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王國猛男掌旗官又來啦!奧運開幕式3度登場這次多了口罩

1 / 1
文/我是維納斯你可以叫我納斯

東京奧運開幕式於今(23)晚舉行,當中最大亮點除了台灣隊盧彥勳、郭婞淳共同握著「榮耀之旗」外,就屬曾在2016年赤裸上半身,以一身油亮的精壯肌肉進場擔任東加王國掌旗手的陶法托夫瓦(Pita Taufatofua),這次他再度繼2016年里約奧運、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後,擔任東京奧運的國家掌旗手。

192公分的猛男掌旗官陶法托夫瓦(Pita Taufatofua),是一名東加男子跆拳道兼越野滑雪運動員,現居於澳大利亞布里斯本。他出生於布里斯本,父親是東加人,母親則為英國裔澳大利亞人,家中共有六個兄弟姊妹,後曾移居東加。五歲時他開始練習跆拳道,後來參加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和2012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跆拳道比賽資格賽都功敗垂成,直到201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才從大洋洲區資格賽中脫穎而出,代表東加參加該屆夏季奧運會。

在該屆開幕典禮中他擔任東加的入場掌旗官,穿著東加傳統服飾「Taʻovala」並秀出油亮的上半身登場,成為開幕典禮的關注焦點之一,不過比賽方面則於第一輪遭到伊朗運動員薩賈德·馬爾達尼淘汰出局。

後來他開始學習越野滑雪,並取得2018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越野滑雪比賽參賽資格。在該屆開幕式中他不畏寒冷再度穿著「Taʻovala」亮相,並參加了越野滑雪比賽中的男子15公里自由式項目,最終名列第114名。

此後他開始挑戰輕艇競速(K-1)200公尺項目,然而未能取得夏季奧運會參賽資格,不過仍以跆拳道運動員身份在大洋洲區資格賽中獲取2020年夏季奧運會門票。

同時他被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任命為親善大使,協助無家可歸小孩的相關慈善工作。此外,他從十八歲起也開始從事模特兒工作。而他也將在27日上午10點45分在男子80公斤級別上對賽俄羅斯選手。

【看更多奧運帥哥】

東奧/盤點12位「天菜運動男神」 他一登場就成為轉播焦點!

#東京奧運  #帥哥  #猛男  #肌肉  #掌旗官  #奧運  #東加王國  #東加  #陶法托夫瓦  #PitaTaufatofua   #跆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翻攝自PitaTaufatofua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