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令人沉醉的療癒系溫柔男聲|7位日本弾き語り男歌手推薦|織夢人為你點歌

1 / 1

  靜謐幽暗的深夜酒吧,一盞暖黃的聚光燈如月色般灑落,照耀高腳凳上懷抱吉他歌唱的年輕人,生著薄繭的修長手指彈奏簡單旋律。冰涼酒液滑過喉嚨,伴著歌手溫暖的嗓音,輕輕閉上雙眼,煩惱瑣事全被拋在腦後,你已然全心沉醉在當下這一刻,沉醉在他平靜、溫柔,令人安心的歌聲裡。

  與小耳朵們暫別了一個季節的長度,織夢點歌又回來啦!無論寂寞的時候,快樂的時候,或是辛苦疲憊的時候,音樂總是陪伴在我們身邊。全新系列將繼續為小耳朵帶來多樣風格的音樂,在每個失眠的夜晚和需要鼓舞的早晨,成為你療癒內心的力量。

  今天,梓鹿想跟大家介紹7位我非、常、喜、歡的日本弾き語り男歌手。他們並非業界出身,有些是能夠自己作曲作詞的原創歌手,憑藉一身才華在音樂領域努力不懈,有些則是因為興趣開始翻唱熱門歌曲,卻意外地在網路、社交平台收穫大量人氣。七個人的嗓音與風格各有特色,相信你也會在其中找到陪伴你度過深夜時光的療癒男聲。
  話不多說,馬上開始今天的介紹!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用心經營的家)

My IG(瑣碎生活日常,推薦喜歡吃美食、看美物美照的朋友訂閱)  

My FB(跟Telegram作用相同,加入最愛、搶先看,拯救我的觸及率)  

My YouTube(以公民記者身分製作的作品都在這裡,不足之處歡迎指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y Telegram(即時捕捉我的作品更新資訊,或者跟我聊天)

粉ミルク 日本酒・情感豐沛的無邪氣少年

  能夠出色地表現歌曲情感轉折的清亮高音,以及甘美中帶著銳利的醇厚低音。粉ミルク的嗓音就像經過適當冰鎮、散發出華麗香氣的清酒。少年般澄澈無邪的聲音,特別適合唱情感細膩純粹,描寫青春歲月的歌曲。也因為他聲音中的這份純淨,無論什麼樣的歌曲,粉ミルク都能完美消化,在保留原曲情感的前提下,將其唱出屬於他自己的韻味。
  說起來,粉ミルク似乎是樂團back number的粉絲,翻唱過超多back number的歌。  

粉ミルク的IG上有YouTube找不到的兩首翻唱歌曲

  ミルク是英語milk的片假名寫法,所以粉ミルク就是奶粉的意思。梓鹿真的非常好奇這個名字的由來,但很可惜的,儘管從2015年就開始在YouTube上傳翻唱影片,擁有高達124萬訂閱者,也是本文介紹的歌手中訂閱數最高者,但粉ミルク顯然是一位相當低調、注重隱私的人。
  他從未在網路上透露自己的年齡,既不開直播,IG和Twitter上除了歌曲作品相關的貼文之外,也幾乎什麼也找不到。事實上,他的Twitter有19.6萬追蹤,但開始活動的六年來,推文總計只有62篇,IG開設以來也只有兩則影片貼文。被稱為超低浮上的「資深潛水員」絕對不過分,每一次上傳翻唱影片都是生存報告。 

2021年9月9日公開的最新翻唱歌曲

  2017年後,不曉得是不是畢業進入職場的關係,粉ミルク的更新頻率突然之間直線下降。粉ミルク大概就是那種忙著享受現實生活的人吧,儘管他的行事作風如此低調,但可不能因此小看他的實力與人氣!
  一般Youtuber在初期都會有一段摸索自我風格的時間,或許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風格,粉ミルク並沒有太長的摸索期,鏡頭拍攝角度與剪輯手法從第四支影片開始就沒有變過,調色風格更是始終如一的溫暖色調。你要說他一成不變也沒錯,但他的歌聲總能喚醒人們記憶中的青春,這也正是梓鹿認為粉ミルク最大的魅力。  

吃素的我與吃葷的家人、朋友

靈性生活┃吃?還是不吃?素食者的兩難

梓鹿推薦的Top3必聽曲

  • 動畫片《你的名字》插曲,粉ミルク八成很喜歡這部片,因為他把裡面的配樂全都翻唱了
    沒什麼大不了 なんでもないや:https://youtu.be/njVRZZLVwmU

去哪裡找粉ミルク?

