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皆是天使,而你是哪種天使? #墮落天使

1 / 1

(內文:Su/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又到Su談電影的時間拉~最近因為疫情關係電影院無法營業的,許多人愛看電影的人會在家看看電影,因此還是決定用電影來聊聊人生。而這次的電影是出自於香港知名導演王家衛執導,1995年上映的電影《墮落天使》,《墮落天使》由黎明、金城武、李嘉欣、楊采妮、莫文蔚主演,紛紛飾演著不同性格的天使,代表五個社會人物情感糾葛,展現繁華城市裡,五種不同的都市心理。

以下為武為演員代表的不同性格:

黃志明:代表的是懶惰 ,懶得做決定,也他懶得去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且同時意謂他對人性的不相信,且不抱希望。

女助手:代表的是幻想,她活在自己的世界,拒絕與外界有所關聯,她在自己的世界愛一個人;她說自己是一個現實的人,現實的人只看結果;不論過程再美麗,只要結果不如,她寧可停留在幻想裡,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何志武:代表的是孤立,他不與外界交流,只按照自己認同的方式,要求它人接受,而他沒意識到每一家店都是有感情的,就像每個人一樣。

楊小姐:代表的是迷失,再一段感情失敗之後的短暫迷失,感情的失敗,讓她懷疑自己,也懷疑世界。

金髮女人:代表的是逃避,對感情的失望,處使她自暴自棄,她選擇用一段感情的開始了卻上一段感情的失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列的五個角色,紛紛犯應這現代都市人的性格,前兩者是為了保護自己,選擇與世界保持距離,何志武則是活在自我的世界,後兩者則是紛紛在經歷一些事物後迷失了自我。或許你會發現你就是《墮落天使》中的某個天使,又或者你和我一樣,發現自己身上藏著每位天使的性格。你會見困難你會想逃避,因此而自我迷失;因為懶惰,你選擇將自我孤立,活在自己的迷幻世界裡,但時間的運轉會讓你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衝擊。

電影中有這麼一句話深深刻在我腦中,「每天你都有機會跟很多人擦身而過,有些人可能會變成你的朋友或知己,所以我從來都沒有放棄過跟人摩擦的機會,有時候搞得頭破血流,管它呢!開心就好。」是呀!無論如何別忘了開心,無路你是哪位天使性格,記得問問自己:「現在的你,開心嗎?喜歡這樣的自己嗎?」傾聽內心的聲音,我想你能活出那屬於你自己的都市性格,即便當今社會人與人之間冷漠疏離氣味,互相摩擦各自孤獨;只要你還保有自身的溫度,你就有機會遇見期待,而人與人的距離就不會如此遙遠了。

#墮落天使 #王家衛 #香港 #電影 #港片 #1995 #黎明 #金城武 #李嘉欣 #楊采妮 #莫文蔚 #社會人格 #都市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