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這世界上的魔鬼有多可愛嗎?|《魔鬼剋星》

1 / 1

是不是覺得這個「米其林寶寶」很熟悉?是的,它和米其林輪胎寶寶必比登長得很像,但兩者可以說完全沒關係,這位白白胖胖的圓潤小子名叫Stay Puft Marshmallow Man~它首次出現是在1984年美國恐怖喜劇片《魔鬼剋星》裡頭。

故事

三位以科學技術研究鬼怪的大學教授,久未有成果的他們被踢出學校,這讓他們決定成立以科學儀器進行捉鬼的公司「Ghostbusters」並花錢租辦公室、聘請了接電話人員和一名隊員,為市民們提供捉鬼的服務,就這樣一天天壯大Ghostbusters的名聲,直到大Boss的出現⋯⋯

預告片

Ghostbusters在紅什麼?

這部電影於1984年誕生,在當時已經有許多科幻電影問世,收服鬼怪的題材卻成功吸引一票觀眾,並成為影史上第一部賣座破一億美元的恐怖喜劇片,為什麼它能成功脫穎而出?出了續集還在2016年翻拍、還有動畫版,甚至在今年12月又將推出新故事,這部經典到底有多推薦你看?

首先是角色的刻畫與故事,三位教授都致力於研究用科技去打擊鬼怪,而三位教授的個性也不盡相同。彼得(Bill Murray 飾)尖酸刻薄又風流倜儻,喜歡到處把妹、雷蒙(Dan Aykroyd 飾)對抓鬼工作非常熱情,膽小與大膽他都占了、伊根(Harold Allen 飾)聰明博士腦,幫忙製作武器。

第一季的故事從一位美女身上發生,你敢相信你家冰箱是惡魔出世的出入口😂你更是無法相信那些綠綠黏黏又愛吃的「史萊姆」是可怕的怪物。

那些惡魔是早期部分民族崇信的神明,他們決心要復活,將美女的公寓當成集聚地才會發生一連串奇異事件。

1984年版本中的Slimer長相雖然醜陋但是已幾乎透明的方式出現,加上它移動速度快,根本看不清臉,所以感覺一點都不可怕~

只是當它衝過來時,真的會嚇到🤣還有那些怪物吐出來的綠色黏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這個對抗惡魔的射線、電子原理,看了這麼多版本,我還是搞不懂那些科學詞彙😩只知道這些射線不能交纏在一起,會出大事。

第二季的故事比較精彩,我是說對抗惡魔使用的武器~故事發生在五年後,經歷了成名之後,Ghostbusters漸漸開始沒落,被針對、被質疑,於是主角群開始了新生活與新工作,直到第一季的美女所生的兒子身上發生怪事⋯⋯

我算是發現幾乎所有英雄到了續集免不俗會沒落或遭受歧視的情況,但第二季的惡魔已經比第一季還要精緻很多,最經典的還是最後打敗惡魔的武器,簡直是我從沒想到的劇情發展。

花花還想說一點,為啥這些抓鬼的又或是和科學相關的代步工具車子,永遠都是這麼花俏😅

雖然至今已有30幾年,以現在科幻電影來說,裡頭的畫面、技術已經落伍,但前陣子再次重溫經典時發現,自己觀賞時根本不在意那些反而覺得更有趣了。

果然,經典不敗!

2016年的版本可以說換了主角群也展開了不同故事,當然四位「男主」成為「女主」也引起許多影迷的不滿,但我們撇開這些負面的評價,來說說這部值不值得看?

故事是主角發現以前共事過的朋友將年輕時寫了一本鬼魂真實存在的書出版而錯失終身教授職位並被開除,當她跑去質問時意外發現鬼魂的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電影有索爾克里斯的加持,雖然他在裡頭演一個自私、不負責又無理頭最後還被附身的角色🤣這次還額外交代了Ghostbusters(魔鬼剋星)的隊名怎麼誕生的。

花花個人認為2016年的版本除了畫面精緻、故事結構完整度高外思想和武器也有所提升,當然還是保有以前的細節,如武器、黏液、服裝特色、車子樣式以及Marshmallow Man。

除了「鬼氣」還具體化的史萊姆怪

甚至還有性別之分😂

一直被花花吐槽的花裡胡哨車(雖然上面都放著科學儀器)

最後當然少不了Marshmallow Man,太可愛了~

魔鬼剋星 未來世

沒錯,在未來的12月31號將會有新電影的出現,獻給已故演員Harold Allen。故事講述初代Ghostbusters伊根的孫女與孫子因家庭破產而搬到爺爺的住處,再次將抓鬼神器暴露於世人面前的故事。

讓我們期待一下新的故事與新的演員們,來看看2021年的《魔鬼剋星》能不能成為以後的經典,期待期待~(雖然已經舉行過全球首映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言花語時間

最後,花花想說沒有哪個版本特別好或特別不好,每個導演都有想傳達的想法以及捍衛心中的經典,全世界有多少人就會有多少不同的想法。

每個版本都有讓我驚艷的地方,也有我認為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但有時看電影不需要考慮太多,畢竟這是一個休閒管道,太過較真就失去趣味。

當然,好的作品是需要轉轉腦袋的~

好了,讓我們坐等新電影的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