あれくん Gin Tonic 琴通寧・瀟灑率真、個性十足

  琴酒、通寧水、檸檬片,是琴通寧僅有的三種材料。看似簡單粗暴,不講究的人隨便調調也能把它端上桌,但若是講究起來,這杯調酒卻有非常多能讓味道更美好的小細節。
  略帶沙啞而富有爆發力,無論是搖滾樂的嘶吼唱法或是考驗技巧的高低音轉折,都非常適合あれくん的嗓音。あれくん也是今天介紹的歌手中,聲音辨識度高、個性數一數二鮮明的人。低音有著讓人安心的沉穩,華麗而充滿力量的高音,則像是寄託了內心所有情感一般,震動心弦。
  若要說あれくん的聲音有什麼美中不足之處的話,大概就是在高音的部分容易飄移,還有氣息不夠穩定,讓歌聲整體聽起來有點搖搖欲墜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年8月30日公開的最新原創歌曲

  あれ的發音來自英文名Alex,くん則是日文中對年輕人的稱呼(漢字寫作「君」)。明明是看起來十分纖瘦的青年,到底為什麼能唱出那麼不得了的歌聲呢?頭腔共鳴這種東西真的好不可思議。
  1997年8月5日出生,獅子座的あれくん。最初是透過TikTok上受到關注,被日本媒體稱為「初代TikTok弾き語り界の貴公子」。不僅翻唱熱門歌曲,あれくん本身就是個對音樂非常有野心與想法的詞曲創作歌手,不久前剛推出新歌《ずるいよ…》(太狡猾了……)。更在2020年以主唱身分與吉他手涼真、鍵盤手岩村美咲組成樂團組合「夜韻-Yoin-」,結合彼此的風格共同創作了許多歌曲。
  各種設計的深色短袖T-shirt,皮手環、簡約線戒、金屬耳環,率性的Street Boy穿搭像あれくん的曲風一樣。直入人心的歌詞搭配節奏鮮明的曲調,如果用顏色形容的話,あれくん創作的歌就是黑夜般的深藍與熱情奔放的夕陽紅。  

あれくん的最新專輯「呼吸」將於9月29日公開

  跟前面介紹的粉ミルク完全不同,あれくん像普通的歌手一樣會公開露臉,常與其他弾き語り翻唱歌手交流合作,也經常開直播唱歌,在SNS與粉絲互動。但這不表示他毫無界線,他直截了當地在直播簡介欄表示不接受粉絲點歌,從這點就能看出他真誠大方的性格中,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的一面,梓鹿覺得あれくん這點非常帥氣!あれくん了解自己,並且堅定地往自己要的方向前進的性格,值得梓鹿和小耳朵們學習呢。
  あれくん的直播通常在晚上九點(台灣時間八點),一般會在直播一個鐘頭後準時結束,心情好的時候會開更久。直播後不留影片,所以如果收到YouTube或TwitCasting的直播通知一定要把握機會,錯過可就聽不到了喔!
  與富有力量的歌聲不同,あれくん講話的聲音予人平靜的感受。他經常笑,也常開玩笑。找不到Key或忘詞時的反應讓人覺得可愛,買了新麥克風的當晚就開了直播,像個得到新玩具的孩子般興奮地跟大家獻寶。即使英語講得不好,也會努力試著把自己想傳達的話用英文再說一遍。印象很深的一次,是他為了宣傳新曲,在直播上請出Google翻譯,把新曲發布的訊息從日文翻成包括菲律賓語在內的好幾種語言,讓Google小姐唸出來,雖然あれくん這個舉動開玩笑的成分居多(當時梓鹿也笑得很誇張),但這樣的心意,也讓我很感動。
  梓鹿覺得,聽著あれくん的直播做事,感覺不像是在聽歌手的直播,反倒像是……熟悉的家人,比如你的弟弟,或是男朋友,在房間練習吉他,順著音律有一搭沒一搭地哼哼唱唱。有時連歌詞和曲調也記不清,但這樣的旋律聽起來卻如此自然,彷彿是家中習以為常的背景音樂。  

  あれくん的歌聲並不是大眾認知中絕對的「好」,卻勝在他的自然瀟灑、無拘無束。あれくん這種天然的黑洞魅力,你是不是稍微能感受到了呢?

