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你沒聽過真是太可惜!Taylor Swift10首非主打歌推薦

1 / 1

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即將在十一月中發行重新製作的《RED》專輯,而所有泰勒絲的粉絲都知道,最好聽的歌不是那些拍成MV的單曲,而是在專輯內那不顯眼的角落。去除那些長期占據在排行榜上以及拍過MV的歌曲,Taylor有很多好歌沒被一般大眾看到,由於覺得太可惜,所以今天編要來推薦十首過往專輯裡的非主打好歌:

1.Cold as you(Taylor Swift)

'And now that I'm sitting here thinking it through, I've never been anywhere cold as you'

「現在我坐在這回想整個過往,才知道我從未到過像你一樣冰冷的地方。」

這首是泰勒絲的第一張專輯中經典的鄉村歌曲,用“Cold As You”告訴自己到了該放棄的時候了。每一次約會的最後,都讓她無比傷感,後來她終於在痛苦之中想清楚,決定斬斷這份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感情。她曾在訪談中說過:「這是關於發現某個人並不是你所想的那樣,的那個時刻。你試著去為那些人編藉口,但他們並不值得因那些藉口開脫,而那個人就是永遠不會愛你。」

2.All Too Well(RED)

這首歌是Taylor出道以來花最多時間寫的歌,在Taylor剛寫完時,完全不抱著能被大家接受與喜愛的心情,而且原本歌曲七分鐘已被刪減成五分鐘的版本了,但對一般流行歌曲還是稍嫌過長。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首歌成為泰勒絲被視為最神的歌曲之一,歌詞中對於愛情經歷的描寫生動,仿佛能引起每個人對愛情逝去的共鳴。雖然也不太算冷門,但還是想放上來推薦給大家。

3.Holy Ground(RED)

描寫在分手許久後,終於能坦然面對那段逝去的感情。在多年後遇見那個他,不斷回視過往,湧上心頭的不是苦澀,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開闊的感覺,慶幸的是我曾經擁有過這段感情,慶幸的是我曾經擁有過你。獨立搖滾的清新曲風,包裝整首歌對戀情逝去的無奈,同時教人學會放下。

4. Come Back ...Be Here(RED)

敘說因為工作而在世界奔波的情侶,不得不開始一段遠距戀愛,今天見面,下一秒你就說你明天一早要飛到大西洋的另一端。思念就是我們之間最遙遠的距離,而對於這段感情,不知該如何持續下去。

5.Clean(1989)

敘說在男方離開後對女方產生的心境影響。歌詞中的"You're still all over me"也在之後的專輯做為歌曲名稱出現。" I think I’m finally clean"則呼應了1989世界巡迴演唱會結束時所下的註解" She lost him but she found herself, and somehow that was everything. "。Taylor告訴我們,失戀沒關係,因為失戀我們更能找到自己,拾起足夠力量後開始新的人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Gateway car(Reputation)

很多人不解為何這首歌沒有拍成MV,是一首在演唱會現場聽絕對會很炸的一首歌,也非常適合在公路馳騁時聽。以鴛鴦大盜Bonnie and Clyde 的故事為背景,貫穿整首歌,歌詞在強調離開是我自己的選擇,呼應了當時與Tom Hiddleston 分手的風風雨雨。

7.Death By A Thousand Cuts(Lover)

這首歌是Taylor在看了電影【忘情今夜】(Someone Great)後所寫的歌。如歌名所寫失戀如同被千刀萬剮,經歷過的人都懂這種感受,而個人更推Paris現場版本,少了輕快電子合成器包裝,簡單的吉他彈奏更有令人心痛的感覺。

8.Cornelia Street(Lover)

這首歌是Taylor對愛情的想像與期望,希望你永遠不會離開,也希望我永遠不會失去你;要是我們分開,我大概永遠都不敢再走回那個回憶之地了,因為到哪都是你的影子,而整個城市好像都在叫喊著你的名字。

9.August(Folklore)

有如夏日海鹽般清新的味道的一首歌,在《Folklore》這張專輯兩位男女主角的戀情中,這首歌是以一個第三者的視角來描寫。描寫一段曖昧之情,你未曾被我擁有過,又怎麼能說我失去了你呢?歌詞不斷重複"You were never mine ",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心痛的自己你不屬於我,卻又自作多情地為你取消計畫,只因為你可能會打來。

10.Bye Bye Baby(Fearless-Taylor's Version)

"I want you back but it's come down to nothing
And all I have is your sympathy. "
「我想要你回來,但是結果什麼都沒留下,剩下的只有你的同情。」

這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像是對逝去的戀情做最後的道別。我正在成為你過去的一部份;你將我帶回家,但很可惜的你無法留住我。

艱難地從一開始的三十首刪到剩十首,因為Taylor的歌實在太多啦(共有好幾百首),有些是因為不夠冷門才去掉的,附上幾首沒在列表上的歌,大家再自行去品味~

1.I'm Only Me When I'm With You (Taylor swif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Enchanted(Speak Now)

3.Lone Live(Speak Now)

4.Come In With the Rain(Fearless)

5.Daylight(Lover)

6.Cruel Summer(Lover)

7.You All Over Me(Fearless-Taylor's Version)

#Taylorswift #泰勒絲 #專輯 #西洋流行樂 #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