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心得|《警察課程》正義是同時包含善和惡的中立概念

1 / 1

《警察課程》講述全力抓捕犯人的警察和頭腦聰明駭客出身的犯罪者學生,在警察大學以教授和學生身分相遇,一起協同搜查發生的橫衝直撞校園故事。

以下有雷,請斟酌閱讀。

雖然是以非法博弈網站的案件為主軸,但幾乎沒有什麼懸疑劇情,也可能因為主打的不是懸疑,辦案的部分稍微弱了一點,發現一個嫌疑人,追查後洗刷了嫌疑,接著又來了另一個嫌疑人,也再次洗刷嫌疑,好不容易找到了犯人,沒想到不是大boss,只能繼續找線索。中間直接呈現一段想抽絲剝繭,卻只有鬼打牆的辦案現況。

沒有預期中的那麼好笑,但很喜歡劇中的熱血和青春,更喜歡角色間的互動,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姜善浩(鄭振永)跟吳江熙(鄭秀晶)的高顏值,實在太難說服我他們才大一,完全沒有那種小大一的清新感。

愛情線不拖,但內容偏平淡,沒有太多印象深刻的劇情,唯一的名場面就是善浩喝醉和江熙的那個閉嘴吻。說到親情不得不提善浩爸爸,原本以為脾氣很好的善浩爸爸,沒想到會因為他人提到非親生兒子而動怒,雖然戲份不多,卻也帶來了不少感動,從下跪幫善浩求情,到無條件支持善浩的夢想,善浩爸爸的舉動完全就是要讓尹承範不平衡啊(誤。只能說尹承範的存在就是,用來凸顯善浩爸爸對這個“兒子”到底有多愛護XD。

趙俊宇和盧範泰平常雖然有點幼稚有點ㄎㄧㄤ,但關鍵時刻還是挺靠譜的,無條件相信善浩、支持善浩,還為了善浩和正義扛禁足懲罰。除了同年齡的友情,還有忘年之交的劉東萬和姜善浩,他們的互動比善浩和江熙還多,江熙根本是煙霧彈,劉東萬才是女主角吧😂。

結局收的很好沒有爛尾,善浩回警大的處理方式也很合理,沒有主角光環,也用了他們入學前和迎接新生的畫面做前後呼應。喜歡最後教授和善浩的小細節,bird還是當初那個bird,那個正義感爆表、豪不畏懼的bird,但yoon已經成長變成kang,變成能坦然面對自己的錯誤,勇於接受挑戰的kang了,不管是看待事情的態度、自信感還是髮型(?),都可以看出善浩的成長轉變。

「他的方法錯了,就算方向對了也一樣」這部不是在講好人打倒反派的故事,而是在討論方向和方法。打著正義名號所做的違法的事,目的是好的,過程卻是不好的,用錯誤的方式幫助好人,該說他們是善還是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警察課程》利用整個案件來驗證劇中韓政植所提到正義的中立概念,以及善浩曾說的「偷壞人的錢,難道有罪嗎?」。從劉東萬和警察大學的教授、學生,到經營非法博弈網站的犯人,分成了『善』、『惡』兩派人,而真兇卻是在警察大學裡任教的教授,就像善會存有惡,惡也可以擁有善。(網站經營者雖然是徐教授,但韓政植感覺比較壞,只有他是純惡無善)

當懸疑辦案劇不太OK,但當校園喜劇就很有可看之處。喜歡警察課程的,推薦青年警察(菜鳥警校生),是兩個小憨憨成為破案英雄的故事,風格跟警察課程差不多,但因為是雙男主,所以沒有愛情線,不過觀看時也是可以自行腦補雙男主的CP🤣。

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Instagram

PopDaily其他文章

◆  分享五部高科技戀人偶像劇。第一部超推薦,喜歡浪漫喜劇的千萬別錯過!

◆  分享四部主角有養狗的甜寵陸劇!晝川居然給二狗吃這個?

《原來我很愛你》只有當你呼喚我的名字,我的時間才會再次開始。

Instagram其他貼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想跟你開始一段全新的合作關係,合同期限可以無限延長,比方說一輩子。— 賀先生的戀戀不忘

◆ 如果大家都可以設身處地,也許就不會輕易地說出傷人的話。— 變成你的那一天

◆ 重逢從來不是隨機發生的,重逢是因為總有一個人不肯放棄等。— 我的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