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結局談愛情,如果你是《蘇慶儀》,你會做什麼抉擇?

1 / 1
  • 這部《#華燈初上 》中總共有5名主要酒店小姐(1名原為會計)、2名媽媽桑。分別是:媽媽桑:羅雨儂、蘇慶儀小姐:王愛蓮、李淑華、季滿如、黃百合、林雅文(原為店內會計)

我自己對於《蘇慶儀》這個角色的支線感到特別有興趣。

【以下内容有雷,請斟酌閲讀。】

圖片來源:cheryllovel0ve

第一個抉擇-無縫接軌閨密前男朋友-江瀚

首先,你可以接受「無縫接軌」嗎?

你覺得「無縫接軌」是劈腿嗎?

你可以接受你的好友「無縫接軌」自己的前男友嗎?

你可以接受你的好友多年後跟自己曾經交往過的男友交往嗎?

圖片來源:cheryllovel0v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個抉擇-靜靜地守候在自己喜歡的人身旁

首先,你會在閨密跟自己喜歡的男生面前「保持沉默」嗎?

你會喜歡一個男生多年不敢告白嗎?

第三個抉擇-你會選擇跟閨密說開跟和好嗎?

她們之間的關係真的太久了。也曾經無條件地對方。如果是你發生這樣的故事,你們有勇氣彼此赤裸地攤開,說好跟和好嗎?

縱使是不合好,你們有勇氣說開嗎?

第四個抉擇-你會選擇跟渣男在一起嗎?

如果在一開始,你就知道這個男生不好,你會有勇氣跟他在一起嗎?

圖片來源:cheryllovel0ve

第五個抉擇-當中村先生告白時,你會選擇答應嗎?

假如你是蘇慶儀,你已經有自己的事業了,在你遭逢感情、友情同時發生重大變故,此時有一個外籍人士與你有多年交情與你求婚,希望你跟他一起去日本,你會答應嗎?

圖片來源:cheryllovel0v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語:其實一開始我就覺得女屍可能是蘇慶儀,因為她是聚集太多利益的人。但在整個她的故事走完,就會讓人覺得其實她的角色也滿為難的。以前是滿不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喜歡一個人卻可以眼睜睜地看著她跟自己喜歡的人交往,卻保持沉默。

不明白為什麼別人已經很清楚對方曾經跟自己好朋友交往,還要再喜歡對方。

當然,老天至少還留了一個中村先生給她,但卻又在她即將獲得幸福的時候,卻又留了一個悲劇給她。

這部劇讓我想起一句經典的話叫做「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蘇慶儀跟羅雨儂真的曾經太好,以至於她沒有勇氣,躲躲藏藏地愛一個人。而正因為真的曾經太好,所以也曾經真心祝福過對方。

直到後來羅雨儂分手了,她才無縫接軌地接納了這個向她示好的人。

劇中我對三句不同酒店小姐對於感情的對白印象深刻:

  • 只有錢不會背叛自己,所以我們要對自己好準沒錯。-蘇慶儀
  • 兩個人在一起不都這樣嗎?吵架歸吵架。吵完架之後要和好啊。不可以就這樣掉頭就走。-黃百合
  • 恨一個人比原諒一個人容易。對她殘忍一點,就是對自己好一點。-王愛蓮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也覺得「只有錢不會背叛自己,所以我們要對自己好準沒錯。」這句話其實也暗示了她之後會背叛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我覺得這部片順順的,一不小心就看完8集了。不是說像夫婦的世界這種讓人覺得撒狗血的片,但這部片狗血也是沒忘記撒。

還帶了一點天黑請閉眼的懸疑感。總結這部片就是很值得追啦。

封面來源: Netflix

#華燈初上 #林心如 #楊謹華 #劉品言 #郭雪芙 #謝欣穎 #張軒睿 #章廣辰 #修杰楷 #加賀美智久 #鳳小岳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魷魚遊戲》結局淺談韓國社會狀況,脫北者、外籍勞工、老年人口、高利討債、器官販賣問題。

二點認識演過多部知名戲劇《請回答1988》、《請回答1994》、《未生》、《大力女子都奉順》、《祕密森林》的《劉宰明》

報仇是需要確信的《以吾之名》結局談劇中人物情感面

新真理教?什麼又是真理呢?歡迎來到地獄的世界。知名漫改新劇《地獄公使》三大看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