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鐘點戰》/ 時間就是金錢的世界。

1 / 1

2011年上映的美國科幻電影,《楚門的世界》的編劇安德魯尼可編導,由亞曼達塞佛瑞、賈斯汀提姆布萊克主演。

在2169年,因基因工程的進步,人類手上都有著數位手錶顯示著自己所剩的生命,同時人類在25歲後就不會再老化,人們將時間當做金錢來交易,生活在貧民區的戴頓在意外之下獲得了一百多年的生命,但卻引來時間警察的注意⋯⋯

本部的概念和世界觀就如同電影《楚門的世界》一樣吸引人,把「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具體化,成為社會運作的模式,諷刺著資本主義、貧富差距,無論是以什麼形式進行,如此現實的社會狀態都會存在。

另外,有著吸引人的演員群再配上大量的動作戲碼,能說是票房保證的電影。

雖然這樣的設定是亮點,卻也是可惜之處。

世界觀設定除了有漏洞之外,主角本身無理由的強者設定也是令人摸不著頭緒。

故事的起承轉合,從男主角和女主角一同合作逃亡開始,他們所做的一切又太過於理所當然又容易,特別安排了時間警察追捕他們製造緊張,卻在最後死的過於簡單,有種:『前面在忙什麼?』的感覺。

簡單來說世界觀強大卻也可惜的一部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

「他們會盯著你的時間看,忘記看他們自己的時間。」

故事安排了很多細節在於這個核心上,包含時間警察的角色、比腕力的情節。

大家開始追求無止境的慾望(時間),最後卻忘了珍惜身上所僅剩的一切。

這部對照了前陣子韓國的「永生戰」,雖然世界觀和形式不同,但也都提到生命之所以有期限的意義。

這世界很多不公不義,但最公平的估計就是時間,大家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同時流動的、無常的,但價值為何就要看自己如何創造。

_

主觀分數:7.8/10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鐘點戰 #intime #電影 #movie #電影心得 #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