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鵰俠侶》劇情簡介+心得

1 / 1

CR:《神鵰俠侶》百度百科圖片/相關搜尋圖片(見浮水印)

  《神鵰俠侶》改編自武俠宗師金庸同名熱銷武俠小說,中國編劇余正執導、余正工作室製作,由陳曉、陳妍希、張馨予、鄭國霖、楊明娜、毛曉彤、張雪迎、黑子領銜主演,另有嚴屹寬、董璇、趙麗穎、楊蓉、張萌等知名演員友情客串。

  劇情內容為楊康、穆念慈之子楊過小時孤苦伶仃,楊康之義弟郭靖收留其在桃花島,楊過天資聰穎,卻貪玩跋扈,於是郭靖將楊過交予全真教丘處機道長,被安排進全真教的楊過卻被趙志敬陷害,在被追逐之下闖進了古墓,古墓派孫婆婆臨死之前將楊過託付給古墓派新傳人小龍女,楊過與小龍女在古墓中朝夕相對,兩人漸生情愫,不畏世俗眼光結為連理。

內有劇透,請慎入!

劇情簡介:

CR:《神鵰俠侶》百度百科圖片/相關搜尋圖片(見浮水印)

  楊過自小失去父愛,認了瘋癲的「西毒」歐陽鋒作為義父,歐陽鋒傳授楊過蛤蟆功,對於寄宿在桃花島黃蓉只教其讀書認字,蛤蟆功為楊過武學的開端。後因楊過惹事生非,郭靖將其安排進終南山全真教,卻遭到道士趙志敬的欺凌與陷害,幸得古墓派孫婆婆的救治並將楊過託付給小龍女,於是楊過成為小龍女的徒弟,也成為古墓派創派以來第一位男弟子。

CR:《神鵰俠侶》百度百科圖片/相關搜尋圖片(見浮水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楊過成為古墓派弟子後,在古墓之中與小龍女生活,習慣了彼此的陪伴。後來小龍女的師姐李莫愁進入古墓要求小龍女交出玉女心經,重傷之下的小龍女不是李莫愁的對手,兩人便放下斷龍石以封住古墓,在封死的古墓之中,楊過願意為小龍女而死的諾言令小龍女深受感動,在被李莫愁追殺之下,竟奇蹟似地發現古墓中的密室,裡面還藏有著王重陽當年寫給祖師婆婆林朝英的書信,王重陽與林朝英明明深愛著對方,結局卻是個遺憾,讓楊、龍二人感到惋惜。

CR:《神鵰俠侶》百度百科圖片/相關搜尋圖片(見浮水印)

  逃出古墓的楊過與小龍女在終南山下一間小屋生活,遇到楊過的義父歐陽鋒,歐陽鋒在教楊過武藝時點了小龍女的穴道,動彈不得的小龍女被道士甄志丙染指,但小龍女以為是楊過所為,隔天便想確認楊過的心意,楊過的回答卻不知所云,傷心的小龍女離開了楊過,楊過則解讀成小龍女生氣自己總叫她師父才憤而離開。

  在楊過尋找小龍女的過程中,楊過認識了許多紅顏,有善解人意的程英、重情重義的陸無雙、溫柔婉約的完顏萍及對自己情深義重的公孫綠萼,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中,楊過終於才明白自己對小龍女的愛意。皇天不負苦心人,楊過在襄陽城舉辦的武林大會中,終於見到小龍女。

CR:《神鵰俠侶》百度百科圖片/相關搜尋圖片(見浮水印)

  在武林大會中,為抵禦外敵入侵,楊過與小龍女被捲入推拔武林盟主的戰爭中,兩人相助郭靖夫婦打敗金輪國師,於是郭靖欲將長女郭芙許配給楊過,楊過堅持反對,小龍女對眾人表示自己要嫁給楊過,卻不被天下人所容許。

  小龍女在黃蓉高明的話術之下,對楊過不辭而別,尋死之際卻被絕情谷谷主所救。

  後來楊過左臂被任性的郭芙在盛怒之下砍斷,卻因而結識神鵰,神鵰每日皆取異種蛇膽給楊過服食,楊過內力大增,並且楊過在神鵰的指引下,習得讀孤不敗修練內功的發法和玄鐵劍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道別神鵰的楊過在重陽宮重遇小龍女,救了小龍女後並與她在重陽宮中成親,但在古墓中楊過為小龍女運功療傷時,被郭芙以冰魄神針而無藥可救,為了讓楊過願意服食情花毒的解藥,瀕死的小龍女在石上刻下十六年之約。

CR:《神鵰俠侶》百度百科圖片/相關搜尋圖片(見浮水印)

  十六年期間,楊過和鵰兄行走江湖,行俠仗義,武林稱「神鵰大俠」,楊過因思念小龍女,而領悟自創出威力奇大的「黯然銷魂掌」,最後楊過與小龍女在絕情谷底重遇,兩人到襄陽抵禦蒙古外敵,楊過打敗金輪法師,擲鐵槍擊殺蒙古皇帝,群龍無首的蒙古大軍被迫撤退,屢建奇功的楊過相偕小龍女隱居終南山,不問世事,絕跡江湖。

劇情心得:

CR:《神鵰俠侶》百度百科圖片/相關搜尋圖片(見浮水印)

  「神鵰俠侶」為金庸「射鵰三部曲」中的第二部,也是金庸筆下感情著墨最多的武俠小說,被稱為「情書」,多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和動畫。

  楊過性格貪玩、鬼靈精怪,和女主角小龍女之性格大相逕庭,出了古墓的楊過,喜歡外面的世界,喜歡下棋,喜歡山下的一切;出了古墓的小龍女,喜歡古墓的寧靜而害怕山下的繁囂,討厭山下人的生活。

  一人喜愛古墓裡的靜謐清幽,一人喜愛古墓外的花花世界,但兩人為了彼此,一人願意學習山下人的生活,一人願意在古墓中長伴廝守,令觀眾因為兩人刻骨銘心的愛戀而感動。

  余正版的神鵰俠侶,傳達給大家更不一樣的神鵰俠侶,此版的小龍女,雖沒有前幾版那麼有仙氣,那麼適合扮成古裝,但陳妍希的演繹,更有小龍女的天真無邪、不諳世事的清純模樣,不得不提的是,小龍女的雞腿+包子造型真的很令人出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楊過與小龍女絕情谷重遇後的中年小龍女劇照反而比較適合。

南宮文章推薦:

【推薦|整理】32部點擊率破百億之陸劇排行榜

【推薦|整理】豆瓣評分超過8.0的高分大陸劇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推薦|短評】五十二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熱愛美食的你/妳,歡迎一起來交流!

Instagram:cecelia841104

南宮的個人IG,發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