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冷門片單推薦】3部私藏片單推薦,終止劇荒!!

1 / 1

疫情險峻的2021,待在家的時間比以往多了不少,當一顆「沙發馬鈴薯」絕對是放鬆最適合的事,一不小心就養成了坐在沙發上就會自動打開Netflix的習慣,也練就快速追劇的技能!

想必大家也都有鬧劇荒的經驗,當把熱門推薦的劇都追完之後,不妨也試試Netflix 上較為冷門的劇,或許會進入意想不到的世界。

今天推薦3部在Netflix 上私藏偏冷門的好劇,讓各位在鬧劇荒的同時,還能有其他選擇!

私藏片單推薦1:《乖乖女:Good Girls》

(圖片來源:劇照

年份:2018-2021

季數:4

推薦程度:⭐️⭐️⭐️⭐️

簡介:當三個平凡的媽媽被金錢及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他們決定主動出擊策劃一樁超商搶案,沒想到戰利品卻超出預期,更意外捲入了黑幫洗錢的犯罪事件之中,成為製作假鈔不可或缺的重要人員們。變成罪犯的她們不再是以往的乖乖女,生活多了各種挑戰和危險,他們是否能毫髮無傷回到以往的生活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得(有雷請小心服用):私心喜歡壞壞男主Rio,口音、壞笑,再加上壞蛋氣質又好帥,因此給了很高分。故事很有趣,常常有意想不到的轉折,或許乖乖女們心中都藏著一個叛逆的自己,對女主Beth來說,表面上她受迫於Rio的威脅,三番兩次想脫離犯罪的生活,但事實上對於Rio的魅力及充滿冒險的刺激生活,她毫無抵抗力。

Rio和Beth的感情線絕對是本片一大看點,對彼此又愛又恨,似情人又似敵人,讓人忍不住想知道後續兩人發展,Rio到最後一季似乎稍稍透露對Beth的感情,讓人甚感欣慰!

Beth、Ruby和Annie之間的姐妹情,也是本劇的重點之一,她們會聚在一起討論對策和計謀,一起面對未來及未知,生活中的好壞都一起承擔。坦白說她們的相處並不一直都順利,所有的困境和危險、伴侶的反對,都可能讓她們背叛彼此,相反的她們卻在經歷一次次險境之後,依然陪伴在彼此身邊,當彼此生命中的支柱。

除了上述的看點,親子的相處、伴侶的相處、對現有生活的不滿足、對人生的追求,都是可以深入思考的點,雖然之中有些角色設定幼稚笨拙,在結尾也稍微草率了一點,但整體算是一部值得看的好劇。

(圖片來源:劇照

私藏片單推薦2:《絕夜逢生:Into the night》

(圖片來源:劇照

年份:2020-2021

季數: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程度:⭐️⭐️⭐️

簡介:特雷佐上校狹持了一架飛機,脅迫機長即刻起飛並只能持續朝向西方前進,因太陽光線受伽馬射線影響產生突變,所有生物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都會死亡,為了躲避太陽,機上的人們依照指示向西前進,而在躲避世界末日的同時,來自不同國家,說著不同語言及懷有各種秘密的旅客不只要克服機上糧食及耗材短缺的問題,更因自私或種種理由產生了許多的衝突,面對末日的來臨,人們還能保有人性與道德認知嗎?持續逃命是最好的方法嗎?

心得(有雷請小心服用):以世界末日為題材的影集常常藏有值得反思的訊息,例如在末日之際,生存與人性該如何取捨?道德在此刻是否顯得微不足道?若心繫的一切都長眠,拚命活著又是為了什麼?

機上的每個人都有故事,有放不下的使命、牽掛的人、想守護的理念,而這些人並不都是良善的,他們同時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心懷不軌的意圖、自私自利的念頭,當所有人的命運都繫在一架往西飛卻毫無目的地的客機上,誰能承擔重任,解決紛爭及問題?面對違反道德的罪犯,其餘乘客是否能透過投票決定他人的命運?是非對錯,在面對危機時,都沒有絕對。在觀影時將自己投射角色中,感受那些束縛與掙扎,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人性」是這部劇中最值得探討的特點,感性與理性,脆弱與堅強,積極與消極,良與善,愛與恨,活著或死亡。人性其實不是二選一的選擇題,在末日劇中顯得沈重,卻也讓觀眾有種希望「人性」成為讓所有人活下去的原因。

(圖片來源:劇照

私藏片單推薦3:《黑色孤兒:Orphan Black》

(圖片來源:劇照

年份:2013-201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季數:5

推薦程度:⭐️⭐️⭐️⭐️⭐️

簡介:莎拉曼寧是一名竊盜及販毒慣犯,有一位毫無血緣關係的養弟和與他們的養母一同生活的女兒。某日在火車站目睹一名和她長相一模一樣的女子自殺後,為了金錢決定盜取對方身分生活。這名和她長相神似的女子貝絲是一名警察,在莎拉偽裝警察的同時陸續見了好幾位和自己長相一樣的女子,而後發現她們都是一場陰謀下被製作出來的複製人,莎拉與另外兩名複製人科學家可西瑪和職業媽媽艾莉森決定著手調查背後的真相,身為複製人的她們,是否能被世界接納?如雪球般滾動的真相,是否將揭穿更龐大的陰謀?

心得(有雷請小心服用):複製人相關的科幻故事線精彩,不拖泥帶水,容易讓人上癮而想一層一層抽絲剝繭知道後續發展。必須特別稱讚女主角的演技,一人分飾多角,口音變換、角色個性、神韻及動作都十分到位,予每位複製人獨特的性格與定位,更能傳達每位複製人雖是被製造出來的,但確實也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個體,不屬於實驗室及軍隊,她們屬於自己。

莎拉和雙胞胎姊妹海蓮那之間的對手戲都很精彩,從起初相認之時想置對方於死地,磨合,誤會,爭執,到最後成為彼此的支柱,女主角將兩人鮮明的個性飾演得微妙微肖,是此部劇一大看點。

關於複製人的議題總是值得探究,包括複製人的自主權,可能淺在的禍患,及是否會因有心人士的不善利用而成為生化武器,這些問題隨著科技的進步離我們越來越近,迫切的需要我們去思考,或許在不久後的某天這些問題都將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圖片來源:劇照

不同題材的故事劇情,拍攝及呈現手法都將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受、心得,甚至是價值觀,這也是追劇一大樂趣及收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乖乖女 #goodgirls

#絕夜逢生 #intothenight

#黑色孤兒 #orphanblack

#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