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鐵肺女王攜新專回歸,Ailee 這首新歌超好聽!

1 / 1

 

    Hi there,剛剛發現兩篇 K-pop 的文章距離好近,大家應該覺得還行吧😅。今天想分享的是有韓國鐵肺女王之稱的 Ailee,他在樂壇沉寂了一段時間後終於帶著新專輯《AMY》(2021) 回歸啦!之前因為和電視台、經紀公司的一些糾紛,導致他在螢光幕前幾乎寸步難行,就算發行了迷你專輯《I'm》(2020) 以及《LOVIN'》(2021),曝光機會還是非常地少,不過隨著簽到新的公司之後,才沒多久他就帶著新專輯強勢回歸,真的是苦盡甘來啊!

 

    而我想分享的就是新專輯《AMY》中的主打歌〈Don't Teach Me〉,這首歌像是在呼應 Ailee 的強勢回歸,帶著滿滿的女王氣勢,整首歌超級激昂有質感,讓我好像看到當初唱著〈Heaven〉(2012)、〈I Will Show You〉(2012)、〈U & I〉(2014) 等超紅歌曲的 Ailee 回來了。而這樣的歌曲當然也是搭配著舞蹈,除了眾所皆知的鐵肺,超穩的唱跳也是 Ailee 的強項之一;常被媒體說,為什麼 Ailee 在韓國發展不是加入女團呢?因為他就像是一人女團一樣,團體做出的氣勢及唱跳,他一人就能包辦了。

 

 

    這首〈Don't Teach Me〉帶點爵士風格的動感歌曲,題材是 Ailee 最擅長的"前男友歌曲",大意就是要教教男孩們怎麼做人、怎麼對待女孩,也同時在向女孩呼籲要記得愛自己。關於"前男友歌曲"這個問題,Ailee 曾經覺得自己唱過太多這類的歌曲,大部分都是在向男孩表達不屑或是抱怨等負面情緒,他曾試圖有意識地避免掉這類歌曲,覺得太多這樣的歌會讓大家感到疲乏,不過因為這類題材的歌他唱起來都非常大快人心,粉絲每次也都很買單,所以他也就漸漸不那麼在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加入到新公司後的資源非常好,除了高速產出 MV 之外,也迅速登上了各個打歌舞台,很讓我興奮的是現場演出的 Ailee,和在 MV 裡表現根本沒什麼區別,說是行走的 MV 也當之無愧。這次的舞蹈難度看上去不是最大的,不過我卻覺得走位等細節卻是在他歷來舞蹈最複雜的前幾名,並且也換了多個場景及多套服裝,除了視覺效果很讚,也側面反映出這次 Ailee 本人以及新東家對於回歸舞台的用心程度真的非常高。

 

 

    歌聲方面自然是不用說了,鐵肺女王一出馬當然是品質有保證,在開場第一段就有非常過癮的拉長高音,並且在進入快節奏後的強勢風格也很讓人入迷,最後當然少不了在後半段、招牌的高音域嘶吼轉音,整首歌聽完就像前面說的,這樣類型的"前男友歌曲"聽起來實在非常爽快,氣氛完全沒有冷場過。可以說是今年度我在 K-pop 中聽到最過癮的一首歌。

 

    這次新專輯《AMY》中的 Ailee,除了像今天分享、充滿爆發力的快歌之外,也有很多不一樣的嘗試,並且收錄了迷你專輯《LOVIN'》中的歌曲,總共十二首歌曲的感覺都不同,而我認為它們的共同點就是都表現得很細緻,不管是怎麼樣的情緒,從激昂、熱鬧到安靜、chill 等風格,Ailee 都詮釋得很到位,所以除了本篇推薦給大家的〈Don't Teach Me〉,整張專輯我都很推薦大家能去聽看看!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