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說大話|《通靈少女》巧妙融合台灣文化的迷你劇集!!!

1 / 1

今天來分享一下公共電視與HBO合作的台灣影集

《通靈少女》(The Teenage Psychic, 2017)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高中女生謝雅真有通靈體質,白天在學校上課,晚上則是宮廟仙姑,每天處理信眾大小事,但她其實期待能夠擁有一個平凡的少女生活,就在她遇見轉學生阿樂後,人生終於有了巨大的轉變......

◆沈伯筆記

這是我在高中時期追的一齣劇,記得在這部之前上次看台劇已經是國小看《痞子英雄》的時候了,在漸漸對影視小有看法之後就不大看台劇了,也許是因為普遍台劇都是講愛情的偶像劇,實在是很沒興趣,至於為什麼這次會特別看這部劇,其實是因為它跟HBO合作,但先別說我崇洋媚外,我只是好奇跟外資合作的台劇,品質是不是會比較好,答案是「的確有」,再次強調不是崇洋媚外,我只是想或許藉這次的成功可以引發台灣連續劇的變革,只是我個人的淺見,不想引戰。

《通靈少女》短短六集,每集都圍繞著女主角的高中日常,每集又分別發生一些扣人心弦的小故事,可以說是很好懂、很輕鬆的小品影集,劇組很用心融入了台灣在地的傳統的宗教文化,女主角在作法時也演的唯妙唯肖,看得出是有特別下功夫練習的,身為台灣人,本身對這個也不是很懂,但看了之後都會覺得好像蠻神奇的,也許透過這部影集外銷到國外,能夠讓外國的觀眾更了解台灣傳統文化之美。

聽說最後一集大家都哭的很慘,沈伯也是覺得蠻感人的,但鑒於當時是在肯德基看不敢哭,一個人獨自啜泣。總之,這是一部「巧妙融合台灣文化的迷你劇集」,值得大家來看看,雖然短短六集,但其實頗厲害的。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靈少女#hbo#公視 #郭書瑤 #蔡凡熙 #李千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