任何幫助你心靈沉澱的音樂,都是冥想音樂

冥想聽什麼?梓鹿珍藏的冥想音樂頻道

梓鹿推薦的Top3必聽曲

  • 最新作品,好きにさせた癖に的後續曲。不喜歡我的話,請別對我溫柔……
    太狡猾了 ずるいよ、、、:https://youtu.be/EvU6T4ZWi-c

去哪裡找あれくん?

Akala kai/アカラ カイ 龍舌蘭・自帶憂傷的誘受

  龍舌蘭是種從原料到香氣都不尋常的酒,比起拿來調雞尾酒或做料理,龍舌蘭更像是為純飲而生的酒。使用龍舌蘭為基酒的調酒作品,幾乎都帶有明顯的酸味與鹹味,來中和龍舌蘭獨特的味道。
  Kai唱起高音時略帶憂傷的歌聲看似單純無害,彷彿一個怕生膽小的小男孩,讓人心生憐惜。但當他唱起偏低音域的歌曲時,也能展現出嗓音中沉穩的一面。
  Kai的歌聲也適合唱一些意境較為頹喪或帶有邪氣、惡趣味的歌曲。連不好表現的病嬌曲風都唱得可圈可點,看他之前翻唱東京喰種片頭曲《unravel》的時候,特地穿上黑襯衫、塗黑色指甲油打扮成主角金木研的樣子就能略知一二,果然不尋常的人就是不會走尋常路。  

  2019年開始在TikTok和YouTube上傳翻唱歌曲的Kai,無論是翻唱或原創作品都遠遠沒有あれくん那麼大量,但考慮到他比あれくん小了三歲(IG簡介上寫21),這樣的數量也是合理的。
  Kai原創的歌曲,旋律多半都偏向柔和,沒有太強的記憶點。像是內心的獨白,或是夢中的囈語,有種彷彿漫無目的行走在茫茫人海之中的夢幻氛圍。像他在Twitter簡介寫的一樣:「疲れた時や眠れない夜に」,是適合在疲憊的時候和輾轉反側的深夜聆聽的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ai直播使用的平台是IG,直播結束後不留影片,通常會在禮拜天直播。梓鹿只聽過一次他的單獨直播,明明是獨自一人直播,氛圍卻非常熱(吵)鬧。Kai的性格雖然內斂,卻有種獨特的幽默感,會不自覺被他逗笑。講話時帶有鼻音的聲音有種莫名的誘惑,讓人忍不住想調戲他的欲望。聊天時方言會不經意地跑出來,某些咬字的腔調也不是標準腔,可惜梓鹿的日文沒有好到足以分辨是哪個區域的方言。
  他經常在TikTok上活動,只有全曲翻唱的影片才會上傳YouTube,喜歡他聲音的朋友別忘了追蹤他的TikTok帳號(完全沒用過TikTok的梓鹿已經不是年輕人中最年輕的那群了〒▽〒)。
  除了一般的流行歌曲,平時涉足動漫、Vocaloid、歌い手圈的Kai,偶爾也會翻唱二次元圈的歌曲,為了區別,他把一般弾き語り翻唱以外的二次元翻唱作品放在副頻道「サブアカチャン」,有興趣的小耳朵也可以前往關注訂閱。  

養成寫日記習慣的5個簡單方法

生活提案┃現在開始,是屬於你的日記時間 ft. 美觀實用的兩款日記APP推薦

梓鹿推薦的Top3必聽曲

  • 絕望卻充滿力量的歌詞,非常適合Kai的歌聲
    我也曾經想過要一了百了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https://youtu.be/jaGybyzpZYQ

去哪裡找Akala kai?

岡田拓也/OkadaTakuya 啤酒・大人系成熟男聲

  熱水洗去了滿身疲憊,吹乾頭髮,從冰箱裡取出凝結著水汽的鋁罐。易開罐拉環的喀嚓聲和氣泡的嘶嘶聲,仰頭灌下一大口微苦的甘冽液體,靜靜發著呆,伴隨Okadaさん的穩重歌聲結束一天的辛勞。
  梓鹿覺得Okadaさん的歌聲有種理想男友的感覺!沉穩可靠的低音聲線非常令人安心,高音部分像融化的巧克力一樣柔順美麗,所謂「心が落ち着く声」讓煩躁心靈平靜下來的嗓音,就是這樣吧。  

  本業是影像工作者的Okadaさん,是本文介紹的歌手中,翻唱影片的畫面質感最優秀的。而且所有翻唱影片居然都是在Okadsさん本人的家中拍攝的,住在這麼漂亮的家裡有點讓人羨慕。除了吉他之外,他也很擅長彈奏鋼琴,梓鹿私心希望他能多彈一點鋼琴呢。

