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值得半熟女子慢讀的好片《美味關係》

1 / 1
片名:Julie & Julia(台灣翻:美味關係)導演:諾拉·艾芙蓉上映:臺灣 2009年10月16日片長:123分鐘主演:艾美·亞當斯、梅莉·史翠普

「Bon Appetit!」

抗疫時期,大家宅家追劇、看電影,不少人開始劇荒,不知該看什麼。
剛好前陣子有位劇荒朋友敲我問推薦片單,讓我想到了有段時間、討論度不高的電影《美味關係》,由公主味滿點的甜女孩艾美,與超強實力派梅姐領銜主演。

#無雷分享

劇情圍繞著兩個時空——廚師茱莉亞·柴爾德(梅莉·史翠普 飾演)開始廚藝生涯前的過程,以及希望在一年內能煮出茱莉亞食譜中524道料理的茱莉·鮑爾(艾美·亞當斯 飾演)。

電影架構沒有滂薄的轉折與起伏,讓我們能夠舒服的將自身靈魂帶入女主角的視野裡,一位近30歲的普通上班女性,透過廚師茱莉亞找到了自己,正當她要被更多人看見時,卻又見識到了「現實」與「想像」的差距。

看完整部電影,我們不會有任何的欣喜或遺憾,而是滿滿的「踏實」,這就是我在女主角身上看到的。她在路途順利時,跟自己的丈夫說,要不是有茱莉亞,她根本無法成為現在的樣子,但她的丈夫告訴她,能夠幫助自己的,只有自己。

女主角把自己投射在成功的女性茱莉亞身上,在追隨她的路上,也獲得了許多未曾想過的「成功」,也許人生就是這樣,我們從某些事物上得到「啟發」,並仰慕著,以為只是在「跟隨」的道路,其實是踏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每部作品所想呈現的,以及觀眾所得到的,都會依照不同人的靈魂狀況,有所彌補與補償,我們的心靈缺少的那一塊,或是多出的那一角,都會在接收這些畫面、對白與情感的當下,產生只屬於當事人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慢讀完《美味關係》,我發現夢想與成年的距離其實不遠,只是我們願不願意停下腳步去正視。「成功」的定義太難、路途太遠,我們只能在踏出的每一步,給予肯定的回應。

而這部片,我想最適合「半熟」的成人們,現實從來就不容易,我們需要丟棄掉許多夢想,來堆疊「社會化」,但,在安靜又深深的夜晚,有沒有某些時刻,曾懷念那個吃虧又勇敢的自己

感謝願意在此篇文字上停下腳步的你們,有類似的想法,或不同體悟嗎?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聊聊。 ( 比心

#電影 #電影推薦 #影評 #心得 #美味關係 #好片推薦 

文 / 徐徐靖 (轉載請註明) 

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我,歡迎踏踏下方連結

✿ 創作IG  _1012film ➜ https://reurl.cc/bXVqzM
✿ Youtube頻道  水包人子  ➜ https://reurl.cc/Akj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