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市長夫人的秘密》/ 搞笑喜劇包裝下的政治諷刺。

1 / 1

2018年上映的政治諷刺喜劇,並獲選為金馬奇幻影展閉幕片。

主演有柯佳嬿、張少懷、陳喬恩、明道等人一同主演。

導演為執導「癡情男子漢」、「破局」、「命運化妝師」的連奕琦導演。

本片以主角程見被做成消波塊為開頭,而和市長夫人親密影片也隨之曝光,再以倒敘法闡述程見和市長等人之間的秘密,並逐一發掘這一切的真相⋯⋯

整部片的設定為搞笑喜劇包裝的政治諷刺喜劇,政治諷刺的點的確有到位,無論是台詞有意無意的以政治作為舉例,又或是拿一些時事來做笑點,到暗喻的一些真實政治事件,我都覺得做得不錯。

但這部依然是以搞笑喜劇包裝的電影,並非嚴肅探討政治問題及時事現況的風格,同時也拿了綜藝節目來做橋樑和背景,因此在搞笑上面做的不夠自然,其實真的會大打折扣。

演員其實都是大家認識的一線演員,但說真的在這部片,唯一讓我覺得自然且成功搞笑的還是只有張少懷,相較之下,柯佳嬿和陳喬恩就沒有辦法將喜感完美地融入在這部片裡面,但當然不是演技的問題,是詮釋方式的感受不太一樣,這也跟編導如何處理有關。

雖然整體的步調一致不會讓人感到無趣,偶爾會心一笑的劇情,但的確看完有一種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的空虛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政治和愛情本質上是一樣的,高明的騙術而已。」

「他們兩個基本上已經不說話了,就跟執政黨跟在野黨一樣。」

整部劇就是在玩弄著愛情和政治,再拿這兩者之間相互比喻,互相比心機,看誰比較高端。

也能說是拿著一些政治梗及笑果拼湊而成的一部片。

-

最近訂了一個國片計畫,打算將國片沒看過的補齊,以及許多經典也會重看並寫下心得,畢竟電影每次看心得都有可能不一樣的!

有興趣的朋友跟我一起回顧國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在IG上會有更詳細且日常的影劇分享!❤

(國片計畫10/100)

#市長夫人的秘密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