    比起Twitter,Okadaさん更常使用IG。在IG上的文章,Okadaさん都會貼心地把日文翻譯成英文,也因此他的外國粉絲數量很多,他本人非常喜歡跟海外粉絲互動。經常看他在IG上分享自己的自拍和生活日常,還曾經讓粉絲投票決定他要剪瀏海還是不要瀏海,最後也真的照著投票結果去做了。
  不知道為什麼非常喜歡穿白襯衫,每一部影片中的他都穿著白襯衫,但這樣的打扮很適合Okadaさん,更讓人想叫一聲男朋友了(笑)。

  第一次聽到他的直播,就遇到了Okadaさん和あれくん初次的合作直播。兩個人簡直是天作之合(亂用成語),不僅爽朗的個性十分合拍,兩人一個沉靜一個活潑的嗓音,帶著溫柔得令人心痛的情感,撼動著心靈。看得出當天兩人也玩得很高興,因為平時通常只直播一個鐘頭就乾脆結束的あれくん居然主動說「我直播到幾點都可以」!這次的直播有保留在あれくん的YouTube頻道上,大家務必要去聽聽看,梓鹿非常希望他們之後有其他合作。

  文章發布前一天的9月12日又非常幸運遇到了Okadaさん在YouTube久違的個人直播,真的很開心。用英文跟他溝通和點歌完全沒問題喔,對海外粉絲超級友善。同時擁有大人的從容沉著和小男孩的爽朗陽光,還有讓人心動的悅耳笑聲,Okadaさん能夠常常這樣笑著就好了呢。直播途中あれくん還跑來串門子,所以Okadaさん唱了あれくん的作品,還稱讚あれくん雖然年紀比自己小,但性格很成熟,吉他和歌唱的技巧也很厲害。直播從台灣時間晚上九點開到十一點半遲遲捨不得結束,Okadaさん整場都不停地唱歌,唱到最後累得沒有力氣繼續只好認命放棄,要不是這樣我懷疑他會再唱一個鐘頭,昨晚聽得超滿足。

和喜歡的人一起,做自己喜歡的事,這大概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靈性生活┃把我所有的愛與祝福都給你┃我想送給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梓鹿推薦的Top3必聽曲

  • 影片使用了Line語音電話的製作方式,簡直就像與女朋友的睡前通話一樣(笑)
    70億中僅有1個的奇蹟 70億にただ1つの奇跡:https://youtu.be/_vKDgNcO5Fw

去哪裡找岡田拓也?

もさを。 貝詩禮奶酒・香草、可可與鮮奶油,後勁不可小覷的甜美威士忌

  如果說Okadaさん是最有男友力的聲音,もさを就是最讓梓鹿心跳加速、悸動不已的聲音。嗓音中有種讓人無法抗拒的吸引力,梓鹿真心認為應該沒有女人會覺得他的聲音不好聽,而且是只要聽過他唱情歌,就會忍不住露出花痴笑容的程度。

台灣時間9月12日晚上十一點(就是昨晚!),もさを在YouTu公開了《恋色》新曲MV,以漫畫風格講述清純戀愛故事的MV絕對會喚起你的少女心!

  もさを在YouTube頻道上的作品不多,但幾乎全部都是他自己創作的,這也是他最大的特點,梓鹿認為もさを的作曲作詞功力是今天介紹的所有人之中最厲害的!翻唱作品反而成了原創歌曲的陪襯。
  貝詩禮奶酒經常被加入咖啡、甜點、麵包,甚至可以拿來製作料理。もさを擁有的正是這樣溫柔的聲音,能夠融入音樂中,讓甜美的歌曲變得更加甜美。もさを所創作的音樂風格也大多是節奏輕快的浪漫情歌,可愛直白卻又貼切描寫了戀愛心情的歌詞也是一大亮點。もさを很喜歡歐美系的音樂,編曲方式也因此受到影響。もさを唱英文歌的發音跟聲線都非常漂亮,跟日語有不同的感覺,可以到他的IG聽聽看比較一下。
  因為擁有強大的創作力與對音樂的敏銳度,もさを很擅長挑選能夠凸顯自己嗓音魅力的歌曲,而不是看當下流行什麼歌就唱什麼。他清楚知道一首歌應該有的樣貌,並且能夠適當調整自己的歌聲以及運用編曲技巧去完成一首歌曲,是一位很棒的音樂人。
  也因此,現在的もさを其實不太算弾き語り歌手,而是一位創作型歌手,但他其實初期也有不少弾き語り的翻唱作品,唱過一些流行的日文歌曲和英文歌,只是現在都被設為私人影片,只有Twitter跟IG上聽得到片段(難過)。梓鹿實在太想把もさを的療癒歌聲介紹給大家了,もさを絕對是最能代表「令人沉醉的療癒系溫柔男聲」的歌手!  

