王的旅途⋯⋯

預告片

那些「秘密」

主角梅林與白雪

看電影的我們都知道,本來帥氣的王子梅林因為詛咒而變醜陋而胖白雪則是因為紅鞋變美麗,兩人剛好相反,卻也同時展現了對彼此不同的看法:

美麗的白雪在與醜陋的梅林相處之後,發現他善良又幽默,在梅林第一次與胖白雪相遇並幫助她的時候,那顆愛情種子便在白雪心中種下,後面經過一連串的嬉鬧與相處的日常,白雪漸漸對眼前這個綠綠矮矮的矮人有著喜歡的感情。

但,梅林在認識白雪以來,一直覺的她是最美麗的女人,雖然與白雪相處後也開始喜歡上她,可這份喜歡多點是能夠解除魔法。他是什麼時候喜歡上白雪的呢?花花認為他早在與白雪的相處過程中不知不覺愛上,當白雪對著矮人時的他告白那時的梅林多的是喜歡的感情。

故事的轉折也是梅林發現白雪的樣子。

誰都在乎外表

說真的,如果問花花喜歡一個人會最先看哪裡?我肯定回答:「臉!身材!外貌!」膚淺的答案,當我把這件事與朋友分享時,他們疑惑的看著我:「不然呢?你以為的善良、孝順?」當你認識一人之前,不管是當朋友、情人很多人通過外貌來先判定是否要跟此人有近一步關係,後面才會接觸後慢慢發現對方的優、缺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初白雪在看著這群矮人說自己就是傳說中的七王子時,一臉的不相信,但迫於需要幫助,白雪才漸漸在與他們共處的時光了解他們。

其實大家都是「視覺動物」

當你看到精緻的蛋糕甜點時會表現開心,路口的紅綠燈會提醒你守法,而暖氣發出橘色的光你會覺得溫暖,陰沈的天氣老是讓你心裡悶悶的,就連便當裡的菜色都必須多色搭配才營養均衡。

視覺,確實很有吸引力。

電影中,白雪穿上紅鞋後,得到了平時沒有的待遇,每個人都對她友善又關心,是她從未經歷過的開心,但事實上,她並沒有想一直穿上紅鞋,甚至覺得做胖胖的白雪才是她自己,是最舒服的自己。

容貌焦慮

為什麼近幾年來「容貌焦慮」這個詞傳遍大街小巷?都在呼籲大家不要容貌焦慮,可是你知道,怎麼才能不為此焦慮嗎?其實只要夠愛自己

花花身邊有許多鼻子挺、五官清秀甚至是身材前凸後翹的女孩,儘管他們近乎滿分的外貌,依舊會出現我哪裡哪裡不好、哪裡哪裡可以更好。最後,他們老喜歡把自己包成粽子,為了掩蓋自己的不足。

花花大學時認識一個女孩,她特別自信,胖胖的身材也抵擋不住她穿無袖的決心,雖然周圍的人都在議論,她卻自信無比,認為自己喜歡穿什麼跟任何人都沒關係。她確實遭人嘲笑、輕視,但她也比那些謾罵她的人還愛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造成容貌焦慮的原因還有一點:社會期待。現在的社會,帥哥、美女該是怎麼樣,大家的回答不盡相同,但都有基本的門檻,大多數的人就覺得長得高、五官立體、身材勻稱等便是標準。

心聲

花花常在路上看到形形色色的情侶,有女生高過男生一頭的、男孩(女孩)胖胖的另一遍卻瘦瘦的也有長相兇狠身邊卻站著一隻小咩羊,我曾經很好奇,古代的郎才女貌、金童玉女以及門當戶對這些詞到了現在還是用於大多數的人嗎?

當然,誰會想要一個只在乎外表的另一半呢?所以帥與美也是件很煩惱的事,當然對於平凡的花花來說,這都不會是什麼大問題。

故事的最後,梅林與白雪在一起了,而其他王子也找到了真愛,當然他們的真愛不一定是「完美」的,但,卻是「完美」的。

題外話,你們知道嗎?看似歐美動畫加上英文配音,但其實是韓國工作室的作品嗎?說真的,作品本身很優秀,畫面、情節、角色刻畫都非常不錯,真心推薦大家觀看~

花言花語時間

首先,希望大家都能遇到那個能理解你不僅僅在乎外表的那個人,就算現在沒有遇到也不要氣餒,你的那個人只是來的比較慢,將自己調整好狀態、保持最佳的自己等著他/她出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