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數學符號更進一步,Ed Sheeran《=》一出橫掃榜單

1 / 1

 

    Hi there,因為也不知道要怎麼寫了,所以老實說這次標題我根本就在亂下,也只有後半句是事實而已🤣。總之今天要來分享 Ed Sheeran 的最新專輯《=》(2021),因為是分享專輯所以同樣會挑選三首歌出來推薦給大家。這次 Ed 的專輯讓我有些困惑,聽完整張後,雖然歌曲是好聽啦,不過整體的概念好像有些不完全,歌曲間的連結好像不高,所以我是建議大家可以就單聽歌就好,如果想要找些專輯中歌曲的關聯性我覺得意義比較小一點。不過既然是 Ed 出品的歌,一定是品質有保證,就算有覺得其他方面不滿意,但歌曲本身我是超級認可的!

 

 

〈Shivers〉 Ed Sheeran

 

    眾所皆知 Ed 的情歌是品質保證,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Shape Of You〉(2017) 的大成功後,他開始也漸漸想要讓一些比較動感的舞曲成為它的另一個標誌;〈Shivers〉是在這張專輯中繼〈Bad Habits〉後第二首主打的舞曲,當然〈Bad Habits〉我也很喜歡,它的成績也相當不錯,不過在心裡總是比較喜歡〈Shivers〉,不管是單聽歌曲或看過 MV 後都是如此。在〈Shivers〉中可以說是有著小小劇情的,搭上 MV 大家可能就一目瞭然了,是一個內心較害羞卻想積極求愛的可愛故事。

 

    聲音方面 Ed 當然是沒話說,那副聽起來很有質感的聲音出錯的機會幾乎是沒有,我喜歡〈Shivers〉很大的重點不只在故事性,還要加上其中的節奏,重拍和律動感聽起來給我的感覺超級好,不是很傳統的、一下就要人起舞,而是有種慢慢醞釀、慢慢堆疊的感覺,給人有種將情歌手法運用在舞曲中的感受,我個人相當吃這一套,這讓〈Shivers〉成為我在《=》裡最愛的一首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step〉 Ed Sheeran

 

    〈2step〉給我很 Ed 風格的感覺,在節奏變化間,彷彿就可以看到他是怎麼唱這首歌的,非常有他個人的特色;而歌名的"2 step"也很讓人入戲,如果知道這代表著拍子的舞曲,在聽歌時腦中就也會浮現這樣的畫面,很心愛的人手拉著手,腳步踏著二拍子的步伐一起舞動,搭配著這首〈2step〉的旋律,雖然不是溫馨,但給我種在歐洲街道上跑跳的浪漫感。

 

    同樣地這首和〈Shivers〉也是在做感情方面的描述,不過很不同的是其中的心情,在〈2step〉中很明顯沒有那麼地雀躍,是在舞動中藏著一絲絲的沉重,不過那樣的沉重感覺只有在自己的心中,別人是沒有發現的。在一段關係中的低潮,或許要鼓起勇氣一直走下去才會知道結果如何,像是 Ed 唱的二拍子舞曲,假使沒有一直跳下去,一直重複唱著的"Night, night.",夜晚又怎麼熬得過去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 Right Now〉 Ed Sheeran

 

    〈Be Right Now〉不同於前兩首推薦的,這首的路線對我來說雖然也屬於舞曲,但比起來的音樂節奏比較快,歌聲卻是慢的,這樣的反差是我喜歡的很大一個原因。加上用了很柔和的合聲在背後,搭上 Ed 是無往不利的,並且這首歌也不是在描寫情愛,即使看似文青的句子及語氣,不過和情情愛愛是沾不上關係的;從快節奏的鼓點可以聽出其中想要營造的正向感,並在仔細看過歌詞後會發現,果然和旋律搭配得天衣無縫的,是非常有深意的內容。

 

    "Nothing else matters. Just stay here and be right now."

 

    作為《=》的最後一首歌,意思就是要告訴大家活在當下,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事情,活在當下是我們必須要一直注意的事情。前面說過我很喜歡在快節奏中,Ed 使用的輕柔聲音,很像是某種呼喚在輕輕地輕訴,說著最誠懇的那種忠告,指引大家人生很重要的方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張專輯對於歌迷來說也熬了一陣子才發行,從一首首的主打歌,〈Bad Habits〉、〈Visiting Hours〉、〈Shivers〉釋出後,終於等來這樣一張睽違以久的專輯,不得不說 Ed Sheeran 真的沒有讓歌迷失望過,專輯中每首歌的品質都讓人望之興嘆,有舞曲、有情歌,不管怎麼樣的風格都信手拈來,讓人懷疑 Ed 還有什麼曲風拿不出手的?可以說這張專輯沒有辜負歌迷等這麼久的期待,我想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這張《=》都是能不斷拿出來反覆聆聽的專輯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