只有IG聽得到的英文歌

  もさを的行事風格跟粉ミルク有點相像,但不至於連Twitter貼文數目都只有兩位數就是了(笑)。從沒有露臉過,也沒有公開過年齡,屬於專注認真做自己音樂的類型。

  現在もさを經常在Twitter跟IG上放弾き語り的翻唱短片,有個讓粉絲頭痛的小毛病是Twitter公開過的影片不一定會出現在IG,反之亦然,逼著粉絲每個平台都得關注才行……
  要是もさを哪天開了弾き語り直播,梓鹿一定開心到在床上翻滾。結果我剛寫完前面這句話,我就在這篇文章發布的前一天聽到もさを的弾き語り直播了!雖然我一直都很幸運,但能夠在同一天聽到もさを跟Okadaさん的直播也太讓人感動了。
  もさを是事先練習了歌單才開直播的,所以沒有開放點歌,除了自己的歌,也唱了Jastin Bieber、あれくん、back number等等許多大家熟悉的歌曲。平心而論,もさを的直播沒有其他人娛樂性那麼高,給我的感覺很像在聽古典樂比賽,因為他真的就老老實實地按照歌單一首唱過一首,連開始唱之前的介紹和唱完後的感謝詞都一模一樣。與飽含情感的歌聲相反,もさを的個性出乎意料地有些內斂笨拙,甚至有些木訥呢。論有趣是絕對比不上其他人,但唱得很好卻是真的,他的歌唱技巧在本文介紹的七人之中是數一數二。時隔半年最新公開的原創歌曲作品《恋色》也完全沒讓人失望,期待今後もさを帶給大家更多溫柔甜美的歌曲。  

你依然是我們記憶中最美好的樣子

第二十六本書:LUNA之森 Forest of LUNA

梓鹿推薦的Top3必聽曲

  • 旋律輕鬆可愛,歌詞貼切描寫了遠距離戀愛的辛酸,是梓鹿的入坑曲
    好想念你 会いたい:https://youtu.be/Egy8RZKxC5k
  • 最初讓もさを開始受到關注的歌曲,奠定往後的日常灑糖情歌路線
    抱緊處理 ぎゅっと。:https://youtu.be/8RmZFUxos3E

去哪裡找もさを?

Shun 威士忌紅茶佐白蘭地糖漬果乾・與優雅紳士的下午茶時光

  もさを是戀人共度的假日,Okadaさん則是工作後的深夜,而Shun應該就是悠閒的午後吧!Shun細膩而溫暖沉靜的嗓音就像加入果乾的威士忌紅茶一樣,是貴族般優雅精緻的美好享受,值得你靜下心來細細品嚐。
  Shun比較少自己創作歌曲,目前頻道上公開的自作曲只有四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2018年Shun都還是大學生,但不清楚他切確的年紀。Shun就讀的國際教養大學,是一所全英語教學的「頭いい大学」(頭腦好才能進的學校),因為好聽的歌聲和優秀的成績也曾經被粉絲戲稱是人生勝利組。
  除了音樂之外,攝影也是Shun的興趣,IG版面上滿滿都是他拍的照片,題材多半都是生活中簡單的日常美好。
  Shun的穿搭風格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感覺,柔和的色調很有他的特色。  

超有氣質的房間!不愧是本期優雅代表,在台灣從來沒見過男生的房間這麼有美感的

  Shun會把在YouTube的直播影片留下來,所以錯過了也不用太擔心。
  從直播可以看出Shun是個細心體貼,注重小細節與氛圍、美感,性格認真的男生。會一個個唸出粉絲的名字,不唱歌跟粉絲聊天的時候會播放純音樂當背景,粉絲的點歌只要是聽過的歌就會試著唱,即使無法唱完全部,也會把自己能唱的幾句唱出來,還總是因為不知道粉絲點的歌而說對不起,為了不小心碰到麥克風造成爆音而道歉,非常溫柔呢。  

