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公主┃厭世的話就讓傷心擁抱自己┃跟梓鹿一起追漫

1 / 1

  你不喜歡傷心的感覺吧?付出不被人在意,努力不被肯定,脆弱的心感受不到愛,只能躲進自己的空間舔傷口,有些人討厭這樣的自己,有些人則選擇大方面對負面的低潮期。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漫畫作品,是一部能為你埋葬悲傷的大人系漫畫,作者晡晡是一位家中養著蜥蜴、熱愛標本的台灣女孩,是不是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女巫?(笑)

  我是梓鹿,一個擅用多種媒材的文字、影像創作者,目前正以成為一個好國王為目標努力前進!如果你喜歡看我分享自己的生活,歡迎到下面這些地方拜訪我的城堡: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用心經營的家)

My IG(瑣碎生活日常,推薦喜歡吃美食、看美物美照的朋友訂閱)  

My FB(跟Telegram作用相同,加入最愛、搶先看,拯救我的觸及率)  

My YouTube(以公民記者身分製作的作品都在這裡,不足之處歡迎指教)

My Telegram(即時捕捉我的作品更新資訊,或者跟我聊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暗黑童話風×意外療癒的厭世劇情

  《傷心公主》有著日本哥德蘿莉般的暗黑童話系畫風,讓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繪本 Winnie the Witch,還有青鳥文庫的《黑魔女學園》。這樣的畫風不僅在WEBTOON獨樹一格,在亞洲市場也算是相當少見,所以當我在WEBTOON上隨意亂看時,一眼就被《傷心公主》的封面吸引了!
  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也沒有驚險刺激的冒險,《傷心公主》的故事,是每天都發生在你我之間的平凡日常。除了傷心公主與錢先生,所有主要角色都是動物擬人,想像一下,你討厭的上司變成一隻有強迫症的蜥蜴,電視上的恐怖情人成了從他人身上索求愛的可憐蜘蛛,被父母剪斷翅膀的小鴿子,是不是很像被成績和望子成龍的期許壓得喘不過氣的我們?  

每個女孩心中都有一位風早翔太

只想告訴你┃跟梓鹿一起追漫

圖片來源:WEBTOON應用程式截圖

你追求的幸福和成功,是資本家向大眾拋出的虛幻誘餌嗎?

  傷心公主住在傷心城堡裡,她的領地是一片荒蕪貧瘠的山林,被「傷心」污染的土地連雜草也長不出來。她說這裡是「傷心」的墳場,承載著傷心被人類拋棄的物品都會來到這裡,交由傷心公主負責埋葬。
  被貪婪的父母賣掉抵債的傷心公主,因為不願意嫁給錢先生,只好背起父母留下的債務,靠著回收埋葬人類的傷心,還清錢先生每個月寄來的巨額帳單。沒有帥氣的王子會來救她,甚至容不下一點幸福的幻想,傷心公主的生活如此現實沉重,但她卻像所有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一樣,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從缺乏自信的蝙蝠,到把自己身上黏滿尖刺的裸鼴鼠,被世界遺棄、失去歸屬的人們流浪到傷心城堡,而傷心公主就像媽媽一樣照顧這群任性妄為的大孩子。  

別為了打翻的牛奶哭泣

感恩日記 04 挫折是生命的期中考

圖片來源:WEBTOON應用程式截圖

來碗傷心公主的心靈毒雞湯吧!說不定是用腦脊髓液熬成的(笑)

  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接受《傷心公主》現實得殘忍的黑色幽默,但不管你願不願意面對,某天你都有可能成為這個故事中的角色。或許是扮演「假裝幸福國」或錢先生的幫兇,把青鳥的洗澡水當成雞湯販賣,以虛幻的花言巧語騙取他人的金錢與信任,也或許是成為每天疲於奔命照顧他人,卻忽略自身感受的傷心公主……
  來自「暖暖國」的暖暖火苗,大概是唯一能驅趕傷心的事物,雖然故事中的暖暖國滅亡了,但現實中的我們,還有能力選擇以何種方式去對待自己和世界。
  像作者晡晡在故事最後說的,這是個充滿不公平的、以金錢和欲望奴役人們的社會,但是如果每個人都能和身旁的人互相陪伴、傾聽和理解,分享自己的傷心,兩顆冰冷的心觸碰的瞬間,也能夠摩擦生熱的吧?  

你的記憶裡,是不是也有這樣一位暖心老闆?

靈性生活┃吃?還是不吃?素食者的兩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WEBTOON應用程式截圖

笑不出來的話,能夠坦率地哭也是種幸福

  必須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會害怕血、骨頭、內臟、標本等等,帶有「死亡氣息」的畫面,請做好心理準備謹慎閱讀。對有些人來說,這些描繪可能是噁心的,但不可否認,我們的社會總是有這樣令人作嘔的一面。

  順從無用的話就任性吧,無法前進的話就躺平睡覺吧,連食物跟貓都治癒不了你的話,就盡情厭世吧!(不對)。找諮商師或朋友聊聊,或是放任自己獨自品嘗痛苦都可以,畢竟我們都已經這麼努力了呀。

我們都是大海裡的一條小魚,卻拼命想要往更大的海裡游去

梓鹿為你挑片┃靈魂急轉彎

圖片來源:WEBTOON應用程式截圖

練習接納生命的美麗與醜惡

  大概在我高中的時候,心態非常憤世嫉俗,總是只看見世界不可愛的一面,因為這樣也傷害過真心對待我的人。走過真的差點死掉的憂鬱症,現在學會往正面思考之後,漸漸開始接受這世界本來就不可能完美的事實,既然世界都不完美了,為什麼我的人生要完美?

  漸漸地,我也發覺幸福其實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我還健康活著,我擁有健全的身體,我有能力創作,能將自己的生活、喜歡的事物,分享出去給素未謀面的你。能夠像這樣維持心靈的平靜,並且不斷學習成長,就已經很幸福了。

  這部作品分享給追逐著夢想、渴望得到幸福的你,希望《傷心公主》能夠在你低落的時候陪你一起將傷心埋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哪裡看《傷心公主》?

WEBTOON 網頁版

WEBTOON APP Android版

WEBTOON APP Apple版

換梓鹿聽你說故事

✉ 夢客信箱地址:https://forms.gle/kdbDEMRBi2UhQKfq6

By 梓鹿

2021/08/27  

用冥想幫助心靈回歸平靜

冥想聽什麼?梓鹿珍藏的冥想音樂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好厭世?那就賞自己咖啡和肉桂捲吧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奧爾司咖啡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嘗試對著山谷或海洋大聲呼喊心裡的願望

梓鹿為你挑片┃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把那些折磨你的人,當成靈性修行路上磨練心性的老師吧(笑)

幫助我成長的四個靈性頻道

已經好久沒有去看展覽了

生活提案┃跟梓鹿一起逛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織夢人梓鹿 #靈性生活 #跟梓鹿一起追漫 #靈性 #厭世 #療癒 #暗黑 #webtoon #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