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篇│「理智派生活」教會我的理想觀念

1 / 1
每個人都會有著不同藍圖的夢想,架構著每個細節與每個場景,細想著如果這樣操作,或許能成,但是實際執行的,又會有多少呢?

「理智派生活」中夢想派的部分,我個人頒給飾演「蘇洋」的這個人設

剛出社會時,對陌生環境,抱持著害怕及未來不確定感,光秉持著從求學階段以來的經驗累積,當然是不夠的,還要有正面能量與思考。

沒有累積作品的經驗,光有文憑別人不能知道你實質會什麼。被詢問有哪些專長時,起碼說得出口。這個專長是你的優勢,例如:文書處理的很好,資料彙整很有一套,鬼點子很多,擅長分析優略、擅於談判等等的。

了解自己

有作品,就要了解自己擅長的技術,與了解自己的技能,且在自己的專長中比較想要從事哪一條的類別。

沒有作品,就來好好了解自己。例如:脾氣很好、擅於交友、愛整潔、對於事件處理不退縮,勇於面對事件並處理完善等等的,從自身找優點出來,總要了解自己的優點,才能夠在某些部分表現得更好。

相信自己也是一種正能量

相信自己的實力,並創造屬於自己的路,也是一件很值得被當成楷模的。

正能量也是一大關鍵,當事情一發生,可以冷靜沉著,絲毫不受壓力的將事情辦妥,也是種能力,當然也是優點。

「蘇洋」人設如何從懦弱、害怕的個性,到變成不害怕的呢?

「蘇洋」是大部份人的心境,我們都討厭蘇洋的想太多及畏畏縮縮的人格設定,但往往我們真的能夠遇到事情的時候,堅決的面對事情的發生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蘇洋的內心:不是本地人,很害怕在嚮往的地方待不下去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投遞履歷屢屢失敗等等,沒有人看見自己的才華。不敢談戀愛,因為覺得自己的不足,無法讓女孩子幸福,(他提到,談戀愛是很燒錢的,的確,要得到女生芳心,需要花費的不只心力而已。)所以對於戀愛暗示明示自己的女孩子遲遲都不敢跨出內心的那一步,你是否也為此事煩惱著呢?

到了什麼年紀就該有什麼年紀的覺悟。

劇情設定關係 (總要給人美好未來),所以中間過程我簡略暴雷:

 1/ 進一家設計公司做廣告圖,屢屢遭受到客戶一而再再而三的更動,一度對設計已快放棄,但在前輩開導下,發現設計圈原來都是這樣。

2/ 在好友的幫助下,與心儀的女孩終於有一些進展。

3/ 被發掘自己設計的漫畫,就有了收入。女孩也開始學習經營管理,希望可以幫助到。

4/ 於是專心地搞創作、也創立公司,心儀的女孩也變成女友,同時兼任公司法務。

支持

相信有好友的支持,與愛人的陪伴,自己也可以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種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傳統思想的父母,來到了大城市,說服蘇洋回老家,安安穩穩的做一個公務員。

蘇洋告訴了父母這一段話,徹徹底底的讓父母親,決定尊重兒子的選擇。

「不是覺得公務員的工作不好,而是不想過這樣的生活。其實有時候我也擔心我自己,沒工作的時候,何時能找到工作,有工作時,何時被開除。這裡這麼大,有沒有一個地方是屬於我的。當然我也可以安穩的拿著固定薪水,然後抱怨這大城市多麼不公平,去憤世嫉俗,然後慶幸的說我回來了!把所有不如意都推給別人,但有人讓我知道,我可以不要選擇這樣。一直說著在這裡有夢想,是想要升職加薪嗎?還是在這裡娶妻生子?是讓所有人都看到自己的漫畫嗎?是,又不是!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是能夠讓我自己覺得驕傲的自己。能夠扛住生活打擊,能夠抓住所有的機會,能夠看到更大的舞台,拼盡全力抓住它。

每每把夢想說出來的人,往往可能會被同儕看不起,其實可以把它想成,他羨慕我跟他這個同齡階段知道自己要什麼。

每個人的眼光不同,看得未來遠近也不同,試著找到願意支持自己,也喜歡自己專長的人,因為那些人能給你正面能量,也可以給你參考建議。

壞的不要,吸收好的。跟人體一樣,身體長期不好的東西停留在身體,往往都會出現症狀,適量的消耗跟釋放負面能量,才能讓自己保持身心愉悅。

時常我也在想,我的夢想是什麼?家人們也時常想到時就要我回南部,也想要我離開台北。看「理智派生活」讓我更了解我為何想要留在台北。

因為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來到台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是我來了,我完成了我的夢想。

-

好拉!當然還有一些勵志的夢想,但我太了解我自己了,不說出口看我怎麼做,這才是真的。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想看更多可以關注「 Wenni 穿搭世界」唷❤️

也可以在 IG 與 FB 與我互動唷 ❤️

IG |wenni_style  FB| Wenni 穿搭世界

上一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