  想要專心讀書或工作的話,以Shun的歌聲為伴是很棒的選擇喔。

每個女孩心中都有一位風早翔太

只想告訴你 🦌 跟梓鹿一起追漫

梓鹿推薦的Top3必聽曲

  • 抓住春天尾巴的原創歌曲,果然日本人對季節的變化特別敏感
    惜別花 名残の花(為春天的季語,由此可見Shun是非常有文學底蘊的人呢):https://youtu.be/-KW6VqEn8nM
  • 聽了那麼多版本的翻唱,還是Shun恬靜的聲音最能詮釋這首歌的情感
    魔毯 魔法の絨毯:https://youtu.be/QIKe_heLwFY

去哪裡找Shun?

優羽。 荔枝蜂蜜酒・軟萌可愛的小天使

    優羽是今日介紹的歌手中最年輕的一位,只有二十歲,跟梓鹿同年,而且還比我小了幾個月,而他的歌聲也是七位歌手中最可愛的!即使不刻意撒嬌,語氣平常地聊天,也擋不住嗓音中滿溢的萌感。
  與其餘六人相比,優羽的人氣較低一些,除了沒有原創作品之外,彈奏、歌唱技巧尚未穩固,以及風格不明確都是原因。  

  最近優羽忙於工作(本人常在Twitter說自己每天加班很累),所以更新得較少,但只要一有時間,優羽就會在IG或TwitCasting開直播,看得出音樂是他減壓的方式。因為工作的關係,從聲音也聽得出他的疲憊。優羽是本文介紹的七位歌手中最常開直播的人,與粉絲輕鬆地聊天唱歌,抱怨吐槽著討厭加班、工作繁重之類的瑣碎煩惱,這大概是優羽所依賴的情緒出口吧。

  優羽直播時接受點歌,因為粉絲沒那麼多,所以留言還挺容易被看見的,若是有想讓他唱的歌,就大膽留言吧!不過他本人對英語發音沒有自信,所以如果點英文歌他會說對不起並婉拒。
  另外,優羽除了會在直播中唱歌,也會直播玩遊戲,梓鹿對手機遊戲以外的遊戲不熟,優羽玩的遊戲我都不知道,但喜歡玩遊戲的人應該會有興趣看吧。優羽也是不折不扣的Twitter愛用者,今日七人之中最喜歡發推的人,大部分都是分享生活中的瑣事,感覺很親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給沒有勇氣說出真心話的你

梓鹿為你挑片┃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梓鹿推薦的Top3必聽曲

  • 神隱少女主題曲,不必多說的經典,氛圍與優羽纖細的嗓音十分相配
    生命之名 いのちの名前:https://youtu.be/Dc3HkJV57Ho
  • 被翻唱過無數次的名曲,今日七人中共有五位歌手翻唱過這首歌,可見其熱門程度。每位歌手的翻唱各有不同的感覺,喜歡這首歌的話不妨都去聽聽看吧。
    我已經成了別人的女朋友 別の人の彼女になったよ:https://youtu.be/V3KGqs3oais

去哪裡找優羽?

  那麼、以上就是7位擁有療癒系溫柔嗓音,歌聲令人沉醉的日本弾き語り男歌手。七款各具特色的酒,哪一杯最令你沉醉其中呢?如果你問我,梓鹿我當然是選擇全部都要!

  如果你喜歡織夢人為你點歌系列所介紹的音樂,務必追蹤我的社群媒體和部落格,去波波黛莉看我的文章,能夠讓我得到平台收益。每個留言或是私訊支持我的朋友,都帶給我滿滿鼓勵。當然也歡迎你透過下方連結推薦你喜歡的音樂類型或歌手,梓鹿會繼續帶給你們觸動心靈的好音樂。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我們下次見。

我要點歌

✉ 點歌信箱地址:https://forms.gle/ALvWTrFWpCKiGDiEA

By 梓鹿
2021/09/12  

笑不出來的話,能夠坦率地哭也是種幸福

傷心公主┃厭世的話就讓傷心擁抱自己┃跟梓鹿一起追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颱風天是適合吃咖哩的日子,明天早上正好拿剩下的咖哩醬汁拌麵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溫咖裏 Wunkalee

怎麼挑選水晶?水晶的神奇功效?寫給初入礦坑的你

【靈性成長】靈性初學者使用水晶的五個常見疑問

#弾き語り #織夢人梓鹿 #織夢人為你點歌 #邦楽 #深夜音樂 #療癒 #溫柔男聲 #日本男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