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好劇🎬充滿熱血友誼的青春籃球校園劇《女孩上場》第一季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封面圖源

客台和公視的劇一向都是品質保證,但客台我只看過《出境事務所》,那次也是因為男女主雙雙入圍金鐘,在這之前我不認識黃姵嘉,好奇才去看的,進而認識同劇很多好演員。

這次《女孩上場》入圍多項,有點好奇就花一個晚上看完了。

如果本身是衝著籃球議題來看的,可能沒有想像中講很多很深的東西,她多數還是在說隊員間的友誼、夢想的熱血、師徒間的衝突居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

《女孩上場》是說之前在籃球名校陽平商工的羅佩真,轉學到未曾打入甲組的楠鄉高中就讀,學校希望能校隊打入前八強,好提升入學率,教練卻和學校的想法不同,認為只要開心打球就好,名次不是重點。

只想專心打球的羅佩真和隊長的指導方針不同,不想融入團體的她,只有開朗的阿芸會一直要她教自己打球,看著她想起曾經口口聲聲喊著打進小巨蛋,如今卻變成植物人的妹妹,再冷臉的羅佩真再也沒辦法拒絕阿芸。

圖源

從一開始只專注於打進小巨蛋,卻完全不想和隊友有任何交流的女主,從衝突到彼此慢慢磨合後,統一目標前進小巨蛋。(下面會爆雷)

圖源

這齣劇素人居多,但每位演技都蠻亮眼的,收放上和老演員還是有差異,但第一次演出已經很棒了。

每次看客台劇都覺得客語聽起來真的很好聽,每種語言都有每種語言的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更讓我驚豔的是,前面有稍微猜到,但沒想到真的這樣走向的百合線。

因為片花故事都沒有特別提到,台劇近年雖然多元素材,但通常只要有百合耽美都會當賣點寫出來,只有這部完全沒有,所以前面看阿芸的眼神會,欸?阿芸也太喜歡佩真了吧?嗯?她是想告白嗎?這場景換一男一女完全就浪漫約會地點欸。

到阿芸哭著搭車回楠鄉,心裡說其實我很想妳時,我心想這應該不是友情了吧?

最令我驚訝的是後面畢業阿芸頂樓當全校的面告白,而且佩真沒有直接拒絕,我整個就!!!!!!!!!!!!!!!!!!因為完全沒想到!

還想說也許是自己想太多,或是客台會擦邊帶過,但劇本非常理所當然地寫出來了,因為她們的喜歡很正常、很理所當然,所以不需要在播到以前特別拿出來說、告白時每個隊員也沒有任何訝異,都笑嘻嘻地看著她們。

那一秒才覺得原來即使是認為這件事很平常的我,在我眼裡還是沒有到完全的平權啊,我真的很喜歡這齣劇將這段感情線鋪陳的很好、很自然,沒刻意賣百合,而且很校園青春的純情校愛,雖然不是主線重點,但我超推,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