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玲回來了!8/8《俗女養成記2》首播,你不可不知的三個人生縮影

1 / 1

沒錯嘉玲回來了!

我想俗女養成記不單單只是講40歲嘉玲的故事,有著更多在你我身旁阿公阿嬤叔伯阿姨甚至是自己都會發生的故事,又哭又笑的故事就在俗女養成記2

看了第一季跟第二季預告後,有三個不可不知道的人生縮影你發現了嗎?

1.時間對於女生的毫不留情

對於女生來說時間好像特別重要,第一季嘉玲在40歲時毅然決然取消結婚,放棄臺北的一切回到台南時,一路上說到:我40歲了,我能夠做什麼,40歲對於女生來說到底是什麼樣的概念?

在第二季預告中,40歲是必須面臨即將更年期,聲音變低、皮膚變差、脾氣暴躁、不能生小孩等等。時間對於女生來說總是特別不留情,時間一到就會收走屬於女生的權力,這時候的嘉玲該如何面對不一樣的自己呢?蔡永森要怎麼安慰這樣的嘉玲。

以及嘉玲的阿嬤離家出走,雖然嘉玲的阿嬤是個傳統的女性,但內心深處仍然盼望著自由,而不是永遠當金德興的先生嬤。

對比現在女性一旦成為媽媽後,好像就一去不復返,照顧小孩的責任大多都落在了媽媽的身上,在成為媽媽後,很多女性的小心願是好想放個幾天專屬自己的假期,或許在成為媽媽後,女人還是要懂得更真實面對自己內心的想法。

2.男生肩負著家庭及責任

在第一季中身為長男的陳晉文(嘉玲爸),只能義無反顧的承接家裡的金德興中藥行,看似沒有任何怨言,開心待在老家的好好先生嘉玲爸在弟弟回家要錢時,終於看出些許憤怒及無可奈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明身為家中唯一男孩,他體貼孝順,也繼承家業陪伴在父母身邊。在第二季預告中,他講到如果搬去英國,我可以見到爸媽的時間只剩352天,嘉玲則說:你真的讓我覺得我自己很不孝耶,嘉明回:妳是啊

在社會上大多把男生繼承家業及照顧父母的責任視為理所當然,好像沒有人認真了解他想要的是什麼?或許連他自己都不懂,如果愛情跟親情只能擇一,嘉明該如何選擇?嘉明會跟佑仔會一起去英國嗎?

3.生活中面臨的現實

在第一季嘉玲下定決心回到臺南,與蔡永森交往後,兩人就有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快樂幸福當然有,但隨即而來的是生活與現實的考驗,預告中嘉玲與蔡永森對於蔡永森在top sales跟國小棒球隊教練選擇當一名國小棒球隊教練發生爭執,到底在麵包跟夢想中該抉擇哪一個?還有嘉玲買房後的開銷在在都考驗著他們,在現實的生活中生存,面臨到的問題可不少,期待俗女2嘉玲該如何處理。

40歲的嘉玲回到老家後的挑戰可是一個接著一個,期待俗女嘉玲如何一一克服,別忘了小嘉玲的故事,真的天真活潑可愛,不管跟小夥伴們還是跟家人的相處超級爆笑!

預告中還有大咖來賓來客串,真的等不及要看看他們演出什麼角色了,話不多說8/8俗女養成記2追起來唷! 

預告

圖片截自俗女養成記1、2

💕喜歡請追蹤一隅追劇隨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台劇 #俗女養成記2 #陳嘉玲 #謝盈萱 #吳以涵 #楊麗音 #藍葦華 #夏靖庭 #陳竹昇 #于子育 #宋偉恩 #陳家逵 #天心 #李國毅 #楊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