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自修室》第三季:學會活在當下,做自己就好

1 / 1

《性愛自修室》第三季真的是目前最好看的一季!感覺前兩季比較把重點放在Sex(性),這季則是在Education(教育)方面著墨較深。而且此季不只在情感層面下了更多功夫,在教育方面(性教育、學校教育、人生教育等等)也是表現得可圈可點,因此我個人特愛《性愛自修室》第三季,也覺得更讓人有收穫!


《性愛自修室》第三季 經典台詞

就像西蒙波娃說的:「人從出生的那一刻就開始走向死亡。」我想意思是「活在當下」。 It’s like Simone de Beauvoir says, “From the hour you’re born, you begin to die.” I think it means “live for the day.”

(圖片來源:Netflix)

《性愛自修室》第三季 劇情概要

《性愛自修室》第三季不僅迎來了新學期、新的人際關係,更迎來了新校長及新制度。為了刷洗掉摩爾戴「性愛高中」的稱號,新校長實施了一連串的改革,但究竟這些新規範是否能讓學生接受,又是否會在校園間掀起一陣風波呢?

(圖片來源:Netflix)

《性愛自修室》第三季 心得感想

以下將我個人的感想分為教育、感情及人生三個部分去做探討。(有雷ㄛ⚡️)

🔺 教育

覺得《性愛自修室》第三季除了著重在講述性教育之外,其實也講了很多像是學校教育、人生教育等等。困擾著角色們的問題其實也不僅限於性,還有自我認同、人生規劃、情侶間的相處⋯⋯,很多人(無論是學生、老師或大人們)其實都還處在迷茫、探索的階段,這也就顯示了「教育」的重要。但如果教育跟劇中一樣是以壓迫的方式,限制我們的行為及思想,又或者礙於社會壓力或性別刻板印象,要男生不能哭、女生不能自在的談論性,那這樣的教育究竟是「教育」還是「束縛」?又究竟要讓多少人繼續感到迷茫或無所適從?也因此我覺得真正良好的教育不應該受到限制及壓迫,而是應該提供正確的知識或管道,讓大家得以適度的探索,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去學習及應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 感情

「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我覺得感情也是這樣。年輕時期大家多少都有談過幾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就像Adam和Eric、Ruby和Otis,雖然最後結果可能不如你所預期,但不代表這就不是一段好感情。有些人或許不是那個對的人,卻是能讓你成長、讓你對感情領悟更深的人。就像劇中Ruby在分手後學會卸下架子,面對自己的真感情;Adam則找到了自己的心。分手固然心痛,但這樣的成長卻能讓我們在下一段感情或在往後的生活中更加堅強,更加了解自己所想所愛。

(圖片來源:Netflix)

🔺人生

非常喜歡《性愛自修室》第三季Cal在劇中跟Jackson說的這段話:「你才17歲,不需要把所有事都搞清楚。或許試著只當傑克森馬切提就好。」其實就連已經不是17歲的我們(還是只有我^^),都還在尋找人生的意義或試著搞清楚自己是誰,我們害怕如果現在找不到,會不會一輩子都找不到?但或許有時候我們太急著想認清這些問題,而忘了好好活在當下、好好生活,甚至好好做自己。人生很多問題不像考試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給出答案,而是可以花很長的時間去尋找、摸索,並在探索的過程中逐漸釐清方向,逐漸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並漸漸塑形自我。因此最重要的並不是搞清楚所有事情,而是享受搞清楚這些問題的過程。學會認真生活,懂得活在當下,或許才是這些問題的解答。

(圖片來源:Netflix)

最後希望看完這篇文的人都能跟《性愛自修室》第三季中的角色一樣,學會活在當下,並在探索自我的路上不斷成長茁壯,活出自己最舒適的樣子☺️

最後,如果你喜歡《性愛自修室》第三季這篇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忘了幫我按讚、收藏和分享哦❤️

也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FB 和 PopDaily 哦~


也可以直接按以下連結追蹤⬇️

Instagram:


FB
Ainsley • 戒不掉的影

PopDaily
Ainsley • 戒不掉的影

-

#性愛自修室第三季 #性愛自修室 #sexeducation #sexeducationnetflix #電影 #影集 #影評 #電影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