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國片《盛夏光年》/ 屬於青春的懷疑和矛盾。

1 / 1

2006年上映的台灣電影,由陳正道執導,張孝全、張睿家、楊淇主演。

余守恆(張孝全 飾)從小個性調皮,老師希望品行兼優的康正行(張睿家 飾)與守恆當朋友並影響他,長大後兩人一同就讀同一所高中,相遇了一名轉學生杜慧嘉(楊淇 飾),三人之間逐漸產生曖昧的情愫,牽絆著彼此的是友情以及愛情⋯⋯

_

故事圍繞在三個人之間,沒有額外的配角來做鋪陳,故事簡單平鋪直述,但依靠著昏暗柔美的色調、內斂含蓄的演技描述著那段令人難以言喻的感情。

步調算是蠻快的,因此在杜慧嘉與兩位男主的感情描述上會稍顯不足,令人有點難以摸清她的情感歸屬為何,但最真實的看點還是在兩位男主角之間,是明確可以感受到的那種深刻,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

包括著『同志』這個主軸,卻也同時保有如電影『藍色大門』之中對青春的懷疑、性別的認同。

「沒有人應該是孤獨的。」

守恆和正行之間的友情,他們與慧嘉之間的愛戀,或許都只是一種不願捨棄的關係,沒有人願意放手,因為理解彼此內心的孤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長大了,什麼都變了」

在迷茫的年紀遇到了彼此。

在青春的路途中懷疑自己。

最喜歡的部分就是結局詮釋的方式。

沒有答案、不知道後續,只是將一切說開,瞭解了彼此的內心,而他們故事是繼續還是結束都留給我們思考。

_

主觀分數:8/10分

(經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盛夏光年 #國片 #電影 #電影心得 #張睿家 #張孝全 #楊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