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推薦】下班放鬆、睡前療癒,5種Spotify必收歌單一路聽到底 ♪

1 / 1
勞累工作了一整天後,只想遠離外界的喧囂,躲進自己的小世界裡...YJ今天來推薦5種Spotify用戶歌單啦!! 文內包含綜合、歌手及樂團歌單,主要曲風挑輕盈、抒情、不重節奏的歌來療癒身心靈,不用重複打開APP選歌,每種歌單點進去從第一首往下聽到被治癒為止,開始吧!(文中皆有附上歌單連結)

#1 輕節奏流行曲

此歌單集合了許多重磅歌手,包含Taylor Swift、Harry Styles、Bazzi等等,並將這些歌手專輯中輕鬆、抒情的曲風挑選出來,組成一組療癒歌單給聽眾。此歌單在Spotify已有6萬多人收藏,歌單總長約3小時,非常適合下班通勤回家的路上,跟著音樂一起放慢步調。

歌單連結→ 「輕音樂流行曲」

#2 Sad Hour

一開始看到歌單名稱有點疑惑,擔心整個歌單聽起來會撕心裂肺很難過ಥ_ಥ 實際上整體歌單也是挑選抒情、輕節奏的歌曲,不同於上個歌單,集合了更多小眾歌手以及獨立音樂。 此歌單在Spotify上也有6萬多人收藏,歌單總長7小時,就算聽著睡著也絕對不會重複!

歌單連結→「sad hour」

#3 Passenger

相信一定不少人聽過Passenger拿下多國排行榜冠軍的神曲「Let Her Go」,而Passenger其他作品也充滿著磁性的嗓音、豐富的吉他編曲、舒服的鄉村民謠風格。台灣將Passenger的藝名翻譯為「吟遊詩人」,不僅歌詞充滿詩意外,他也將喜歡旅行、四處唱遊的療癒歌曲傳達給聽眾們。

歌單連結「Passenger」

      

#4 Lauv

一開始認識Lauv是聽到「Paris in the Rain」這首歌,背景音用了一層薄薄的合成器,營造出雨中的朦朧感,給人一種寧靜、放鬆的意境。Lauv的作品運用了較多電音與效果器元素,但音樂疊加不會過於複雜,節奏也不會過於激昂,非常適合迎來週五而感到輕快、放鬆的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單連結 「Lauv」

       

#5 Cigarettes After Sex

最後一個要推薦由4位成員組成的「事後菸」樂團! 2017年推出「Apocalypse」,輕柔的節奏譜出情愛與浪漫,主唱特殊的聲線有如事後菸般讓人上癮>\\\< 整體樂團曲風充滿慵懶、浪漫、迷幻感,非常適合在睡前點上蠟燭,幫自己倒上一杯紅酒,閉上眼小酌釋放所有疲憊。

歌單連結「Cigarettes After Sex」

           

以上整理出抒情、民謠、輕快、迷幻等5種不同風格的療癒放鬆歌單給大家~雖然文內連結供給Spotify用戶,但除了綜合歌單以外,歌手及樂團都可以在Youtube或其他音樂串流媒體上搜尋到哦! 希望大家按下撥放鍵後,能拋開煩雜的思緒,好好的享受音樂和與自己相處的時光ღ

想看更多分享歡迎追蹤YJ水水Instagram: @yj.shuishui